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原创 | 从0到100,图雅诺新能源轻客靠什么在重庆 “扎根”?

发布时间:2022-03-29 16:25:00来源:商用车新网

【商用车新网原创】

在“双碳”战略推动下,货运市场全面向绿色低碳转型已成为大势所趋。特别是在我国西南地区,伴随着利好政策及相关配套设施迅速跟进,新能源物流车爆发出了强劲的“生命力”。

对此,重庆市锦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联汽车”)总经理、主营图雅诺轻客的罗勇感触颇深。他告诉商用汽车新闻传媒记者,2021年,重庆当地新能源轻客市场初步形成,年销量就达到了4000辆;而今年,保守估计,市场对新能源轻客的需求将增长50%以上。

市场体量大、前景好,但对于身处其中的锦联汽车来说,竞争压力并不小。罗勇透露,2021年下半年,图雅诺新能源进入当地市场,推广难度较大,但经过不断摸索,2022年1~3月,图雅诺新能源轻客的累计销量已经过百辆,相比去年增长了好几倍。罗勇所带领的团队也因此成为了图雅诺新能源销售的标杆。

从实现零的突破到销量翻倍,短短几个月,锦联汽车是如何做到迅速打开重庆市场的?

“先试后买”打开销路

2021年,重庆新能源轻客市场初现规模,锦联汽车作为图雅诺在重庆的旗舰4S店,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导入了新能源车型,但销量上涨并不明显。

“当时,新能源轻客市场不断升温,轻客品牌纷纷在此布局。一时间,市面上出现了大量的新能源轻客产品,各品牌间进入价格竞争模式。”罗勇有着十多年的销售经验,他很快发现了问题的关键:相比其他品牌,图雅诺新能源轻客的价格要高一些。

对此,罗勇进一步解释说,重庆新能源轻客市场刚刚发展起来,消费者对于新能源产品了解尚不深入,同时考虑到成本问题,价格低的车型往往对他们更具有吸引力,这就是图雅诺新能源轻客当时所面临的难题。

问题找到了,对于锦联汽车来说,提高销量的第一步在于先增加产品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重庆对新能源货车放开路权限制后,车辆进入主城区在时间上不受限,运营时间大大延长。但是,如果车辆的续航能力不足,将很大程度影响运营效率。”罗勇告诉记者,图雅诺新能源轻客虽然价格高一些,但其在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都能达到230公里以上,相比竞品有明显优势,对于这一点,用户只有通过亲自试用才有体会。

明确了这一点,罗勇和营销团队提出了“先租后买、体验试用”的营销新模式。在正式购车前,用户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租用意向车型,通过在实际运输场景、工况下的运营,可以对车辆动力性、舒适性、续航能力以及承载能力进行全方位的考量。而这种“体验式”的营销方式,很快得到了消费者认可。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先期租赁试用,成为了图雅诺新能源轻客的忠实粉丝。

按需推荐销量翻番

随着口碑用户的增多,图雅诺新能源轻客在重庆市场逐渐站稳了脚跟。

近几个月,罗勇可以清晰感觉到,进入门店咨询购买新车的用户数量有了明显增长。“通过一段时间的积累,图雅诺新能源轻客的知名度和口碑都有了很大提升,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抓住用户痛点,匹配合适的产品,进一步提高成交量。”罗勇说。

目前,锦联汽车在售的图雅诺新能源轻客有两款,一款是风景G7EV,另一款是图雅诺EV。其中,日系中VAN——风景G7EV受到了许多新用户的青睐,销量占到了近8成。

“重庆当地的新能源轻客用户基本从事城配运输,比如生鲜食品、商超百货等,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是第一次购买新能源轻客,对价格比较敏感,而风景G7EV这款车售价只有十多万元,比较符合他们的心理价位。”罗勇表示,除了价格优势外,风景G7EV在承载、空间和续航能力上的表现都比较突出,特别是平顶车型,顶高不到2米,小巧灵活,方便进入主城区、出入地库,适合在多场景下运营。

相较于风景G7EV,图雅诺EV属于欧系大VAN,在空间和续航方面表现更加突出。比如,凭借5.99米的超长车身,这款车有12.2m³的超大内部空间,载重可达1.5吨以上;大容量电池组,为其带来高达350km以上的综合工况续航;同时,在动力方面,匹配的电机峰值功率输出可达100kW,最大扭矩360N.m,即便是拉着重货在重庆这种多山地区运营,驾驶起来也比较轻松。

考虑到图雅诺EV以上特点和优势,罗勇和营销团队将图雅诺EV的目标用户锁定在了平时运输量较大的企事业单位,或者是有固定货源的老用户上。

“我们为使用图雅诺燃油轻客的用户算了一笔经济账。现在,油价已经突破了8元/升大关,而图雅诺EV在正常工况下,每公里的耗电成本低至0.4~0.5元左右。算上其他维护保养的费用,以每年行驶5万公里计算,一辆图雅诺EV一年即可为用户节省3万元,5年就能几乎省出一辆车的钱,而风景G7EV,使用3年就能省出一辆车的钱。”罗勇介绍。

除了在运营成本上为用户精打细算,锦联汽车结合4S店销服一体的优势,在金融、保险、服务方面,定制了高效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在为用户提供更高价值体验的同时,有效促进了自身销量业绩的提升。

结语:

2022年,新能源货车发展从政策导向朝市场导向转变的趋势进一步加强。对于重庆新能源轻客市场来说,用户需求仍在递增,品牌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1~3月,锦联汽车凭借营销模式创新,打牢了坚实的用户基础,这让罗勇对下一阶段公司的表现信心十足。他表示,接下来,营销团队还要以用户需求为中心,从用户的切身效益出发,把售前、售中、售后多个层面的工作做实做细,争取赢得更多用户信赖。

对此,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凭借图雅诺多年来在轻客市场的产品、口碑优势,再加上锦联汽车探索出的新能源产品销售经验,在未来的新能源轻客市场,图雅诺的前景值得期待!

————/END/————

大家都在看

点击在看,让好内容分享出去!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