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福特领睿上市,同样的价格选合资还是自主

发布时间:2022-03-29 18:25:15来源:车算子

3月28日晚,江铃福特领睿正式上市,共推出搭载1.5T动力四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区间为13.98-16.58万元。作为一款合资中型SUV,这个价格可以说是相当有竞争力了,这也是江铃福特的策略,以一个主流自主品牌SUV的价格投入市场,毕竟作为一个商转乘的品牌,江铃福特需要拿出更多的诚意。

江铃福特开启商转乘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但让我们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去年上市的领裕,作为一款7座中大型SUV,其售价甚至比不少合资紧凑SUV还要便宜,也让不少国内用户直呼性价比,虽说没能取得爆火的成绩(对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太难了),但也确实加深了大家对这个品牌的印象。

领睿作为一款全新的产品,其定位在了目前最受欢迎的合资中型SUV市场,也就是它将和CR-V、威兰达、RAV4荣放、探岳等车型竞争,但是其价格却并没有比咱们自主品牌的紧凑以及中型SUV贵多少。我们买车肯定是跟着预算走,所以对于预算在15万左右的用户来说,是选自主还是合资呢?

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先来看看江铃福特领睿,当然它是一款国内特供的车型,动力是全系搭载了EcoBoost®170发动机,采用霍尼韦尔小惯量高速涡轮增压器,最大功率125kW,峰值扭矩260N·m,匹配麦格纳湿式7DCT双离合变速箱,这是一套全新的四缸发动机,也是该发动机首次搭载在量产车型上,所以大家不用担心是此前福特的那套三缸1.5T。1.5t+7DCT动力组合,也是这价位国内品牌比较常见的动力配置,如果拿出和它售价重合度比较高的星越L,领睿在动力这一方面确实是吃亏的。

再来看看基础的外观内饰,新车同样基于福特势能美学设计理念打造,基于此理念的还有福特EVOS和领裕,3D蜂窝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分体式的大灯,视觉效果更加凶悍。车身侧面线条流畅,贯穿车身的前段腰线较为柔和,而后段腰线较为粗壮营造出了不错的肌肉感。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30/1935/1706mm,轴距2726mm,在这个级别里算中规中矩。

内饰的设计比较简约,大尺寸的中控屏内置了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和腾讯TAI3.0汽车智能系统,可实现AR实景导航、手机互联以及OTA等等,常用的一些应用APP都有。和国内目前主流的一些自主品牌车机系统在使用感受上是比较接近的,相比合资品牌会有不小的优势。

配置层面,领睿共推出了4个配置,并且售价的区间并不算大,所以配置差异也不算大,入门的精领型除了没有一些辅助驾驶的安全配置之外,其它的安全配置基本都有,还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远程启动、无钥匙进入、皮质座椅、多媒体系统、LED大灯等等,其实整体配置不算低,当然和同价位的一些自主品牌紧凑或者中型SUV比可能会略逊色一些。

而在这四个配置里,笔者最推荐大家购买的也就是入门的精领型,虽说尊领型的配置算是比较丰富,但是对于选择这个价位的用户来说,预算卡的相对有限,而入门版车型的配置其实也完全够用。

竞争力分析,选合资还是自主?

虽说领睿的这个价格确实有很强的竞争力,但国内的SUV竞争压力确实非常大,先说合资品牌它的竞争对手除了文章第二段说的那几款主流合资SUV,还有像雪佛兰探界者、北京现代途胜L等车型,它们的售价以及尺寸都很接近,而领睿说不上来有品牌优势,但是在智能化配置方面还是有一些优势的。

而在自主品牌里,这个价位的车型就更多了,首先就是咱们说到的星越L,无论是在动力、配置还是尺寸方面都全方位的优势。但也有的朋友会认为,在品牌影响力上,福特会更占优一些。当然这也得看个人,但其实在近几年福特品牌确实影响力下滑非常多,这也是福特急需解决的问题。

总结

整体来说福特领睿还是很有竞争力的,相对较低的售价以及合资品牌的身份确实能够吸引不少国内家庭用户去选择它。但相比起领裕,领睿看似定位的目标群体更大一些,但竞争的激烈程度显然要比领裕更大,所以新车能在这个市场获得怎样的成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作者

●《

商务合作电话:13609724359

商务合作邮箱:906404855@qq.com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