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生日当天,歼-10CE首次亮相巴基斯坦国庆日阅兵

发布时间:2022-03-23 22:55:40来源:演兵场

今天,刚刚交付巴基斯坦空军的歼10CE首次亮相巴基斯坦国庆日阅兵。

一架F-16和两架歼-10C领衔整个飞行梯队。

算上第八梯队的三架歼-10CE,本次飞行梯队中共有5架歼-10CE亮相。

中巴友好的象征——JF-17枭龙战斗机

ZDK-03(中)

直-9

K-8

巴基斯坦国庆阅兵典礼上,歼10CE与JF17、K8、直-9等一批中国战机接受检阅。值得一提的是,今天还是歼10的生日。整整24年前,歼10直入云霄,首飞成功!

图片说明:歼-10CE

公开资料显示,歼10CE战斗机是由中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全天候、单发、单座、多用途三代+战斗机,属于安全防务类武器产品。该机脱胎于歼-10C型战斗机,具有强大的体系协同作战、强电磁对抗环境下先进的超视距多目标攻击,以及多模式对地精确打击等能力;具有优良的中低空机动格斗、超声速飞行、短距起降、大作战半径、长航程及空中受油能力;装备先进的综合化航空电子系统和武器系统,外挂武器能力强。

演兵场之前就曾讲过歼-10CE的一些特性,这批歼-10CE战机使用了国产“太行”发动机,这也是“太行“系列发动机首次实现军贸出口。同时,由于巴方的指挥系统和解放军有别,还可以明显发现这批歼-10CE背脊的数据天线和自用版本有明显区别,不是歼-10C标志性的“三天线”。

今天航空融媒还发图纪念歼-10的前世今生:

另据航空工业成飞报道,航空爱好者们今日在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相聚,共同纪念歼10飞机首飞24周年。

签到仪式上,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特聘教师许树全与学生首先向现场来宾赠送了100余架亲手制作的纸飞机,嘉宾们在纸飞机上留言,并粘贴在活动背景板上,共同打造了一幅战鹰翱翔画卷。

在“丹心铸剑壮志凌云”歼10飞机主题摄影展上,摄影师们用一幅幅作品讲述着航空人和歼10飞机的故事,参观人员在作品中体悟航空人“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初心使命。

成飞航空史专家卢建川在“一座跨代进步的丰碑”主题分享会上,回顾了歼10飞机的研制历程和高光时刻,致敬那些敢于挑战、勇于攀登的航空人。

分享会结束,意犹未尽的来宾们还参与了成飞航空主题教育基地特色折纸飞机课程,在许树全老师的指导下,亲手体验制作纸飞机。

今日,航空青年向宋文骢、杨宝树雕塑敬献鲜花。

(综合自航空融媒、航空工业成飞)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