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售价14.99万起,你还是年轻人想要的那台大众吗?

发布时间:2022-04-01 18:28:54来源:车算子

大众在我们心中的印象更多的是商务、沉稳和家用,但内心又不乏激情、年轻和运动,所以在国内算是一个老少通吃的品牌,大家都能在它这里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而对于年轻用户来说,他们有喜欢像高尔夫R一样的性能车玩家,也有喜欢像CC这类颜值控。这不上汽大众又给大家带来了一款适合年轻用户的车型凌渡L,而它就比较适合颜值控的年轻用户。

3月31日晚,上汽大众直播间里全新一代凌渡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四款配置,指导售价为14.99-18.99万元。起售价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是其搭载的发动机却成了全系标配1.4T,功率都为150匹,而不是之前的131匹,所以入门款算是动力升级了?

我们都知道凌渡是上汽大众为国内用户特意打造的一款车型,最初以宽体轿跑的身份示人,吸引了不少年轻用户,在当时也确实收获了不错的成绩,不过也正因为它定位年轻人,迟迟没有改款和换代也让大家有点审美疲劳,缺乏新鲜感,所以也慢慢淡出了我们的视线,而此次全新换代之后的它,除了名字加了“L”后缀,在外观内饰上也进行了全面焕新。

全新一代凌渡L在2021年末发布,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它并不是一款我们熟悉的“大众”产品,整车外观设计非常激进,特别是前脸的造型,相信不少朋友都有花点时间去适应。不过新车也保留了不少老款凌渡的经典设计。

前脸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数字化前脸设计,超大尺寸的中网,内部采用了点阵式的设计。两侧大灯的造型也很犀利,并通过一条镀铬装饰连接,整体看上去和全新一代高尔夫比较接近,两者都是基于MQBEVO平台打造,但是凌渡L的造型会显得更加激进夸张一些,或许这也是上汽大众针对国内的环境做出的调整。

车侧面是很多年轻用户选择它的原因,低趴的车头搭配溜背式的车顶设计,营造出了非常不错的运动感,从前轮眉向上延伸的腰线也让整车有一种向前俯冲的感觉标志性的无边框车门和掀背式的尾门,算是这个级别的车型里比较罕见的配置了,也是大家喜欢它的原因之一。

尾部的设计也很紧凑,整体设计很有层次感,尾灯则是大众最新样式的设计,贯穿式的造型很有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一代凌渡L的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2731mm,相比上一代车型有一定的加长。

车内全新凌度L也基本沿用了大众数字化设计,整体看上去和全新一代高尔夫没有太大的差别,双联屏的车机在大众上还是比较少见的,不过内部搭载的还是大众MOS4.0移动在线服务系统,常规的多媒体功能都有,并且还有无线CarPlay功能,基本能满足日常所需。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EA2111.4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

怎么选?

2022款凌渡L共四款车型,全系搭载1.4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4.99-18.99万元,所以很好理解,一个配置差一万块。入门版的配置其实不算低,全系标配的6安全气囊、常见的安全配置都有,还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LED大灯、手机互联等。但笔者认为加一万块的炫辣版性价比会更高一些,首先是多出了更多的主动安全配置、还有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电动天窗、皮质方向盘、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后排杯架这些配置除了实用性高之外,还可以提升整车的质感。

总结:

全新一代凌渡L还是年轻人想要的那台大众吗?笔者认为也算是吧,只不过没有了它刚推出时那么肯定,毕竟现在国内品牌在近两年的势头有点猛,一些售价更低但是外观看上去非常战斗的车型关注度都非常高,而年轻人是不是也会像中年人那样执着于这个大众LOGO,从他们的实际表现来看真的未必。

作者

●《

商务合作电话:13609724359

商务合作邮箱:906404855@qq.com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