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把我拉进这家店的粉丝群,立刻

发布时间:2022-03-31 14:34:06来源:北京吃货小分队

#驻京办系列

贵阳驻京办“甲秀楼缘”小吃部

坐标西城西直门

01

驻京办的小吃部,预约才能吃

贵阳驻京办餐厅已经颇有名气了,但它的小吃部、一个单独开在隔壁的卤味小店却还没有得到它应有的瞩目,有网友说他家是扫地僧级别的存在。

店里提供老贵阳卤味、烤鸡、素粉、酸粉、盐菜炒饭等等小吃,这些融入当地人血液里的味道,在北京还算小众、做得好的更是不多。他家有自己的粉丝群,像烤鸡脚、鸡腿、鸡胸这些紧俏食材,都可以提前在群里预订。

02

老贵阳人都懂的味道

“烤鸡”

他家最受到小分队喜爱的是贵阳烤鸡这一系列,提前预定好品种、等着师傅开工现场烤制,搭配特制料汁虽然是电烤、也有特有的烟火香气。

烧烤从上架到上桌需要10-20分钟左右的等待时间,师傅随时调整火候、调味,还会把所有食材都剪成方便吃的小块,懒人福音。我们因为点的很多,还得到了一个难得美丽的摆盘。

鸡腿肉据说是最容易售罄的部位之一,小小块太方便了!忍不住再夸一遍。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搭配葱花蘸水一起,看似有点干,入口还是鲜嫩的。

个人最爱的是鸡脚,难得的提前剪开、难得的肉厚厚的还一点不柴不硬,很嫩很入味,比较好脱骨,会上瘾的味道。

鸡胸肉多少还是略干一些,适合喜欢吃死肉的朋友。

连鸡翅都精心剪裁过,细节再加一分不为过。热气腾腾的时候,咱就大吃特吃它!

贵州特色的烤小豆腐也是不可错过的,韧韧的、充满孔洞,吃起来就有点弹弹的,带有一些独特的发酵香味,不过可能有的人接受不了。

豆腐会有点油油的,和香喷喷的蘸水特别搭,也可以撕开裹着莲花白吃。

“卤味”

贵阳人少不了的卤味也是他家必吃的,食材很多种、根据个人需要点好,师傅就会当场在卤锅里加热制作,浓郁醇厚的卤汁带着一些复杂的药材香气,有点迷人。

荤的猪肚、猪皮,素的青菜、豆腐,还有苕粉甚至可以直接当主食,各种食材都和卤味相得益彰,除了油豆皮好像不算太和谐。

折耳根蘸水

免费泡菜

吃卤味一定不能少的就是折耳根辣椒蘸水了,就摆在店门口的桌上,和泡菜一样都可以免费自取,不限量。

“贵州特色主食”

贵阳人常吃的素粉和酸粉他家也有,想确保吃到可以提前预订或询问。20一碗量足味绝的素粉,值得。

28的牛肉粉在北京也算很良心,制作过程都在眼前,肉片大而多,加点灵魂辣椒油,一般女士来说都可以非常饱腹。

糟辣蛋炒饭吃起来不算辣但异常香,吃第一口就想吃第二口。

盐菜炒饭也是可以一口气吃光的选手,不过他家的菜普遍略重口,可以搭配烤蔬菜一起吃稍作中和。

03

贵州人的快乐老家

小店门口柜台上写着“甲秀楼缘小吃部”字样,但是单独开在楼的侧面,不和餐厅连在一起,也没有正式招牌,导致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这是个店。

菜品种类非常丰富,价格也都是很小吃的水平,不同于很多驻京办因为服务费或环境等需要更高价位,整体都非常良心。唯一的缺点就是空间比较小,全都是靠窗和靠墙的单人位,想吃到除了预订也得把握好时间。

戳这看更多驻京办餐厅

||||

作者丨饿黑

摄影丨陈娇设计丨包包

*文中图片及文字为小分队原创

请勿盗用

商务合作请联系微信:xfdznb

温馨提示

·人气菜品可以提前电话咨询店家、或入群预订。

■店面信息■

店名:老贵阳卤味(甲秀楼缘小吃部)

地址:西直门南小街国英园1号楼对面(甲秀楼缘餐厅一楼街边店)

电话:010-66131442

营业时间:11:00-14:0017:00-20:00

预估人均:40元左右

吃货们都在看

“微胖是最好的身材”

-TheEnd-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