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为啥总有婆婆想取代孩子妈妈的位置?根源有2个,别嫌老人烦

发布时间:2022-03-12 07:35:15来源:好孕

现如今,生活压力大,工作竞争又激烈,不少妈妈生完孩子就要赶紧回到工作岗位。这时候,婆婆们就开始正式上岗,接手带娃。

按理说,有人解决了后顾之忧,妈妈们该重整旗鼓,努力赚钱,继续打拼自己的事业。但现实往往并非如此。

昨天,朋友郁闷地说”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真想在家陪孩子到3岁。你不知道,我家婆婆也就来帮忙带了两星期娃,就想取代我在孩子心中的位置,彻底掌握控制权。每次见孩子和我亲近,不听她的指令,就满脸不高兴。“

我安慰道”你是不舍得和孩子分离,有点想多了吧?“

朋友翻了个白眼,吐槽道”我还没那么无聊,前天,她蒸了鸡蛋羹,孩子吃了几口,就不愿吃。我说不吃就算了,估计是不饿。人家不甘心地硬是要喂,嘴里还念叨着‘不吃饭咋行’,结果晚上孩子就积食发烧了;

昨天吃饭时,她硬是要把孩子往座椅里塞,小家伙不配合。我觉得孩子大概是不舒服,就把娃放在小凳子上,喂饭吃。婆婆一看娃竟然乖乖地吃饭,马上拉下脸,又是摔门,又是扔筷子。

这我都忍了,结果下午她把娃带下楼,孩子都跑到路上了,她还和别的老太太聊天。由于小区不是人车分流,随时会有汽车开过来。我赶紧冲婆婆喊了一声,人家这才不紧不慢地走过去。

等她遛娃回来,我就说了句,要看好孩子。我婆婆就变脸了,生气地和我吵起来‘就你会看孩儿,我不会看。就你说的对,我就不能吭声’。”

唉,听得有点窒息……

讲真,家里有老人帮忙带娃,儿媳妇们大多都是心存感激的。但如果老人对孩子的生活过度插手和越界,甚至想抢走孩子对妈妈的亲近和依恋,势必会引起儿媳妇们的反感和不满。

那么问题来了,为啥总有婆婆想取代妈妈的位置?我发现大致有以下两个原因:

控制欲太强,习惯插手

有些婆婆完全就是性格使然,一直很强势。她们特别爱管闲事,尤其是对儿子的小家庭,不管大事小事都要过问和指手画脚。提个袋子回家,她指定会问里面是啥;收个快递,也要问清楚买的什么。总之,在家里凡事都要她说了算。

由于习惯性插手小家庭,当她们带娃以后,强烈的控制欲让她们总是想霸占孩子。她们会觉得什么都是她做得最好,全家就属她最能干。

总觉得自己有功劳,怕忘记她的好

有些婆婆会觉得自己整天带娃,功劳和苦劳都是她的。甚至连孩子喊她一声“奶奶”,都会直呼“俺有功了”。

不夸张地说,她们生怕妈妈在孩子跟前的时间比她多,以至于孩子跟妈妈更亲,而忘了她的好。所以,她们更希望替妈妈哄娃,让妈妈去做家务。有时候,就算妈妈好不容易把孩子哄睡,她们还是会进屋把孩子弄醒。

她们当然不是不愿意让孩子睡觉。而是觉得孩子是妈妈哄睡着了,不是她的功劳,心理难受。唉,说到底,也就是想证明自己的价值!

最后想说,既然选择老人帮忙带娃,那就心存感激,不涉及到安全等大问题,别说太多。她们的习惯和性格已然形成,一辈子都如此行事,一时半会儿肯定改不了。只要打心眼里对孩子好,别嫌她们烦!

毕竟在孩子的心里,妈妈永远都是首选的重要他人。哪怕平时你工作忙,但只要利用闲暇时间多陪陪孩子,你依旧是他最依恋和亲近的那个人。

而老人帮忙带孩子,一定要掌握好分寸和界限。摆正自己的位置,别过多干涉和插手,否则吃力不讨好。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