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燃油or电动?在这个领域选燃油车几乎不用犹豫

发布时间:2022-03-29 18:25:23来源:引擎

买车选燃油还是电动?这个问题就好比中午是吃个汤饭还是盖浇饭呢?都能解决温饱,只是有着不一样的享受过程。之前我们说过最好的出发点就是自身的实际用车需求,现在的人还是很幸福的,购车选择应有尽有,一看钱包一无所有!要是再问我燃油电动更推荐哪一个?这次我选燃油车。先别着急说油价原地起飞,你看真正要买油车的人,有哪一个会被油价左右。如果有,那个人还是建议别费神了,到隔壁挑挑电动车吧~

这次推荐燃油车的理由很简单,没得选!扫描了整个汽车市场,纯电动家用MPV难寻踪迹,能选的寥寥无几。岚图家的、腾势家的、极氪家的、魏牌家的……都还在“娘胎”酝酿,而且都是大富人家,走的都是高端化MPV。万一有那个命,单车“净利润”可就几十万……

家用就不得不谈性价比了,谈到性价比就不得不提一提韩系选手,比如说北京现代库斯途。库斯途在去年9月份带着16.98万的起售价来到中国市场,市场表现还没能红红火火,但依旧是一款很有潜力的车型,毕竟人家都把价钱做到这份上了。有1.5T和2.0T两种动力规格,按照惯常的思维肯定是1.5T更走量,在库斯途这里就不成立了。要不是2.0T的产能被卡脖子,我想销量还能再往上提一提。北京现代有一个做法很好,全系标配8AT,一视同仁,不过换挡拨片要2.0T车型才有福享用。

‍擎哥体验过1.5T车型,125千瓦的动力储备,不会让你觉得捉急,中高速再提速不至于说乏力,有8AT坐镇,加速反应、顺滑度、平顺性整得都挺好。这台1.5T发动机其实是有一个黑科技,那就是现代集团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听着挺费劲的,千言万语浓缩成一句话,就是可以在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取得一个很好的平衡。

官方百公里油耗6.4升,那次我们试驾路线有城市、高速、乡镇,中间还有拍摄环节,表显是7升多,对于这个快5米长的大家伙来说,算是不错的了。3055mm的轴距在同级有着相当的话语权,毕竟要齐齐整整地布置三排座椅,库斯途的尺寸整体达到了中大型MPV的水准,三排座椅的舒适乘坐对成年人来说都不成问题。只是第三排座椅的收纳方式不像奥德赛可以藏在地板底下,所以在后备箱的表现上会逊色一筹。对于家用MPV来说有一个挺重要的方面,那就是不要让驾驶员看着像个司机。库斯途的设计很平易近人,不会散发浓浓的商用气息,也就不会让车主觉得自己是一个司机角色。

要是预算还能再往上提,那广汽本田奥德赛是个稳扎稳打的选择,人家在家用MPV的地位还没谁能撼动。空间魔术师的基因在奥德赛上有一个很好的诠释,全系搭载的混动系统的口碑、节油能力都不差,还有就是在驾控方面,奥德赛在一众MPV里面称得上是好开。

库斯途知名度上还需要再加把劲,但有一点做得很聪明,那就是很好地“规避”了对手,用16.98-21.88万的售价区间独占山头,能不能称王就看大家的购买热情了。好了,本次的推荐燃油还是电动就聊到这,不知道大家的选择会是什么呢?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