影视聚合站 热门 文章内容

首批新冠抗原自测试剂盒获批!

发布时间:2022-03-12 22:33:19来源:央视网

短短一天之后,五款新冠抗原自测产品正式上市。

啥是抗原检测?

新冠病毒的检测方法包括核酸检测、抗体检测、抗原检测等方法。

3月11日,张文宏医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抗原就像是病毒外面穿的“衣服”,核酸就是病毒里面的基因。抗原检测是从抗体出发去测“衣服”,综合特异性之后,就可以让病毒显示出来;核酸检测需要通过扩增来完成,有了扩增的环节,核酸检测的敏感性会更高,但相应的获得结果需要的时间就更长。

需要指出的是,抗原检测并不能完全替代核酸检测。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冠病毒抗原自测基本要求及流程》强调,抗原检测一般用于急性感染期,即疑似人群出现症状7天之内的样本检测。

疑似人群抗原阳性及阴性结果均应当进行进一步的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可用于对疑似人群的早期分流和快速管理,但不能作为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核酸检测依然是新冠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

关注央视网

©央视网

编辑:文柯松

责任编辑:瑞雪

来源:央视新闻、澎湃新闻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