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汽车 文章内容

全新品牌发布,没有了引擎声,“触电”的广汽本田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22-04-01 18:28:52来源:没车不行

在去年的10月,本田发布了继承70多年造车基因的全新纯电动车品牌e:N,在中国开启电动化转型的新篇章。

彼时,东风本田e:NS1特装版也同步亮相,引起了行业高度关注,但两家合资公司将会如何落地这一全新电动化战略仍未可知。直到5个多月后的2022年3月,广汽本田e:NP1开启了预售。

要带来怎样的电动驾趣?

以往提起合资纯电车型,要么是自主品牌换标,要么就是标准的油改电车型,不过随着大众ID.系列、丰田bZ以及本田的e:N系列等车型的到来,合资纯电动车已经迈入了由正儿八经的专属平台打造时代。

而这些品牌通常都有很深厚的造车技术积淀,在他们打造纯电动车时,这些过去的技术积淀或多或少都会体现在电动产品上,像这次的e:NP1,就很好用拥有本田的驾控。

采用全新智能高效纯电架构e:NArchitectureF,该架构主要在中小型车中搭载应用,e:N系列还有一个针对中大型车的架构e:NArchitectureW。

该平台下拥有三合一高功率驱动电机、大容量高密度电池、高刚性纯电动车专属车架以及底盘平台等,因此e:NP1极湃1将提供134kW、150kW两种不同版本的车型,续航分别为420km和510km,这一续航数据在同级车中属主流水平,不过e:NP1极湃1的核心优势也并不在此,而是独特的本田驾控乐趣。

e:NP1极湃1针对电动车常出现的乘员易晕车问题,针对性地调整了踏板、动力输出特性以及座椅系统等。另外还在运动模式中加入HondaEVsound,既满足了乘客的舒适需求,也满足了驾驶者的乐趣需求。

此外,还搭载了e:NOS全栈智控生态系统,拥有纯电动车专用的HondaSENSING和HondaCONNECT。

加上在设计方面,采用全新设计语言e:NDesign,从车内的15.2英寸竖置中控屏,到车外的发光H标、车尾全新的Honda文字以及交互灯语等,内外都有着明显而突出的新时代智能电动车特征,突破了广汽本田以往传统燃油取向的边界。

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

一般来说,外资品牌在国内选择合资车企时,都不会只盯着一家来“合”,所以才会有我们今天看到的南北大众、南北丰田甚至是如今的南北奥迪等。

本田品牌,在中国也有广汽与东风两个本田合资品牌。所以问题就来了:为什么选择广汽?

其实答案很简单,一方面自然是因为广汽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的持续投入和取得的长足进步。目前广汽旗下有专门生产纯电动车的埃安品牌以及合创品牌,并在2021年,就已经实现了12万辆的销量。

虽然12万的销量,在本田动辄百万的销量来看似乎不值一提,但如果放在新造车品牌的范围内来对比,这个量级可能除了特斯拉之外,哪怕是连一线的“蔚小理”都还达不到。因此,从基础的技术、产品、销量等方面来看广汽本田是完全有能力把e:NP这个全新品牌搭建好,运营好的。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按照规划,e:NP在2025年之前,将以每年一款新车的节奏推新,并完成打造e:NP品牌的产品线。

也就是说,在2025年,e:NP将最少推出三款车型,想要完成这一任务,自然少不了硬件支持:广汽本田的两个技术孵化基地——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和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

并且可以借助此前广汽集团经营埃安、合创等电动品牌所积累的经验、供应商渠道等,为e:NP提供帮助。更重要的是,e:NP不单单只是依托于广汽与本田给予的技术和供应链等一系列资源来发展,其本身也同样要承担开拓经销商的发展模式这类非常重要的使命。

这样的发展模式包括了APP的打造,线上、线下联动的购车模式,为顾客打造兼具购物与社交需求的体验空间,以及推广更多与车主联动与车主共创的圈层营销模式。这也是如今这个时代,所有车企都在争取完善的模式。

如此一来,相比起其他需要重头开始的品牌而言,广汽本田天然的优势就很明显了:早就有了全国600多家特约店的网络铺设,除了新的体验店、新的线上运营模式外,这600多家特约店还可以给予e:NP用户无处不在的,实实在在的支持。

如何打造新资源、盘活已有资源,显然已经成为了e:NP品牌很大的筹码,同样也是很重的责任。

总结

自从1998年的广州本田开始,广汽集团和本田集团已经携手走过了24年,有超过900万的用户,通过广汽本田实现了自己的用车之路。

而如今,e:NP的出现,可以说又将广汽本田推到了一个重新出发的起点之上,能不能再次取得佳绩,显然十分让人期待。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