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生活 文章内容

首发 | 雅度设计:邂逅东方美学,避世无需山野!

发布时间:2022-03-31 22:33:18来源:拓者设计吧

放慢深圳速度

感受深圳温度

物心·源起

设计之都深圳南山区繁华CBD中,几位醉心美学与艺术的资深室内设计师,设计打造了一家2层的美学与艺术空间——物心。

物心,是设计师由空间美学延伸至生活美学的一次艺术新实践。品牌的经营理念是:让大众走进美学空间,让美学走进大众生活。

物心,寄托了设计师对城市人文生活的定位与期待:回归传统文化,回归避世的东方情怀,回归诗意的人文艺术。

首先,它是一个美学社交空间,围绕“茶、花、器、艺”营造消费场景,用“茶、花、器、艺”连接生活仪式。

其次,它是一个艺术体验场馆,为艺术家与艺术爱好者创造交流渠道,至今已举办十数场书画展、器物展等艺术展览。

第三,它是一个艺术美育平台,开发讲座、艺术课程等美学服务产品,帮学员实现从艺术爱好者到艺术创作者的进阶。

空间营造上,追求空间材质的璞、拙、自然。风格呈现上,主打审美格调的素、简、优雅。像隐迹于山林的避世之所,不会给你强烈的感官刺激,而是余韵悠长的回味。

物心是一个多维的美学容器,设计用匠心器物去承托生活方式,用古典花艺去酝酿文化情趣,用空间光影去唤醒艺术审美。

物心·造园

东方人的血脉里,都流淌着山水基因。一方50㎡的竹荫庭园,足以唤醒沉睡的田园记忆,让久居钢铁楼林的灵魂,拥有与自然亲昵的避世情趣。

物心·造雅

在一杯茶汤里,放慢“深圳速度”,感受“深圳温度”。阳光把随风而动的竹影投入室内,时间的流逝也变得富有诗意。

原木桌椅,自然轮回凝塑为可触摸的天然纹理。锈色铁板展柜,给展品增添几分岁月沉淀的历史感。

在物心,自然、季节的魅力被放大。阳春莳花、盛夏赏器、金秋弄墨、寒冬品茗,应季而设的主题美学沙龙,予“慢生活”以风雅、以温情。

物心·造艺

空间基于“茶、花、器、艺”4类生活美学领域,以艺术和文化为主题,打造特色美学产品和美学服务,让美学与艺术以产品化的形式融入大众生活。

以“茶”为例,物心空间由茶叶、茶饮、茶器,延伸出茶食、茶艺、茶道、茶话沙龙等一系列文化消费、美学体验、艺术传播场景。

并且以“传统茶文化”为契机,引领追求本味、自然纯粹、返璞归真的东方生活美学,赋予日用场景以足够的仪式感与艺术情趣。

物心·造器

茶器、花器、木器、漆器、香器、瓷器、银器、铁器……器物之美、日用之美,是物心连接空间与人,连接品牌与顾客的重要纽带。

物心空间严苛甄选的匠心美物,有手作的精巧与温度,又有脱胎自然的质朴和灵气,还有对东方审美的溯源及考究,也有对现代材质的创新跟演化。

物心·造景

用光影造景,以明暗作画。空间释放出的宁谧气氛,引人心神沉浸,神游于器物之美,交心于古今艺术。

暗香缭绕的花艺,是空间画卷的点睛之笔,丰满视觉层次和空间情绪,大有“一枝花发而万木皆春”的风情。

传承明式家具刚柔相济线条的细木座椅,把东方之美表现得简练、质朴、典雅、大方。光影之于场景的加分,像给一部古典意境的电影,加上缭绕心弦的浪漫配乐。

临窗石苔,取意清幽,浴光而生,陶渊明笔下“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山居遁世之乐,近在眼前。

物心·造境

如果把空间视作一个生命体,光影明暗的变化,像禅修时有韵律的吐纳,将人带入适度的忘我之境,畅享美学与艺术,进而获得超我的精神力量。

微光、静谧的环境,令美学体验变成一种不被打扰、近乎私享的艺术对话,更是消解尘烦、与自我内心的对谈。

与茶为友、与花同欢、与器共情、与人赏味当下,简单又不缺仪式感,素朴却时而灵光乍现,理想中文人生活的风雅,足够长时间细细回味。

物心·宴客

茶宴、酒宴、花宴、诗宴……集合了饮食、社交、诗文、节庆、艺术、风俗的各色宴会,构成古人生活美学重要部分。

物心以“宴”打造一期一会的美学社交场景,重拾季节的诗意,让古老的传统融入今人生活,找到文化自信,获得审美共鸣。

项目名称丨物心空间

项目地点丨深圳香年广场A座

项目面积丨室内260㎡,庭院50㎡

硬装设计丨雅度设计

美陈设计丨雅度设计

设计总监丨陈昆明

设计主创丨赵希

硬装团队丨欧阳潇、潘亮、皮宇星

美陈团队丨姜玲、胡杨雯倩

工程实施丨雅度工程

完工时间丨2020年10月

摄影单位丨彦铭影像工作室、ingallery摄影机构

陈昆明

雅度设计创始人\设计总监

主创团队

雅度设计,致力提炼中国传统文化与古今艺术哲思,应用于未来视野下的东方设计实践,倡导“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的设计践行,作品涵盖建筑、室内、艺术陈设等领域,以包容中西的文化共情,串联现在与未来的当代表达,演绎极具创意的生活美学,传达以艺术感知力为原点的设计文化与时代风尚。

近期作品

△珠海香麓湾下叠别墅

△深圳YADOOOFFICE

△珠海横琴意会精品酒店

延伸阅读

投稿邮箱tuozhe8@qq.com

拓者设计吧

公众号修改了推送规则

现在必须加“星标”才能第一时间收到推送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