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高级黑的诱惑 / Elena Torceva

发布时间:2022-03-26 14:11:30来源:设计之旅

ElenaTorceva

俄罗斯室内设计师

ElenaTorceva是来自俄罗斯的一位年轻设计师。她的作品以冷静的色调著称,以此来反映居住者独特的品味和个性。同时,ElenaTorceva也很注重“人”在空间的主体性,她强调每个细节为人服务,注重空间、功能性、舒适性和创新性,以创造出一个高级又优雅的空间。

Edgeof

theEarth

地界的边缘

“坚持以人为本,

强调每个细节,

并要同时反映居住者的独特个性与高级品味。”

——ElenaTorceva

黑色是一种奇妙的颜色,中国古代的画家们将绘画的墨视作超脱世俗、独得自然的独一无二的颜色。所谓墨分五色,干湿浓淡,皆在墨色的变换中自得神奇。俄罗斯设计师ElenaTorceva对黑色情有独钟,她如中国古代画家一般,在黑色中探寻极致。

TheEdgeofEarth是ElenaTorceva设计的一所现代住宅,室内冷冽而经典的色调诠释了黑色与灰色的魅力。正如中国文人山水一样,不赋浓色,方得雅韵。

客厅采用半包围式的布局,将焦点聚集在核心区域。对比灰色的现代沙发与Armchair扶手椅,中央的天然的年轮桌充满自然的气息。窗户的设计借鉴了日式的风格,用黑色竖格滑窗阻挡热情的光线,同时也保护了隐私。绵延的山脉在冬季皆披上素雅的装饰,与室内形成一虚一实、一刚一柔的对比效果,着实有一种水墨山水的干净与高洁。

天然石材与黑色的细木工组织成了厨房的典雅,仿佛让普通的生活烟火变得没有那么接地气了。

一张面积足够大的桌子可以满足屋主人的用餐需求和工作需求,黄铜联结珍珠外壳,成为照亮此处的现代产品。然而生活总归要回到诗意。外部的山脉被最大程度地引入视线之内,与室内的生活气息形成人与自然的协调,可谓美轮美奂。

静谧与典雅是灰色赋予空间的礼物。在此一基调下,ElenaTorceva将多种细节合理地布置起来,企图释放空间最深层的气质。屏风式的床头将周壁与床分离,形成一个分隔布局;适当引入绿植,浅析东方禅意的诗性;这一切都不难理解,因为设计师要让休息时候的视野得到开阔,与窗外的壮丽景色相接。应该注意到,ElenaTorceva在卧室里心照不宣地放置了一幅简约的水墨图。

精致的卧室配套对于时尚的都市生活来说不可没有。从衣帽间到浴室,仿佛是踏进了一间高贵的星级酒店,处处都散发着高级感。而这也正是ElenaTorceva想要呈现的黑与灰,从极致的色彩中探索一种新的处理、表现方式,以创造出现代生活态度。

backinblack

回归黑暗

“完美的光影效果

可以打开黑与灰的所有潜力,

使它们再爆发高潮又再次回归黑暗。”

——ElenaTorceva

BackinBlack位于俄罗斯圣彼得堡,ElenaTorceva为其披上了轻奢风格的外纱。这所公寓是ElenaTorceva在2020年完成的作品,在室内设计中强调灰色与光影碰撞出来的空间层次。

室内的色调是晦暗且严肃的,这来自于混凝土与深色大理石,以及ElenaTorceva有意识选择的灰色家具。她在色彩与材料的融合中拿捏得恰到好处,使得空间不乏层次与光影。

从厨房与客厅的布局可以看出,BackinBlack的面积并不大,当时设计师没有选择用浅色调来增加空间的蓬松感,而是用灰色与黑色来凝缩焦点,注重物品的质量与感受,以达到一种“恰好的大小”的错觉,实在是很高明。

公寓的纵向长度也拉长了视觉效果,让家具的比例得到适量的缩小,从侧面上扩大了空间视错觉。灰色抛光衣柜与木板墙壁构成一种气势宏大的感觉,可能因为它们的材料本天然;圆环形状的灯具是公寓的一大特色,它与极简线条形成坚硬与柔和的对比,宛如一支温馨浪漫的小插曲。

衣帽间与卧室之间由一扇门连接,不同于卧室,这里的四周被灰色的混凝土的墙壁所包围,棕色石墨玻璃犹抱琵琶半遮面地展示了主人的精致穿搭。BackinBlack是一件灰色的艺术品,融合现代与单色调的共性,以打造一间精英气息的摩登的都市公寓。

BLACK

VOLCANO

黑色火山

“黑色并不是沉寂与晦暗的代名词,

一位优秀的设计师需要

赋予这个颜色更多的可能性。”

——ElenaTorceva

ElenaTorceva设计的BlackVolcano可以被称作是诠释黑色高级感的代表作品,她在黑与灰的互动中恰当地填充了天然材料,并且在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添加了令人难忘的惊喜体验。

ElenaTorceva对天然材料的把控有精到之处,她将一种粗糙而特具生命力的形式引入了空间。且看厨房的整支干枯树枝伪装成的灯光,在一片看似简约而乖巧的环境中简直是“异样”的存在,当时当目光转移到客厅的电视墙时,一切的疑惑便可瓦解了——狂野而性感的生命的张力,是空间的隐藏基调。黑色,往往带来一种沉寂的静止感,ElenaTorceva反其道而行之,在这种刻板印象中突破一道口子,仿佛是在黑夜中暗自生长的玫瑰,不逮天清,它即可涅槃成凰。

ElenaTorceva也擅长在细节上打动人心。细细的连排木柱将卧室隔出一个走廊,缓解了空间的布局“平淡”,一如既往的灰色在光线进入后好像也变得有一点活泼,它轻微的光泽是对其最好的互动。与卧室配套的浴室的镜子与卧室梳妆台保持一致,在细小之处不忘整体的联动。

—END—

\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