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国产外贸激光炮大放异彩,一举击落13架无人机,沙特宣布颁发嘉奖

发布时间:2022-03-29 20:26:45来源:OK智能制造

根据此前外媒的消息,中国出口给沙特的激光炮在战场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连续击落了数架胡塞武装的无人机,不过具体情况未知。但是这两天,沙特网络上流传了一份关于沙特国防部颁发的嘉奖令,这份嘉奖令外界认识到了中国武器,在反无人机任务中发挥的作用。值得注意的是,这份嘉奖令大部分的具体细节被沙特官方打了码,我们可以根据未打码的消息知道,在沙特部队遭受打击的危机时刻,沙特防空部队使用中国产“寂静猎手”激光炮,挫败了敌方的进攻行动,这是世界上首次通过激光武器获得击落敌机的战绩,意义重大。而先后共有13架胡塞武装的无人机,被“寂静猎手”激光炮挨个点名、斩于马下。

实际上,早在3月初的沙特防务展上,就流传出了中国激光炮成功出口沙特的消息,而当时人们的注意力都在俄乌冲突上,反倒是对于国产武器的军售消息缺乏关注。不过中国成功出口激光武器,说明中国武器的质量水平获得了沙特的认可。要知道,沙特算是中东地区的土豪大户,西方的哪个武器它没买过?西方的先进武器见得多了,而且人家买军火根本就不差钱。因此此次以1亿美元的价格向中国购买激光武器,也是让人高兴的一件事情,也代表了中国武器的影响力在中东是越来越大,这对我们以后先进武器进一步开辟中东市场提供了条件。

不过说到沙特,大伙千万不要认为沙特是“人傻钱多”的主,实际上沙特对于武器的要求标准还是很高的。甭管怎么吹,武器的性能必须要达到沙特要求的水平,才有进一步购买的可能,对于武器沙特则是一直秉持着使用主义,毕竟现在他们正在和也门胡赛武装作战呢。

激光武器的到来对于沙特军队的防御来说,简直是如虎添翼,因为也门胡赛不是一般的地方武装,这主要是在伊朗人的支持和缴获也门政府军装备的情况下,也门胡赛武装甚至可以成批量的装备坦克、装甲车、导弹和无人机等先进武器。这完全不是一般武装的实力,是一支作战经验丰富的能征善战军团,因此对于也门胡赛武装,沙特是一定要出重拳的。

尤其是胡赛武装的无人机,给沙特部队造成了相当大的困扰,胡赛武装通过隐蔽性强的小型无人机,对沙特军队的战术目标进行精确侦查后,只要一确定目标坐标,胡塞武装的火箭弹和导弹就直接来袭,让沙特政府军苦不堪言。

在这种情况下,对付小型的无人机,沙特军队可以选择的武器相当有限,虽然防空部队装备了一大批毒刺、35mm厄利孔、爱国者等先进防空武器,但是对于隐蔽性极强小型的无人机则缺乏有效的探测和毁伤能力,颇有大炮打蚊子的无力感。因此,沙特军队急需一款武器,可以对敌方的小型无人机进行有效拦截,以保障友军部队的安全,那么中国的陆上机动式激光炮系统就吸引了沙特的目光。

据称出口沙特的是“寂静猎手”激光炮,这种激光炮实际上就是把定向能武器安装在机动车辆上,通过红外探测的方式,可以有效探测敌方的小型无人机。搭载的车载激光炮威力也是相当可观,功率30千瓦,可以在3000-4000米的距离上,有效烧穿胡赛武装小型无人机的劣质塑料外壳和小摄像头。因此打打小不点无人机简直毫无压力,这也是其为什么可以接连打下13架无人机的原因,同时也证明了中国武器的可靠性。

虎哥认为,沙特使用激光武器取得战果的消息,相当于又是给中国武器在全世界打了一个宣传广告,这种推广效应可能会推动其他国家购买中国的武器。而后续不排除沙特会继续引进中国的激光武器,毕竟之前中国的翼龙系列无人机,就在沙特内部积攒了良好的口碑,财大气粗的沙特,直接从中国全套引进了翼龙2无人机的生产线、自行生产。因此也不排除沙特直接引进中国外贸激光炮的生产线,那更是意义重大,对于我国今后此类武器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前提与铺垫,更加能打开未来的海外市场。

—End—

本文系网络转载或改编,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版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投稿邮箱:jcsq158@188.com

  官网:http://www.ouzhoujc.com/

  http://www.158jixie.com/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