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袭击西方外交人员,逼北约入局,亚速营阴谋曝光,引爆世界大战?

发布时间:2022-03-24 22:48:30来源:四代重歼

俄罗斯塔新社19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一名官员近期在作战之中向俄罗斯军队投降。根据这位乌克兰安全局官员的表述,当前“亚速营”等新纳粹组织正在策划一场阴谋,计划袭击位于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的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外教社事。科纳申科夫少将表示,这名官员实际参与了对于破坏小组的培训工作,让这些小组在俄军的后方展开袭扰活动。上述被俘虏的官员已经交出了乌克兰破坏和恐怖行动小组所有人员的详细信息。科纳申科夫少将强调,亚速营在内的新纳粹组织希望通过恐怖活动的方式向北约国家施压,让北约加入乌克兰战场,比如在乌克兰上空设置“禁飞区”。目前,俄方已经将上述情报与乌克兰有关部门进行了分享,呼吁乌克兰方面采取切实行动避免局势失控。

亚速营方面的新纳粹极端分子试图通过对美国及其西方领事馆进行攻击的方式来争取北约的援助的想法,太过想当然。当前俄军根本没有前出到利沃夫方向,俄军对于乌克兰西部城市的打击以乌克兰政府军的训练中心、弹药储存地和物流中心为主。为了避免可能的风险,俄军当前尚没有对利沃夫市区范围内的目标实施打击。如果亚速营方面的确成功组织了对于西方在利沃夫方向上相关设施和办公地点的攻击,那么如何解释俄军为何一反常态的使用类似“恐怖袭击”的方式来攻击相关目标呢?当前乌克兰方向上局势仍然激烈,活跃的情报人员不止俄乌两家,亚速营组织上述行动的证据一旦被西方国家获取,即便是亚速营的恐袭行动取得了成功,届时西方国家只要公开相关证据就能制造借口避免直接下场参与战争。至于袭击美国目标,美国早已在战争之前就大体完成了撤侨和外交官员的撤离,哪里去找那么多美国目标来袭击呢?事实上,类似的“灰色行动”亚速营早就干过——在2014年之后,亚速营的支持者多次持枪包围甚至直接冲击乌克兰政府机关,要求乌克兰当局按照其诉求继续在乌东方向上发动“收复失地”的作战行动。然而这帮充斥着极端思想武夫不会去考虑此后可能引发了各种危机。孤注一掷,想要拉北约下水是不可能的。北约在波兰就有大量驻军,如果有意支援,早就下场帮忙了,何必等到亚速营这些人来“帮助”他们下决心呢?

尽管顿巴斯战争曾经在2015年告一段落,但是双方对峙前沿的小规模战斗从未停止。基辅政府多次对东部驻军下达严令,要求东部驻军按照《明斯克协定》的相关约束停止向乌东地区开枪开炮。然而,在乌克兰政府军之中活跃的诸如“亚速营”在内的新纳粹组织成员却拒绝严格执行基辅方面的命令,他们认为即便是自己对乌东地区民众实施暴力行动乃至于屠杀,都不能成为这些地区抛弃乌克兰的“借口”。在他们看来,乌东民众既然已经抛弃了乌克兰,那么双方的关系就已经是不死不休的死局,因此他们拒绝执行基辅方面在他们眼中属于“软弱”的命令。亚速营在内的极端分子是酿成此次俄军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直接原因之一。从2015年到2021年,这批极端分子一直接受北约方面的物资支持,武器装备乃至于作战理念都融入了大量西方元素。在6年的时间内,这批武装分子以渗透、阵前拔点作战等多样化的手段不断袭扰乌东人民武装的前沿,给乌东人民武装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俄罗斯国防部判断,由于乌克兰政府军大量吸纳这些新纳粹分子作为兵员,乌东前沿方向上的压力一定会越来越大,而在不断的越线交火行动之中自我感觉占到便宜的乌克兰武装必然会逐步扩大行动规模,届时乌东方向仍然将回到2014年到2015年的地区战争形势之中。众所周知,由于持续受到西方国家的制裁,俄罗斯国内经济时好时坏,在这个大背景下,俄罗斯研判与其陷入乌东战争持续不断的泥沼,不如果断出手,以解除乌克兰武装和实现乌克兰“去纳粹化”为目标,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趁当前俄罗斯尚有能力解决上述问题的时机将危机控制在“可控范围”之内。可以说,亚速营从来就不听指挥,甚至这种不听指挥使得乌克兰自己都深受其害。

当前亚速营着急让北约下场帮忙,北约方面也着急,着急以各种方式确保自己置身事外并且推卸责任。波兰政府在3月16日提议由波兰、斯洛伐克、丹麦等七个国家组成维和部队,部署在乌克兰西部地区以防止俄军将进攻区域进一步扩大。然而上述论调一经提出,美国方面就首先表态说不,强调此举将会进一步引发地区局势的升温,并且指出“北约支持乌克兰的方式多样化,未来北约还将继续为乌克兰提供包括武器在内的各种支援”。实际上,波兰也不愿意入局帮忙,但是更不想承担北约坐视的相关责任,于是通过上述方式逼迫德法乃至美国表态,让全世界所谓的“民主国家”看到,并非不是波兰等等国家不愿意帮助乌克兰,是德法乃至于美国不让。这种类似于作秀一样的政治操弄折射出的是北约内部的不统一。当前乌克兰战争已经爆发,北约想的是如何置身事外的同时,尽可能不承担相应责任,乌克兰已经在这种氛围之中变为真正的“弃儿”。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