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谁在找死?里弗斯竟然点名批评哈登

发布时间:2022-04-01 20:30:16来源:沙龙体讯

当地时间2月14日,因为体检事宜姗姗来迟的哈登,终于身披76人球衣完成他在费城的第一堂训练课。从媒体记者拍摄的照片和视频来看,哈登在训练场相当开心,现场气氛一片热闹祥和。

在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76人主教练里弗斯对哈登的第一次训练表现大加赞扬:“训练期间很多东西我一个字都没说,他就自然而然地做到了,跟哈登这样的球员训练,你总会发现他能做到一些你不知道的事情。”

当记者问及对哈登未来磨合的期待时,里弗斯的表情更加轻松,还带着一点忍俊不禁,似乎这个问题根本就是在质疑自己的篮球智商:“让哈登融入球队进攻并不难,真的不难。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不需要把问题复杂化,你知道他擅长什么,你也知道他想怎么做。”

从理论上讲,以哈登过往在雷霆、火箭、篮网完全不同的角色经验,以及他每一段时期都打出的精彩表现来看,里弗斯这样的评价并不为过,但他显然还是大大低估了实现这一切的难度。

今天,76人做客底特律对阵早已失去季后赛机会的活塞,但就是这样一支赢球可能导致跌出乐透前三导致错失状元签、现在有一万个输球理由的球队,却让还在争夺东区头名的76人尝到了三连败的痛楚。

76人对阵摆烂活塞的输球方式,跟上一场败给卫冕冠军雄鹿几乎一模一样,全是在比赛末节攻不进防不住,最后心态爆炸彻底崩盘。尽管恩比德振奋精神砍下37分15篮板的大号两双,但76人其他球员的表现全是一言难尽,尤其是双方的替补贡献更加辣眼睛,活塞板凳合计攻下39分,而76人只有区区8分……

不过,这样一个显而易见的巨大漏洞却没有引起里弗斯的注意,当记者在赛后发布会上把替补问题丢给里弗斯后,他却首先点了一位核心主力的名字。

里弗斯说:“我要为替补们辩护一下,他们的表现并不挣扎。他们根本没有得到多少出手机会,轮换上场时段的球权更多是在詹姆斯(哈登)的手上,而不是替补。所以你知道的,这的确是一个很艰难的夜晚。”

哈登本场比赛只有18分入账,命中率是15投4中,其中下半场8次出手仅命中1球。

这是里弗斯第一次直截了当地点名哈登的问题,但并不是他第一次针对哈登。事实上,在过去2周的时间里,里弗斯已经多次在暗示或者委婉地批评哈登了。

3月15日对阵掘金赛前,里弗斯对哈登提出了期望:“我希望哈登能够保持侵略性,比起传球的哈登,我更喜欢侵略性十足的哈登。他最近的投篮表现的确不太好,但我希望他能继续出手,在比赛早期多多寻找投篮机会。”三天之后对阵骑士赛后,里弗斯如此评价仅出手12次、拿下21分11助攻的哈登:“我得很小心地让哈登保持在进攻模式,而不是传球模式,因为他常常把自己调到后者。”

战绩好的时候玩笑开得飞起,什么话都能绕着弯说,但当76人今日接连在焦点战输球之后,里弗斯的脸上挂不住了,他对哈登的态度也越来越直白。

在3月28日输给太阳的比赛中,哈登出战39分钟11投2中、罚球8中8,只得到14分7篮板9助攻,他在赛后评价自己的糟糕表现时说道:“有一些犯规没响哨,还有一些错失的投篮。对我来说,11次出手显然是不够的,我必须投得更多,更有侵略性。”

里弗斯就没这么客气了,他并不认同哈登这样依靠裁判的想法:“常规赛时期有些哨子也许会给,但当季后赛到来,大家都懂的,有些犯规就不会吹了,所以,我们在进攻的时候一定要奔着得分去,而不是从一开始就想着博犯规。”

里弗斯是一个直率的教练,从不讳言自己的观点。尽管他到今天为止也只带过一届总冠军,但却是这么多年NBA里人气最高的“球员型”教练,所以情商这块向来是拉满的。

从以上这些采访实录也可以看出,里弗斯此前从来没有直面指责过哈登什么。他非常注意对哈登的说话技巧,每次批评都是用笼统的方式去说,甚至乍一看好像跟哈登都没有多大关系。如果必须针对哈登说点什么,里弗斯也会在看似夸奖的话语中去隐藏自己的倾向,绝不会对哈登发起正面猛攻。

直到今天,当76人在常规赛还剩不到2周的时候遭遇三连败,球队整体攻防表现一塌糊涂,面对换防策略除了两位巨星轮流低效单打毫无办法,主力带替补的轮换模式头重脚轻球权大量集中,最后关键时刻更是谁都指望不上场场崩盘,里弗斯终于忍不了了。

说实话,里弗斯的帅位并不稳,如果恩比德本来有希望的“得分王+MVP”赛季颗粒无收,如果哈登到来让76人在季后赛中毫无突破,里弗斯或许很快就会在夏天收到他的费城毕业通知书。

从哈登登场至今的18场比赛中,76人的战绩为11胜7负,胜率(61.1%)与此前恩比德独自带队(60.3%)几乎没什么区别。如果只看哈登上场的比赛,76人战绩为10胜6负,还是差不太多。

另外,76人的攻防效率也没有明显提升,恩比德独自带队时76人进攻效率第14(111.0)、防守第11(109.2)、净效率第12(1.9),哈登到来之后的进攻效率则是第12(115.3)、防守第11(111.9)、净效率第10(3.4)。无论是绝对值还是相对排名,哈登的影响都非常有限。

不光是数值,从场面上也能看出,在哈登状态好或者比赛强度小的时候,76人的转移球和打球方式的确要比以前流畅。但是,一旦比赛进入撕咬模式或者关键时刻,76人所能依靠的还是巨星单打,至于是恩式单打还是哈式单打,或许于大局并无本质区别。总体下来,76人依然是一支攻防节奏特别缓慢的球队,以前是倒数第四,现在“提升”到了倒数第六。

里弗斯期待的“轻松融入”也不轻松,面对活塞祭出的换防策略,哈登与恩比德的挡拆连线被完全切断,两人只好进入要么哈登小打大、要么恩比德大打小的割裂状态,结果是哈登无力突破强行干拔效率奇低、恩比德得分不少但在包夹之下出现7次失误。

所以,里弗斯急了,很急。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