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23岁、29岁、33岁、38岁、40岁,开上这五款车就算成功

发布时间:2022-03-29 12:24:46来源:图说汽车

不同领域、不同年纪、不同阶段,都有各自的成功标准,成功从来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不管什么意义上的成功,都代表了对努力的拼搏的肯定。

今天我们就通过一辆车来评价一下,不同阶段的成功。如果你能在23岁、29岁、33岁、38岁、40岁,开上这五款车可能不能代表什么,但至少证明了你前面的努力拼搏的岁月,都值得肯定,都算成功。

23岁——现代伊兰特

23岁不管是投资高手还是投胎高手,可能都有了自己的BBA甚至是保时捷玛莎拉蒂,但那样的人还是极为罕见的,对多数普通人来说,更多的还是在努力攒钱买车的路上。有的人这时候一辆MINIEV就很满足,这时候如果你能有一辆传统意义上的汽车,就已经是很成功的事了。

比如一辆现代的伊兰特。韩系车现如今影响力大不如前,销量也从百万级神坛跌落,不可同日而语,很多人都转投入日系和国产车的怀抱,但对年轻人来说,就没那么多的顾虑,颜值高价格合理,就值得入手。有1.5L/115马力和1.4T/140马力两款发动机,配CVT无级变速箱,入门版就是自动挡,对比同级别车型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外观来看,伊兰特的设计也很符合23岁这个年龄群体的审美,前脸个性时尚,车身线条棱角分明,打造更立体的车身,上扬的腰线和流畅的线条,打造更出色的运动氛围。

内饰设计,这个价位的车钱都要花到刀刃上,材质用料表现不够出色,内饰塑料感强,但是设计还算新颖,有贯穿空调出风口以及镀铬饰条等流行元素运用,整体视觉效果还算出色。

29岁——本田CR-V

小时候,总觉得30岁离自己很远,但事实是岁月从来都不等人,到了29岁,马上迎来而立之年,很多人也经历了社会的毒打,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在为之努力,这时候人生用钱的地方太多,车的预算就一再缩减,能买上一辆CR-V也是很成功的一件事了,不少人可能刚入手朗逸轩逸。

售价16.98-27.68万,有1.5T/193马力和2.0L/146马力两款发动机可选,匹配6MT和CVT以及E-CVT变速箱,账面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还兼顾燃油经济性表现,混动版本百公里油耗最低4.9L,汽油版本百公里油耗最低6.4L,省事省心还省钱。

外观设计就不是CR-V的强项了,尽管CR-V很用力的用了运动感强烈的前包围,以及镀铬饰条点缀,但整体视觉效果不算出色,车身圆润饱满,尾部也比较有厚重感,但尾灯设计就备受诟病,和姊妹车型皓影相比有一定差距。

内饰同样不是CR-V的主场,中控台造型厚重,层次感强,但没什么美感和档次感可言,用料做工算不上出色,视觉效果一般。

33岁——林肯Z

到了33岁,谁不想好和二十多岁的自己有明显的不同,比如跨越一个级别,上一辆豪车来证明自己的成功,BBA不便宜,这时候就可以看看二线豪华品牌,比如林肯Z。

其实同级别车型像是凯迪拉克CT5或者是捷尼赛思G70都算是不错的产品,不过后者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还不够,前者定位更侧重于运动,所以适用范围更广的林肯Z就显得比较适合。搭载2.0T/246马力四缸发动机,配8AT变速箱,轴距2930mm,可以说在空间和动力总成上,林肯Z不输给同级别竞品,表现优异。

而且林肯Z还提供两种外观版本,选择更多样化,细节处理也很到位,不管是贯穿的灯带还是拼色设计,熏黑车柱等细节极大提升了运动感和档次感,视觉效果出色。

捷尼赛思G70和CT5的内饰都不太亮眼,相比之下主打科技风的林肯Z就显得很有优势,多块显示屏搭载,覆盖整个中控台面板,线条平直,层次感丰富,旋钮释放不少空间,视觉效果更出色,布局也更规整,科技感十足。

38岁——路虎发现运动版

38岁当别人还在往一辆家用B级车奔的时候,如果你能买一辆中型SUV还是豪华品牌的,那就是对比同龄人来看很成功的一件事了,比如买一辆路虎发现运动版。

全系标配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依次为200/249Ps,最大功率147/183kW,峰值扭矩320/365牛米,账面数据出色,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轴距2741mm,空间表现在中型SUV领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好在没有溜背造型设计,车高达到了1727mm,后排头部空间宽裕。

外观来看,对比路虎其他车型,发现运动版并不算出色,但在SUV领域,它也是很有代表性,方正硬朗的车身线条,阶梯式车身,厚重的尾部设计,还有上扬的腰线,都凸显着不输给硬派越野的实力和大气沉稳的气场。

内饰设计方面,和极光以及星脉相比,发现运动版并不算出色,但好在中控台造型简洁,线条平直,层次感还算丰富,中控显示屏下方对称设计,电子档杆也很有辨识度,中规中矩,不那么亮眼但也不至于拖后腿。

40岁——沃尔沃S90

到了40岁,马上就步入中年,阅历和气质都有了明显的不同,当同龄人努力往豪车领域拼搏的时候,如果你已经开上了豪车,甚至是一辆豪华C级车,那就是很有面子的一件事,哪怕它是沃尔沃S90。

其实要说影响力,降幅不小,动辄十万的沃尔沃S90在豪华C级车领域并不是很出色,但它的低调沉稳特性还有著称的安全性起到了加分效果。搭载了2.0T/250马力四缸发动机,匹配8挡自动变速箱,账面数据出色,加速提速表现不差,哪怕是对这款车长近5.1米的车型来说。

外观来看,S90最大的特点就是沉稳大方,北欧极简风设计,没有多余复杂繁琐的元素,整体车身线条舒展流畅,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而且雷神之锤大灯也很有辨识度,一眼看过去就很沉稳大气。

内饰是沃尔沃S90相对短板和弱项的地方,中控台造型不够精简,大屏设计略显违和,多种材质搭载层次还算丰富,但整体视觉效果并不够出色,没什么档次感和美感可言。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