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技术流|少年老成坎宁安——汽车城出品的全能瓦罐

发布时间:2022-03-25 17:18:49来源:NBAToday

Wagon——国内俗称“瓦罐”,是介于轿车和SUV之间的一类车型。虽然瓦罐既没有超跑的极致速度,也不具备硬派越野的户外脱困能力;但其兼具轿车的舒适性和SUV的装载能力,全面的身手无疑更能满足多样的日常需求。如果将球员与之类比,坎宁安无疑是一辆低调务实的瓦罐:虽然没有让人垂涎欲滴的顶级身体天赋,却能凭借全面的身手在球场上解决更多样的问题。

坎宁安,身高198cm,体重99.8公斤。放在如今联盟可以胜任3号位的身材,坎宁安却更习惯担任一名控球后卫,指挥整个军团的作战。像他这样高大的控球后卫,球迷们并不陌生。在他之前,西蒙斯、迈卡威、利文斯顿都曾在进入联盟时给大家带来无限遐想。他的前辈们有一些相似之处:打球充满想象力,但都不擅长外线投射。在这三人中,生涯三分球命中率最高的迈卡威,也只有25.5%而已。

与他们相比,坎宁安是一个异类:球风扎实稳健,新秀赛季就有32.3%的三分球命中率,年纪轻轻就把球场老大爷的勾手绝技练得炉火纯青。而与同届的莫布利、巴恩斯等人相比,他是唯一一个需要承担起球队领袖职责的新秀。经历了赛季初期的低迷和如今的爆发,他的抗压和领导能力都得到了验证。

心智成熟、技术全面,坎宁安虽然不是天赋最好的,无疑在本届新秀中他的下限更有保障。成熟意味着擅长思考做出正确决定,全面意味着没有能被对手针对的致命短板;对于一名球队指挥官来说,成熟与全面远比能跑能跳要重要得多。

控球组织成熟稳健——

虽然只是一名新秀,但坎宁安已经获得教练信任,担起活塞持球组织的重任。凭借着高大身材带来的良好视野,坎宁安耐心细致地梳理着球队的进攻。不需要天马行空的惊艳,坎宁安更喜欢准确舒服地把球喂给空位队友。

挡拆是如今最常见的进攻发起方式之一,考验着控球人选择进攻机会的能力。活塞队拥有各种类型的内线球员:斯图尔特身板厚实、巴格利能跑善跳、奥利尼克外线精准、格兰特技术全面。在挡拆中根据不同队友的特点,选择合适的传球时机,坎宁安能帮助队友在场上扬长避短。

不同于纯得分手突破对内线的冲击作用,持球大核更擅长利用自己的突破威胁吸引防守包夹,打乱对方防守阵型后送出助攻。对于坎宁安,耐心是他的一大优点,在突破时能够通过耐心的观察找到最好的分球机会。

防守反击是最简单的取分方式,拿到球的第一时间发现队友迅速上球,或在快速推进中寻找合适的分球机会,坎宁安的快攻传球同样处理的干净利落。

善于利用身体优势——

在本届新秀中,坎宁安的动态天赋并不拔尖,但他把自己的身材优势开发利用的很好。类似《海贼王》漫画中的明哥、卡二,果实能力听上去平平无奇,开发到觉醒也是分分钟教对手做人。

虽然没有顶级的爆发力和速度,但坎宁安的身材尺寸在1号位是妥妥的错位存在。凭借着身材优势,坎宁安可以在接近篮筐的位置用身体隔开防守人,利用外侧手进行终结。勾手、高打板都是他的惯用技巧,突出一个实用。

凭借身材优势,坎宁安可以在篮下背身单吃对方后卫,转身后的勾手流畅柔和,相信将成为他的标志性动作。面对比自己高大的防守者,坎宁安也能利用转身时的脚步和假动作创造出足够的投篮空间。

身高臂长带来的另一个优势便是防守端的存在感。坎宁安拥有良好的防守习惯,高举的双手便于干扰对手也帮助他避免被犯规困扰。而小前锋的身体尺寸也让他在面对对方高大进攻人时也能送上干净利落的盖帽。

稳定投射不留短板——

对于高大控球者,我们习惯于看到他们凭借身材带来的视野和体魄优势打球,也习惯于他们被对手放空投篮的尴尬。对手也很容易找到限制这些球员的方法:收缩内线放他投篮,每当这时整个球队的进攻都陷入停滞。不同于前辈,坎宁安拥有稳健的投射能力,这让他的场上威胁提高了一个层级,在球场上没有致命短板的坎宁安无疑给球队带来了更多可能。

拥有三分球威胁的球员可以牵扯对手防线,不至于让对手肆无忌惮的收缩防守。坎宁安在三分线外既可以运球后创造投篮空间出手,也可以接球投篮,给球队的打法提供了更多选择。加上他沉稳的球风,很少强投蛮干,我们有理由期待他未来在三分线上进一步提高威胁。

中距离是球场上出手最多的区域,在这个距离球员可以有更多样的进攻选择。坎宁安在中距离善于运用挡拆,他在挡拆后面对对手中锋的防守可以自如选择急停、撤步、转身的技巧创造投篮空间,中投和抛射也都得心应手。

赛季初期的坎宁安受到了诸多质疑,人们在他的身上没有看到期待的顶级天赋。仿佛一辆家用瓦罐,第一眼看上去平平无奇;相处日久,你才能发现这辆车的妙处:无论是通勤还是远行,无论是一人驾驶还是全家出行,瓦罐都能让你心满意足。如今坎宁安正在用自己成熟全面的球风引领年轻的活塞不断进步,鉴于他在新秀年的成熟表现,我们有理由期待这辆全能瓦罐能带领汽车城走上复兴的正途。毕竟在成年人的世界里,做正确的确定远比天赋和努力都更加重要。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