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羊角面包(可颂)——既酥又香,怎一个"赞"字了得!

发布时间:2022-03-31 07:34:34来源:轻松学烘焙

-羊角面包-

原创作者虚室生白_2804

1/将面粉、白糖、酵母放入搅拌桶,用筷子稍拌匀,加入盐,再拌一下,之后加入鸡蛋和牛奶。厨师机先开1档,逐渐升到2档,揉至面团光滑。

2/加入黄油(1),继续2档揉面,直至可撑出手套膜。

3/将面团取出,整理滚圆,放入容器,盖上保鲜膜,发酵约1小时,至2倍大。我采用40度水浴法发酵的,成功率高。

4/面团发酵好后,用擀面杖排气,之后整理成方型面团,放入保鲜袋,置于冰箱冷藏(4~5度)至少半小时。

5/面团冷藏松弛时,将黄油(2)装入保鲜袋,用擀面杖擀成方形的薄片。

6/取出面团,用擀面杖擀成较大的面饼,将黄油片放在上面,周边用面饼盖住,将黄油片包裹起来,然后擀平,对折再对折,擀平放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

7/取出面团,擀成长方形,对折再对折,擀平,放入保鲜袋,入冷藏室再20分钟。如是者三。

8/取出面团,整理成长方形,用擀面杖擀平,形成一个宽约15厘米,厚约0.4厘米的面饼。用刀切成等腰三角形。

9/在三角形底部竖切一小口,将两边外翻,然后卷起,形成漂亮的羊角包雏形。

10/烤盘垫好烘焙纸,排入小面团,开始第二次发酵。烤箱预热至40度,关闭电源,底部放开水一碗,以保发酵环境湿润。放入烤盘,发酵约30分钟。

11/发酵好的小面团,取出,表面刷上蛋液。

12/烤箱预热至190度,放入烤盘,上下火,烤10分钟。

13/取出,放在凉架上冷却。又香又酥的羊角小面包完成了。

不用起酥油这类对人体不利的反式脂肪酸,美味的前提是健康。

【图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会及时删除】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