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大S这次选错了?

发布时间:2022-03-14 12:44:01来源:伊姐看电影

了解伊姐本人最新动态、参与线下活动

加伊姐微信:eemoviekf04(不闲聊)

♪你如此特别,我又怎会失望♫

每天上午9:30,伊姐在这等你

文|伊姐(周桂伊)澄澄

大S的事儿我们今天才发,热度应该已经都没了,毕竟电视剧番外有点多。

现在的情况是,汪小菲已经发了声明,重点有二:一,大S和自己都没有婚内出轨,二,是时候都往前看了。

大S的妈妈借鸡称“不要来抢我的女儿”,又对媒体表示觉得新女婿“有情有义,照顾搭档那么多年”,媒体问“不要来抢我的女儿”怎么解释,大S妈妈表示,那是鸡说的。(这一Part最有娱乐精神。)

事情的过程和细节,大家在各种热点推送里,应该已经看得非常清楚,简单说就是,大S离婚四个月后立刻结婚,对象是20年前的旧情人具俊晔。

(3月8日当天,男方发文称,两人20多年前相爱,得知大S离婚消息后,拨通了20多年前的电话号码,两个人旧情复燃,于是结婚)

随后大S也转发,表示人生无常,珍惜当下的幸福。

闪婚倒也没什么,但两个人从复合到登记结婚,居然还没见过面,因为疫情原因,中国台湾只允许亲属探亲,所以想要见面必须先结婚。

于是在具俊晔的要求下,俩人结婚了,大S通过各种文件邮寄到韩国,在农历新年前,办理完注册手续。

而小S和其母亲,也是前一天晚上才知道大S结婚了,并传出徐母气到爆炸,要吃降压药的消息。

因为具俊晔跟韩国媒体说,他要在台湾待两个月,之后会带大S到韩国生活。

这就有了S妈妈的母鸡示威图。

而具俊晔已经飞去台北,现住在距离大S两公里处的防疫酒店。算一下时间,今天是大S见面日,台湾媒体要辛苦了。

事情就是这样的,说完事,还是让大家了解一下这个比较陌生的人,具俊晔。

若是资深K-POP迷,肯定对酷龙组合并不陌生,90年代到2000年初,随韩流席卷亚洲红极一时,具俊晔就是该组合成员之一。

最红的时候,酷龙来到中国台湾开演唱会,当时主持《娱乐百分百》的大S看完演唱会后,成为酷龙的歌迷,两个人彼此一见钟情,谈起了恋爱。

两个人秘恋一年,为爱痴狂的大S,还在脚踝纹下代表男友姓氏的韩文文身。

在节目上公然说“好希望他跟我结婚”。

但彼时经纪公司怕恋情曝光,影响具俊晔人气,逼其分手。

具俊晔也选择不公开恋情,甚至拒绝再上大S节目,最终两个人分手。

有媒体报道,大S曾去韩国挽回感情,但被具俊晔当街抛弃。

小S曾放话大S和具俊晔连朋友都没得做。

后来因为组合另一成员姜元来出车祸截肢瘫痪,具俊晔拒绝单飞,酷龙组合走向下坡路。

具俊晔从歌手转型成DJ,以“DJKoo”的艺名在夜店工作,最落魄的时候还在东大门开过服装店,但生意并不红火。

2009年,过气多年的具俊晔在韩国节目上,透露自己曾与大S交往过一年,被外界质疑是蹭热度,并一直对外宣称自己2000年之后就再没有谈过恋爱。

除此,具俊晔还被网友扒出是个妈宝男。

具俊晔曾在2019年参加了综艺节目《恋爱的滋味》,迫切想找个对象结婚,但都未成功。

在家里只穿内裤走来走去,还得让节目组打上马赛克。

而且具俊晔50岁,他的母亲已75岁,仍全年无休照顾年过半百的儿子。

一顿饭要准备12道菜。(大部分是泡菜……)

吃个鱼都要老母亲把刺挑好。

另外,具俊晔的母亲比较介意女方有婚史,并声称一定要生个孩子。

(网友陷入沉思的点是,具俊晔要人挑鱼刺,但大S要人剥虾啊)

具俊晔也有不少黑料被网友挖了出来。

从2002年到2009年,具俊晔接受了警方的三次毒品检查,虽然每次他都会澄清吸毒传言,但仍被观众质疑为瘾君子。

还曾传出和同门师妹蔡妍是一对,后来具俊晔出面否认,直言当对方是妹妹。

但蔡妍的一句“哥哥有摸自己臀部和大腿说话的习惯,这样的身体接触可能让大家误会了”,也让网友认为具俊晔有骚扰女性之嫌,总之名声不太好。

具俊晔身家190万美元,与富婆大S自是无法相比。

以上,是这段故事的全部背景资料。

在评价大S这次的选择之前,我其实挺想说一个格调不高的笑话。

一个垂垂老矣的富翁,迎娶比自己小40多岁的选美冠军,众人皆感意外,看到新娘发光闪耀的样子,男人们艳慕地问,如何可以办到。

富翁说,要在年龄上做文章。

男人们表示,再怎么往小说,也是鸿沟。

富翁,是往大了说,大到几乎第二年就可以死掉,让她继承遗产的那种。

笑话就这样。

现在我想问三个问题。

第一,在这个笑话里,有人会同情这个老富翁吗?

我觉得不会,他在临死之际,得到了财富无法比拟的东西:回春。

第二个问题,有人会同情这个选美冠军吗?

我觉得也不会,大家会觉得,至少她把美貌在有限赏期内变现了。

第三个问题,如果这对新人性别对调,你们还有同样的观感吗?

我觉得很难,老富婆花钱买鲜肉,不管我们怎么调侃,大部分潜意识会把这件事当作一个悲剧。

在我们的主流文化里,我们默认了,女性是一定要往上嫁的,一定要得到男人关于爱的初心和灵魂,一定要得到地久天长。

老实说,我觉得这种价值观,对上层女性,是比对普通女性更大的压迫和绑架——

比她更优秀的男人太少了,比她优秀又敢爱她的男人更少,比她优秀敢爱她且愿意给她婚姻的,少之又少。

社会在“做人”这件事上可以肯定她,但在做“女人”这件事上,肯定她们的空间太小太小了。

大S的第一次婚姻,明显就是严格按照这个理论,去寻求社会认可的。

当时的汪小菲位列“京城四少”,敢爱敢恨,双方都有组建家庭的想法,结婚后大S戒掉吃素,两次生产都冒着生命危险,凑了一个好字——这个故事很完美吧?

结局我们也看到了。

不要怪疫情,双方除了外在的这些社会条件,有太多太多价值观、生活习惯方式不匹配的地方,详情可以参考当时他们离婚我们写的分析。

大S已经用了半辈子,来回答世俗里满分的答卷,用佛家的话,这不是她的婚姻,这是她的开悟旅程。

修炼的最好结果本来就该是,下一段旅行,她彻底自由了。

我私人对具俊晔没有任何好感。

当年他可以那么狠心把大S当街抛弃,为了自己的事业和公司约定,那这件事,未来为了利益,他就可能再做一次。

至于他对搭档情深义重,我觉得这跟他对女人的态度,没有半毛钱关系。

恰恰从另一个角度,我觉得这是一个极度男权的人,“兄弟如手足,女人如衣服”的观念铭刻在他的骨髓里。

以我私人的名义,我绝对不会选择具俊晔这种对象。

但我想表达的是,大众应该给大S一种权力——

你怎么选,我们都觉得好,我都不觉得你吃亏,我都为你鼓掌,因为这件事的本质,你是甲方。

你想用钱买被爱的幻觉,你明知道对方现实图你的人气翻红,我们觉得这就是个三流货色但你又迷恋,那也是甲方的权力。

甲方,又不是买不起单。

就像本文开头的那个笑话,富翁选择任何一个女人,我们就鼓掌,我们觉得富翁赢了,女人也赢了。

大S,这辈子已经体验过顶级的名气,足够的财富,婚姻的岁月温存,儿女绕膝的天伦之乐,之后,依然拥有无敌的美貌。

如果她追求恋爱感失败,都要被群嘲——

这世界,到底哪种女人可以随心自由,或者说,用一点消遣和娱乐的轻松心态,看待感情,接受它的容错率?

女人一辈子的大部分悲剧来源,就是被社会教育甚至要求,把爱情和婚姻放在至高无上的位置。

大S从来不是真正的恋爱脑,从她和汪小菲的财产分割,就能看出一二,她拿到了抚养权,还拿到了钱。

这件事性别对调,汪小菲才是被同情的那个,仿佛爱得痴迷又净身出户的全职主妇。

现在我们知道了,大S轻松地吃松露,“我不说话不要停”,根本不是疗愈情伤,那是为了重获自由,立刻得到旧情人追求,虚荣和少女心的双满足,龙心大悦啊!

大S,表面美容大王,内心像男人一样理智现实的狠人。

所以,大S有没有选错?

我的观点是,只要大S做好了婚前财产公证,她怎么选,都不会错,随便选。

比选什么更重要的是,她永远拥有主动选择的权力,追求她自己想要,但他人不认可的东西。

男人为了新鲜肉体提供一张限额严格的副卡,没有人会嘲笑男人是被利用;女人为了爱的幻觉付些理财收益的利息,不该成为了同性都看不上,指指点点的货色。

众人总想劝大S一件事,别把恋爱太当真,要追求而不沉迷,享受而不被反噬,后来一想,她何曾是我们这样的凡夫俗子?

她哪段恋爱不是爱得轰轰烈烈,moveon得毫不拖泥带水?

她只是践行了大部分女人隐蔽的欲望,那种“永远在恋爱”的贪欢,享受感觉而不是具体的人,带来的荷尔蒙感,跟成功男人靠身边永远带着25岁的女友克服中年危机,我觉得没啥本质不同。

她经过这些年的婚姻生活,应该更加明白一点,缘分聚散,有时候不是谁对谁错,是对于财富自由身份自由选择自由的人而言——

永恒,本来就是一刹那。

大S迅速地Moveon了,但在这件事里,我一点都不关心具俊晔,怎么都关心不起来。

唯一让我感伤的反而是,现在再看汪小菲和大S的种种过往,他们绝对真的爱过,是类似电影《花束般的恋爱》,最后缘分一点点消失的过程。

永恒,本来就是一刹那。

点击下方关注我们,获取更多好文

↓↓

微信订阅号总是莫名其妙改版

为了避免我们一不小心错过彼此

大家记得把“伊姐看电影”设置为星标★关注

只需要五秒钟哦~~

先点击任意一篇文章标题下的蓝色字“伊姐看电影”

↓↓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