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到了孕晚期,再懒也要去做这些产检,胎儿健康很关键

发布时间:2022-03-12 13:34:32来源:杏妈说育儿

孕妈们经历了孕早期,孕中期终于来到了孕晚期,原以为再熬一熬就可以顺利分娩了,却忽略了这时候要去做的几个非常必要的产检。

随着胎儿的逐渐增大,即将出生的他们,必须要经历一个检测,医生可以通过这样一个检测来发现胎儿的发育情况,胎位是否发生异常以及胎儿是否存在畸形等等情况。

你若懒着去忽略了这个重要的环节,那就很可能会给自己的生产过程带来麻烦,当然,最受伤害的也可能是我们腹中的胎宝宝。所以作为孕妈,我们一定不要忽略了这个环节,那么,孕晚期的检查到底都有哪些呢?

一、观察孕妇体重增长的情况

通过观察孕妇的体重来推算胎儿的大小。如果胎儿过大,医生一般会建议你妈剖宫产,而对于一些体重适当的孩子,医生还会建议我们尽可能地选择顺产。

二、查看孕妇血压的情况

孕期血压升高或者太低都可能会引起孕妈的晕厥或突然摔倒,这在孕晚期是相当危险的一种情况。通过医生的检测,医生会给孕卵期的妇女一些比较合理的建议,这对我们的孕晚期安全也是一个比较好的保障。

三、定期测量孕妇的宫高腹围。

以便于监测宝宝发育的情况、羊水量等。通过这一项的检查来知道,胎宝宝发育好不好?另外,羊水量也决定了胎儿的发育质量。

四、进行胎心监护。

一起来了解胎儿在妈妈的宫内是否存在缺氧或者发育方面的安全程度。

五、检查阴道分泌物,排除一些病原菌,比如说B族链球菌的感染。

要知道,如果孕期我们存在阴道分泌物的异常,那就太棒了,出生的过程当中很可能会引起胎儿某个部位的感染,所以一旦发现问题,医生一定会给你积极的治疗。

六、除了以上几点之外?医生还会进行一些科普知识,有一些私人的医院还会举办一些孕期的科普知识以及新生儿出生后的护理常识等。

七、处理一些存在胎位异常的情况。

有些胎儿并不是头朝下等待出生的,他们可能处于横位或者臀位的状态,而这两种状态根本不适于孕妇在分娩时进行顺产。

对于减肥情况,医生一般会采用一些手动调位的方法,或者教会孕产妇做一些纠正的动作,比如说膝胸卧位,或者采用针灸、艾灸至阴穴,来尝试倒转胎位或者进行外倒转。

在育儿的路上,我们都是新手,如何更好照顾孩子,可以关注我,和我一起探讨育儿路上那些事吧。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