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魔兽梦回巅峰,但湖人顽疾太致命

发布时间:2022-04-01 16:29:51来源:腾讯体育

“这是湖人最近三场最努力的一场,可湖人依然会输两位数。”

湖人客场挑战爵士一战还没结束,湖人当地媒体《湖人国度》便发了这样一条饱含无奈情绪的推特。与该媒体预言的一样,湖人最终以109-122输了13分。

在没有詹眉组合的情况下,湖人面对实力本就强于自己的爵士确实够拼命,也打出了一些亮点,但令湖人感到心酸的是,这样的表现不足以让他们赢球。湖人看似一直保留着逆转的希望,可实际上爵士始终掌控节奏。输掉这场后,湖人再次跌出附加赛区落到第11位,排名被马刺反超。

对现在这支湖人,再讨论战术层面的东西意义已经不大。到了这个份上,有些问题已经是根深蒂固的,前面70多场都没解决的问题,到了这个份上更不可能解决。湖人面对的现实就是,不管詹姆斯在不在,他们都只能打出联盟倒数的防守,失去防守这个基本盘后,想赢球就只能靠将滚烫的进攻手感维持一整场,一旦手感回落马上就会落后、被抛离、输球。

与爵士一战,湖人唯一的不同在于,弗兰克-沃格尔重用了德怀特-霍华德,调整战术重点,将更多火力导向了禁区。

湖人攻击内线的表现也确实值得肯定,面对三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得主鲁迪-戈贝尔,湖人打出了很多突破、突破吸引防守后的分球战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马利克-蒙克给霍华德喂了不少好球,两人对篮筐的轰炸做得也不错。全场比赛,威少以50%命中率拿下24分,博取到10次罚球。蒙克拿下14分,几次顶着人上篮。两人合计送出11次助攻,霍华德砍下21分、12个篮板梦回巅峰,这是他自2020年1月14日以来第一次砍下20+10的数据。

湖人全场在禁区内拿下54分,一共博取到28次罚球。湖人今天也没出现过多失误,全队只有11次失误,威少只有3次。只是很遗憾,除了奥古斯汀、塔伦-霍顿-塔克和蒙克,湖人其他外线射手今天都没带着瞄准镜来犹他。连霍华德都命中了三分,可卡梅隆-安东尼三分球却3投0中,阿里扎三分4投0中,威少2投0中。湖人一共只出手25次三分进了7个,三分命中率仅为28%。在三分球这一项上,湖人输了24分。

攻击内线和控制失误是今天湖人仅有的两个亮点,可除去这两个亮点,你会发现,湖人固有的那些问题还在。失去防守基本盘后,湖人防打魔球的爵士既罩不住三分线,也守不住篮下。戈贝尔虽然没发挥出护筐优势,但他拿下25分、17个篮板,在进攻端找补回来了。多诺万-米切尔和麦克-康利合计三分16投8中,乔丹-克拉克森不断利用体型优势欺负里夫斯,打的里夫斯后面上不了场。

客观来说,湖人输掉这场比赛本来就在意料之中。之前湖人赢爵士,靠的是詹姆斯的出色发挥外加斯坦利-约翰逊在小球阵容中无限针对戈贝尔。但今天,没有詹姆斯,约翰逊进攻感觉不佳,加布里埃尔又陷入犯规麻烦只打了11分钟就领到5次犯规,湖人也没什么资本打五小。第四节,沃格尔也只能派出蒙克、小塔克、威少、奥古斯汀的四号位自杀阵容。沃格尔祭出的这套阵容配置挨骂无数,可仔细想想,詹眉组合打不了,两个蓝领锋线派不上用场,沃格尔不用四后卫战术,又能用什么战术呢?

明天湖人将回到主场背靠背迎战鹈鹕,这将是他们的生死之战。目前湖人落后鹈鹕已经达到2个胜场,最后6场比赛,湖人想要反超鹈鹕难度很高。现在湖人该想的应该是如何尽可能多赢球压过马刺,最终以西部第10的身份进入附加赛。最后6场比赛,湖人要打鹈鹕、掘金、太阳、勇士、雷霆和掘金,除了雷霆,其他5场没有一场好打。

湖人唯一的好消息是,詹姆斯和戴维斯明天有望复出。问题在于,按照沃格尔的说法,詹姆斯和戴维斯虽然恢复顺利,但两人身体和竞技状态都不在100%,即便复出,两人也可能遭遇限时令。状态不在最佳的詹眉组合,能帮他们击败势头强劲的鹈鹕?谁也说不准。

最近美国名嘴一直在讽刺詹姆斯“刷得分王”,可从之前的比赛看,三月份湖人一共赢了4场比赛,其中詹姆斯有2场拿下了50+高分,另外2场则都拿到了超过35分。现实就是这样,詹姆斯拿高分,湖人未必能赢球。但詹姆斯不拿高分,湖人肯定赢不了球。不是詹姆斯想刷得分王,而是现实逼着詹姆斯多得分。

今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后,詹姆斯依然以微弱优势排名得分榜榜首,阿德托昆博排在第2位,乔尔-恩比德排在第3位。按照规则,詹姆斯还得再出战3场才有资格争夺得分王。对于詹姆斯来说,竞争得分王已经不是他优先考虑的目标,尤其是现在他的脚踝有伤。只是,湖人惨淡的现状可能会逼着詹姆斯更多得分,尤其是在戴维斯恢复正常出场时间之前。

最后6场,戴维斯的发挥将至关重要。相对于进攻,他在防守端的作用是湖人最为需要的。整个三月份,湖人有3场比赛失分达到130分以上,有14场比赛失分超过110分。湖人三月份进攻端的表现其实不错,至少进攻效率要比之前的几个月更好,只是他们的防守太差,人见人爆。

若是戴维斯回归后能拿出膝盖伤势康复复出后的表现,在进攻端给湖人提供更多帮助,防守端帮湖人提升防守效率,詹姆斯的得分或许会下滑让出得分王榜首的位置,但湖人赢下更多比赛进入附加赛的希望会大增。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