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水墨白色第四代帝豪:不忘初心的纯粹和流动的生命力

发布时间:2022-03-29 18:25:19来源:辣车族

天地以生气成之,画以笔墨取之。

——(明末清初)中国山水画家石涛

作为中国绘画的代表,水墨画始兴于唐代,盛于宋代,迄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墨行五色,墨即是色,基本的水墨画,仅通过水和墨的交融,就可演绎焦、浓、重、淡、清的五种颜色层次的变化,并最终以黑白、虚实、无有,构造意境。

水墨画中层次不同的黑,对应的是大量的白,甚至是无。这样的水墨白色,给人无限遐想,它可以气势磅礴,是山河,是云雾,也可以表达雅致素静,是竹,是菊。这样的水墨白色,不仅寓意着包容万千、兼收并蓄,也表达着不忘初心的纯粹和流动的生命力。

(元)黄公望富春山居图

作为国产汽车品牌的佼佼者,始终走在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第一线的吉利汽车,近日就发布了水墨白色第四代帝豪。其水墨白色是从中国水墨丹青中萃取,为在本质上符合其颜色的纯粹,第4代帝豪在选材、生产等工序上,都采用了行业领先、高标准环保等工艺要求。

正如水墨画的背后,是中国历史文化艺术哲学的综合体现,更是民族气节和个人的品性修养。第四代帝豪通过车漆至纯、品质至臻、环保至简三个层面,实现了更高亮、更耐久、更环保的成品效果。

首先是车漆至纯,为了让水墨白车漆达到更高亮的效果,第4代帝豪以极致的冷调高亮白色浆为原材料,通过PPG专利的“MOFA”精准研磨工艺,使水墨白亮度比行业内普遍白色高4个单位,保证无杂质无杂色。

并且从实质上精益求精,在喷涂过程中,严格控制喷涂室的环境,杜绝≥10μm的颗粒物,保证恒温、恒湿。此外,每个车型都有独特的喷涂仿形,精准控制喷涂的角度、轨迹、流量,最终呈现出完美的漆膜外观。

然后是品质至臻,为了让水墨白车漆拥有历久弥新的品质,第4代帝豪的涂装车间采用行业最先进的IGBT整流电源,将车身内外表面的电泳膜厚均匀性做到最优,保障车身10年防腐。45台德国杜尔机器人同时操作,实现100%全自动喷涂。

同时,薄膜前处理+高泳透力电泳+B1B2喷涂工艺+2K清漆,不但打造极致镜面透亮外观,让漆面鲜艳亮丽,同时也提升了漆面的耐腐蚀性,使车身持久如新。

最后是环保至简,为了保证研发生产过程中的健康环保,第4代帝豪严格甄选水墨白的环保油漆供应,采用来自PPG的环保低碳水性色漆。该油漆使用“Hydrocolor”技术平台,VOC含量比现有体系普遍降低60g/L,优于德国标准,达到真正的环保低碳。

同时,在喷涂过程中采用最前沿环保的薄膜工艺和国际最先进的转轮浓缩+RTO废气处理系统,实现废渣无磷,镍、锰等重金属零排放,完全满足太湖流域严苛的环保条列,在保证用户用车生命健康安全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吉利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此次,第4代帝豪水墨白亚运联合色的发布,不单是对传承中国传统历史文化艺术的助推,也是在向“用心交融,互相包容”的亚运精神致敬,还是第19届亚运会举办地杭州城市风貌的一次良好展现,更是吉利汽车第4代帝豪对于用户厚爱的回馈。

作为深耕轿车市场第13年的车型,帝豪家族总销量已超过340万辆,并连续10年稳居中国品牌轿车销量榜首。在普遍缺芯的大环境下,第4代帝豪实际订单量已经达到10万台,在上市半年之际,也实现了8万台新车的正式交付。第四代帝豪以其平均月销过万的态势,验证了其超强的市场竞争力。未来,帝豪家族也将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END--

编者@曾几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

微信号:Iamchinhey

辣手资讯随手得

立足专业视角

以时尚姿态解读车市动态

传播汽车信息

以独到眼光把握数字传媒发展动态

辣车族全网平台:

微信公众号|腾讯新闻|一点资讯|今日头条|新浪微博|汽车之家|搜狐号|易车|东方头条|一直播|腾讯视频|优酷视频|爱奇艺|喜马拉雅|悟空问答|知乎|快手|微视

<辣车族>

微信号:lachezu

合作电话:023-88233528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