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进军世界杯!五年前不如国足

发布时间:2022-03-28 21:46:18来源:足球大号

北京时间今天早上,2022年世界杯中北美区预选赛,加拿大4-0完胜牙买加,提前一轮拿到世界杯门票,也是时隔36年后再战世界杯。

虽然头号球星、拜仁边卫阿方索-戴维斯因伤病缺战,但加拿大实力还是明显高出牙买加一筹。拉林、布查纳、霍伊莱特连下三城,牙买加后卫终场前自摆乌龙,成全枫叶军团昂首晋级。

加拿大三名进球球员均在欧洲联赛踢球,27岁的左边锋塞尔-拉林在土超贝西克塔斯效力,23岁的布查纳效力于比甲传统豪门布鲁日,31岁的霍伊莱特在英格兰足坛征战多年,目前在英冠雷丁踢球。

事实上,加拿大目前国家队25人名单里,除了11名球员在美国职业大联盟踢球,其余14人均在欧洲联赛效力。这是一支打上欧洲烙印的球队。

加拿大主帅约翰-赫德曼是英格兰人,担任过桑德兰青训教练,还带领过加拿大女足打进世界杯,他也成为国际足坛第一位带领男足和女足国家队都打进世界杯的主教练,载入史册。

身价高达7000万欧元的阿方索-戴维斯由于心肌炎没有被国家队征召,他开了直播间邀请球迷一同观战,在屏幕前见证加拿大队毫无悬念大胜出线。

裁判终场哨声吹响,“阿芳”喜极而泣,双手捂脸躺倒在地,嘴里一直喊着:“我的天呐,我要去世界杯了,我们要去世界杯了。我不敢相信。我流泪了,我的梦想要成真了。”

13轮过后,加拿大在中北美区8胜4平1负,积28分,提前一轮小组出线,是中北美区第一个拿到世界杯名额的球队,也成为本届第20支晋级世界杯的球队。

目前,世界杯32强名额已派发过半,只剩下12张门票尚未揭晓答案。

据统计,加拿大是时隔36年后再次打进世界杯正赛,他们上一次入围,还是遥远的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

在马拉多纳大发神威的那届世界杯赛上,加拿大和前苏联、法国、匈牙利分在同一小组,结果0-1输法国、0-2输前苏联、0-2输匈牙利,三场小组赛0进球0分垫底出局。

这样的成绩,可能会让球迷联想到中国男足第一次打进世界杯,也是三战皆败,0-2哥斯达黎加、0-4巴西、0-3土耳其,0进球0分小组垫底。所不同的是加拿大丢了5个球,中国男足则丢了9个球。

而就在5年前,2017年3月份,国际足联的FIFA国家队世界排名里,里皮麾下的中国男足世界第86位,加拿大则是世界第117位。中国男足排名高了30多位。

但5年时间过去了,加拿大排名已经来到世界第33,跳升了84位,并且时隔36年再次挺进世界杯正赛。中国男足则在世预赛12强赛早早无缘出线,9轮仅赢一场,并且在大年初一1-3负于越南,脸都不要了。

过去一段时间,当中国足坛还在为“冯巩大战”、“于大宝该不该前插”的话题制造争论,董路等所谓的足球媒体人掀起各种口水大战,作为一名足球迷,难道不觉得可悲吗?

有生之年,想要再次见证中国男足打进世界杯,恐怕需要奇迹。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