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无邦设计|鹅城水韵,半城山水半城湖

发布时间:2022-03-26 11:11:31来源:火车头设计

-

我在日常生活里的真正收获

是不可触摸、难以形容的

就像早晨和黄昏的霞光

我抓住的是些许星尘

是彩虹的碎片

《瓦尔登湖》

-

《广东通志》中提到惠州时说:“惠居岭南东南,依山阻海。”惠州,又称鹅城,山川秀邃,特殊的地理区位和双江环城、东南临海的自然环境,使得水成为了鹅城千秋岁月中不变的风景。

一江春水向东流,而东江却自东向西逆流而上,悠悠东江水的温柔与豪迈,赋予了惠州海纳百川,刚柔并蓄的城市气质。

受项目所在地文化的启发,无邦设计团队跟随鹅城老一辈皆知的古老《二十四节气歌》,提取当地特有的"水"元素与之揉合融萃,将四季的自然更迭纳入空间。

春雨|径草绿

春天,万物复苏,大地从沉睡中苏醒。接待处以一抹晶莹灵动的水晶玻璃隔断开启空间故事,形态与色彩相互辉映,春的生命力从中跃然而出。

无邦设计摈弃过多的装饰元素,让接待台保持白璧无瑕,与冷静的古铜色金属体块相互咬合穿插,石材与彩色玻璃砖墙静静伫立,不同材质的几何线条与色块温润交织,春的气息在此间流动。

夏满|山涧月

轻盈通透的艺术吊灯成为沙盘模型上空中漂浮的艺术,细密、柔软、无声,宛如千里烟波,暮霭沉沉。遥相呼应墙立面的石材与木纹凹槽,空间呈现出次第的美感与质感。

注重空间内在精神的表达,于墙体上部开凿圆型框景,内里斜出一束松枝。试想长长夏日,泉畔松荫下,静听松风洒,再炎热的暑日,也自有清凉流淌在心中。

露秋|风从海上来

设计师将公共廊道设置为阅读区和洽谈区,书柜以温润的木色铺陈,营造出宁静的阅读氛围,构建了实用而温暖的功能角落。

秋天的阳光少了些热闹,清透柔和地透过落地的玻璃幕墙,映照着书柜中点缀的几处窗景,仿佛透过海浪的粼粼波光与清浅美好的夕阳,诠释着空间中动与静的平衡。

蒲公英艺术装置错落有致地点缀着廊道洽谈区域,与光影一起书写空间意趣。

我叫蒲公英,是一种会被风吹散的花。种子在成熟后,像一把把小伞,等风来便乘风滑翔,一起拥抱无边的天空和灿烂的阳光。

雪冬|波光若练

穿越廊道步入洽谈休闲区,晶莹灵动的水晶玻璃隔断延续了空间的色彩脉络。

核心的圆形洽谈区集功能与展示于一体,以城市夜色为背景的落地玻璃丰富着空间层次,坐在这里或安静或热闹,自在随心。

-

起风了

河面波光粼粼

倒影潋滟而碎

这样的溶溶漾漾也许更显得澶漫悦目

木心

-

设计团队将西湖水的意境置入洽淡区的天花造型,山风微微,水波淼淼,月光中辉映着西湖水的层层波浪,璀璨而柔软。通过从树叶中透下来的斑驳光影,使得弧形吧台的角落瞬间鲜活起来。

以水的纹路为印记,重构了器皿边界的逻辑关系,内在的肌理空间与外在的纹路流动碰撞出内在与外延的对话。

四季|光影流转

皮革、大理石、金属、织物等陈设艺术品,以几何线条勾勒出不同纹理的水之形态。

不同材质间相映成趣,虚实交替,流光异彩,将四季的艺术感受自然地融入空间。

vip休闲区以温润的木,点缀古铜金属凹槽,水纹肌理的挂画镶嵌其间,通透的落地玻璃收纳着来自室外的阳光和园景,优雅而舒适。

干净的米白是vip洽谈室的主基调,搭配温暖的赭石色系家具,石材桌面的圆形茶几带着一丝俏皮的现代感。

另一间同样米白肌底的vip室,墙面一帧充满律动的科技感挂饰,冷静的洽谈空间瞬间获得了轻松跳跃的氛围。

儿童亲子区,搭以色彩斑斓的童趣家具和航空系列玩具,通过宇航探索主题场景展示以及陨石元素攀岩墙的搭建,唤醒孩子们心底最纯粹的热爱。

无邦设计通过对惠州在地文化的细腻解读,透过空间探索四季间的悄然流转,将艺术风韵与日常美学放入生活的场景,赋予空间灵魂,触发生活之美。

项目名称|德洲|朗诗麓园营销中心

项目地点|广东·惠州

项目面积|1100㎡

业主单位|惠州市德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软装设计|无邦设计

设计执行|周柏伸游晓婷雷建平

家具供应|东莞新丽奢家具

项目摄影|無相镜界/丁朝盼

项目撰文|G.T

精选推荐

合作/投稿

联系微信:AnLe010

投稿邮箱

lizicheng66@qq.com

点击“阅读原文”有惊喜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