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现在逛花市,这3类花千万不要买!

发布时间:2022-03-26 07:12:17来源:养花之家

春暖花开,喜欢养花的人们早就忍耐不住,周六日想去花市逛逛。3、4月份的花市有很多漂亮植物,让人挑花了眼,买的时候注意挑选品种,讲究“3买,3不买”。

1、不买开过头的花

3、4月花市里售卖的花卉品种很多,让人忍不住想买几盆,但是开得太旺的盆栽就不建议购买了。因为花卉开花是周期性的,先是少量花苞绽放,然后展开的花苞越来越多,越开越旺。但是俗话说“盛极必衰”,开得太旺的花,慢慢就要走下坡路了。买回家的花太旺,可能没看几天就要凋谢了。

另外现在花市里还有很多春节没有卖出去的年宵花卉,也不适合购买,例如:长寿花、杜鹃花、蝴蝶兰等,花友们可以观察它们的状态来判断,状态较差、花朵萎蔫或完全无花苞,这些基本上就都是年前没卖出去的年宵花卉,而年前花商们为了赶上春节前的热售季,往往会使用一些激素来促进开花,买回家不太容易养好,这也是很多花友春节买的花不太容易养好的原因。

我们在挑选花卉的时候,最好买刚冒出花苞,只有零星花朵盛开的盆栽。这样的花买回去之后养一养就能整盆开放,赏花的时间会更久。

2、不买不应季的品种

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但是有些品种却不会在春天开花的。比如秋天开放的桂花、秋海棠,冬天开放的梅花、蝴蝶兰,这些品种正常来说都不会在春天开花。苗商为了出售,会喷很多药物催花。这样的苗子非常脆弱,买回家以后很难养好。

3、不买夏天休眠的花卉

有些花卉在夏天会休眠。休眠后的植株不再生长或生长速度缓慢,也不开花。还剩几天就4月份了,4月已经离夏天很近,如果我们现在买了夏天休眠的花卉,5月份之后就无花可赏了,太不划算。比如君子兰、香石竹、天竺葵、倒挂金钟、马蹄莲等花卉,都是夏天会休眠的品种。

1.买会释放水气的绿色植物

春夏之交天气多风,空气干燥,人体往往也比较容易出现口干舌燥、皮肤干燥等现象。3、4月份的时候,很适合在家里摆一些能往空气中释放水气的植物,比如龟背竹、散尾葵、白掌花、彩叶芋、蕨类植物等等。这些花卉可以加湿室内空气,让人住着更舒适。

2、买能驱蚊的香味植物

随着越来越接近夏天,气温也在逐渐升高,我们在3、4月份的时候就可以养些驱蚊植物,开始为夏天驱蚊做准备。能驱蚊的植物一般都带有较浓的香味,比如驱蚊草、除虫菊、迷迭香等等。它们叶片散发的味道,可让蚊虫退避三舍。

3、买耐热的花卉

很快就要到夏季了,那些喜冷怕热的花草度夏会比较困难,所以建议大家现在尽量都买耐热的花卉品种。比如龙骨花、仙人掌、沙漠玫瑰、太阳花、蓝雪花、小木槿、长春花等等,这些花耐高温天气,可以让我们在即将步入的夏天也能欣赏到漂亮的花朵。

3、4月份逛花市,有“3买,3不买”,选对花草品种很重要!

看完点个“在看”吧!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