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人物】特拉普:超越莱诺,挑战特狮?

发布时间:2022-03-28 19:46:47来源:足球隽言

↑↑↑点击收藏订阅号↑↑↑

本文首发于“体坛加”。除特别授权(球迷直播室),严禁其他任何平台转发。如有发现,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的可能性。多谢合作。

上周六晚与以色列的国际友谊赛,法兰克福门将特拉普按计划在中场休息后替下特尔斯特根,第6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场。终场前一刻,他精彩地侧扑化解了约纳坦·科亨打向球门左下角的点球,帮助德国队收获了弗利克上任以来8场比赛的第6张防守白卷。无疑,这是他国门生涯的高光时刻,而31岁的特拉普也在这个国际比赛周成为了一个意外的赢家,他不仅实现了对莱诺的超越,还对特尔斯特根的二门位置发起了挑战。

*3月26日,特拉普终场前一刻扑出约纳坦·科亨的点球。

超越坐穿板凳的莱诺

自去年夏天接替勒夫成为德国队主教练之后,弗利克有一些做法与前任截然不同,其中一点就是对几位门将有了明确排序。在勒夫(以及科普克)任内,除了诺伊尔是必然主力之外,特尔斯特根、莱诺和特拉普长期没有明确座次——尽管在外界看来,特尔斯特根就是二门,但莱诺和特拉普究竟谁是三门,确实没有答案。2016年欧洲杯,勒夫带上莱诺。但2018年世界杯,勒夫又选了特拉普,理由不过是因为上一次选了莱诺,所以这一回就带上特拉普。去年欧洲杯,由于特尔斯特根动手术,于是莱诺和特拉普双双入选。

弗利克则不一样,他和新任门将教练克罗嫩贝格对于几位国门有着明确的排序:队长诺伊尔依旧是一号,特尔斯特根是二号,莱诺和特拉普谁是三门?答案是莱诺,至少在半年前是这样的。去年10月的国际比赛周,即弗利克任内的第2份大名单,随着特尔斯特根伤愈回归,特拉普名落孙山,尽管莱诺当时已被拉姆斯代尔挤到了阿森纳的板凳上。10月8日主场对罗马尼亚的世预赛之前,弗利克明确表示:“我们(在门将位置上)有清晰的排序,一、二、三、四。”到了11月国际比赛周,弗利克重召了特拉普,但莱诺也没有落选,4名门将悉数入选。

*特拉普已经抢走了莱诺的国家队三门位置。

不过,随着莱诺在阿森纳坐穿板凳,而且没有在冬窗转会,弗利克对于三门的选择发生了变化。本月的大名单,莱诺落选了,特拉普实现了反超,这完全在预料之中,不仅仅是因为莱诺在俱乐部遇到了大麻烦,也因为特拉普近几个月在法兰克福表现持续高光。尤其是联赛中面对拜仁的两回合,他都像开了挂。而在这个国际比赛周之前的那轮联赛中,特拉普又一次大放异彩,帮助全场被动挨打的法兰克福在客场0比0逼平了强大的莱比锡RB。弗利克在对以色列赛前表示:“贝恩德(莱诺)目前在阿森纳踢不上比赛,因此凯文(特拉普)凭借近几个月的表现而入选是合理的。”

经历季初的短暂低迷之后,特拉普今季已4次入选《踢球者》杂志评选的德甲每轮最佳阵容(在门将位置上仅次于5次入选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门将佐默)。他在26场德甲比赛中平均获评2.79分(注:1分最佳,6分最差),在门将位置排名并列第4,而8场欧联杯的平均得分更佳,达到2.75分。特拉普本赛季在德甲的扑救成功率为72.6%,在德甲主力门将当中排名第3——弗赖堡的荷兰新国门弗莱肯以79.2%高居榜首,诺伊尔以73%排名第2。

*本赛季做客拜仁的比赛中,特拉普用右脚挡出莱万多夫斯基的近距离头球令人印象深刻。

自从年轻的扬·齐默曼(现年36岁)2年前取代曼弗雷德·佩茨(60岁)成为法兰克福门将教练以来,特拉普的技术又有了进一步提高。齐默曼退役改当教练之前,在法兰克福为特拉普当了2年替补。特拉普形容他与齐默曼之间有着“特殊的关系”,年纪相仿的两人私交甚笃,除了公事,也会经常聊私事。特拉普表示:“他非常年轻,但也很有抱负。对于如何安排训练并且让我们变得更好,他每天都会进行大量思考。”特拉普尽管认为自己并不是一个“完美的门将”,但能力确实有所提升,不仅保持扑救单刀球的特长,而且有了更强的活动能力,如今场均跑动距离在5公里左右。

挑战“特狮”,从欧联杯开始

与以色列的友谊赛,首发的特尔斯特根在上半场几乎无所事事,而特拉普出场后也没有受到什么考验——直到补时第4分钟,尼科·施洛特贝克在禁区内漫不经心地横传,结果却一脚踢倒了迅速上抢的科亨。令人惊喜的是,面对科亨主罚的点球,特拉普成功扑出,力保不失。终场哨响后,轮休的诺伊尔搂住特拉普表示祝贺。施洛特贝克赛后也在社交媒体上为特拉普送上了一个“亲亲”的表情,“我得感谢凯文把点球扑了出来。”

*上演国家队处子秀的施洛特贝感谢特拉普帮他弥补了过错。

这是特拉普在国家队比赛中首次面对点球,也是首次扑出点球。这也不奇怪,毕竟这仅仅是他第6次为国出场。尽管早在2015年11月就首次入选国家队,特拉普这6年多以来一直都只能活在“世一门”诺伊尔(以及特尔斯特根)的阴影下,早已习惯了等待。他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是在入选国家队超过一年半之后才完成,即2017年6月6日客场1比1打平丹麦的友谊赛。

2017年联合会杯,勒夫原计划让3位替补国门特尔斯特根、莱诺和特拉普轮流出场,结果在莱诺与特尔斯特根先后完成出场后,勒夫又改变了主意,让特尔斯特根以主力身份一直打到最后,于是特拉普未能在“小世界杯”上获得出场机会。直到2020年9月3日主场1比1打平西班牙的欧国联小组赛,特拉普才终于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代表德国队出场。而这一次面对以色列替补出场前,法兰克福门神已有将近一年半的时间没有在国家队中获得出场机会。

*尽管超越诺伊尔难于登天,但特拉普至少看到了追赶特尔斯特根的希望。

对于已经31岁的特拉普来说,他几乎没有可能在德国队中赢得主力位置,毕竟刚刚度过36岁生日的诺伊尔依旧强大,而二门特尔斯特根还比他年轻2岁。不过,诺伊尔与“特狮”目前都存在伤病隐患。诺伊尔一个月前刚接受了膝盖半月板修复手术。而且本赛季以来,他几乎每次都是带着轻伤来国家队报到,因此每次都不会打满全部比赛,至今8场比赛只有4次出场。特尔斯特根近年更是一直饱受膝伤困扰,上赛季末的那次手术不仅令他错过了欧洲杯,还使得他在复出后跌入了竞技状态低谷,本赛季的发挥饱受争议。

相比之下,特拉普自2019/20赛季前半程因左肩袖撕裂而动了手术并休息超过3个月之后,就没有出现过大伤,上赛季在法兰克福只缺席了联赛收官战(轮休,让年轻的替补伯德纳上演处子秀),而本赛季至今也只是缺席了1场联赛,那是因为新冠。与以色列赛后,《图片报》就发问:特拉普会不会在卡塔尔世界杯之前实现对特尔斯特根的超越?

*特拉普已经帮助法兰克福打进欧联杯八强,下一个对手将是巴萨。

这个国际比赛周之后,特拉普与“特狮”究竟谁更胜一筹,很快就会得出一个可供参考但不太全面的答案,因为法兰克福将在欧联杯1/4决赛中挑战巴塞罗那!届时的两回合较量,这两位德国国门的发挥或许会起到决定性作用。尤其是对于理论实力远在巴萨之下、预计场面会落于下风的法兰克福,特拉普的作用应该会更加明显。

【更多资讯】查阅更多德国足球资讯,请浏览德国足球在线(www.dfo.cn)。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