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财经 文章内容

苹果计划推出更多金融服务减少外部依赖:正在成为金融科技巨头

发布时间:2022-04-02 07:51:09来源:金融虎

来源:金融虎网作者:金泽

苹果公司(AppleInc.)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该公司在探索更直接参与金融服务行业的方式时,对金融技术的野心越来越大。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在为未来的金融产品开发自己的支付处理技术和基础设施,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努力的一部分,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公司将减少对外部合作伙伴的依赖。如果苹果实现所有这些项目,该公司将成为一个真正的金融科技巨头。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一项多年计划会让公司内部承担大量财务任务。这包括付款处理、贷款风险评估、欺诈分析、信用检查以及处理纠纷等额外的客户服务功能。

这些努力集中在未来的产品上,而不是苹果目前的一系列服务。尽管如此,这一消息还是导致苹果两家现有合作伙伴CoreCardCorp.和GreenDotCorp.的股价周三分别下跌了10%以上。高盛集团是另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该股下跌1.2%。

此举将使苹果成为金融服务领域一支更强大的力量,该公司现有的产品线包括苹果品牌信用卡、点对点支付、Wallet应用程序,以及一种让商家从iPhone接受信用卡的机制。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苹果还在开发自己的硬件订阅服务,以及Applepay交易的“先买后付”功能。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项目的一部分在内部被称为“突破”,强调了脱离现有金融体系的想法。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的一名代表拒绝就该计划置评。

目前,AppleCard的核心处理是CoreCard,负责将交易细节发送到银行审批的过程。这款信用卡的其他部分都要依靠高盛来完成,比如贷款、一些客户服务任务和信用检查,以及交易和支付记录的处理,也就是所谓的分类账。这些合作伙伴可能会继续支持现有产品。

消息传出后,苹果股价短暂上涨,但截至纽约时间下午2点25分,苹果股价回落至约0.4%的跌幅。该股在周三之前已经连续11天上涨,这是自2003年以来连续上涨时间最长的一次。与此同时,AffirmHoldingsInc.一度下跌4.5%,之后才缩减了部分亏损。那家公司提供自己的“先买后付”服务。

苹果的这一项目是其迄今在金融领域最大的一次尝试,但这可能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其他科技公司,包括Facebook的母公司MetaplatformInc.和AlphabetInc.的谷歌,都曾进行过雄心勃勃的金融项目,但最终却缩减了规模。这包括Meta开发自己的数字货币,以及谷歌的银行账户计划。

但苹果在支付服务方面领先一步。苹果支付于2014年推出,已经成为该公司服务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业务每年产生近700亿美元的收入。该组织由长期担任苹果高管的詹妮弗·贝利(JenniferBailey)负责,她曾负责苹果的在线商店。

金融服务帮助用户保持对iPhone的依恋,并从利息和交易费中产生收入。这就是为什么该公司希望对这一过程有更大的控制权,以便更快地推出新选项,并可能获得更多收入。

它还可能帮助苹果公司将未来的服务扩展到其他国家。虽然ApplePay在70多个国家都可以使用,但诸如点对点支付、AppleCard和AppleCashCard等服务仍然只在美国使用。CoreCard和GreenDot等合作伙伴专注于美国市场,限制了苹果的增长能力。

上周,苹果收购了英国初创公司CreditKudosLtd.,这家公司的目标是提高信用评分,利用银行数据做出贷款决策。该公司可能会利用这项技术来帮助建设自己的基础设施。CreditKudos的使用条款页面目前将该公司描述为苹果的子公司。

作为这项计划的一部分,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处理系统,以取代CoreCard。它还创建了一些工具,用于计算利息、奖励、批准交易、联系和向信用机构报告数据、根据自身的风险评估接受或拒绝申请、确定和增加信用额度以及处理交易历史记录。

第一个依赖于新系统的产品预计是即将推出的“先买后付”服务。该功能内部被称为“ApplePayLater”(ApplePayLater),将分为两部分:“ApplePayin4”,适用于短期、四期无利息支付计划;“ApplePayMonthlyInstallments”,适用于长期付息支付计划。

苹果正在讨论将内部技术用于“四分期付款”计划。苹果将继续与高盛(GoldmanSachs)就长期分期付款发行进行合作,这也将有更高的最高贷款额。除了高盛(GoldmanSachs),该公司还在考虑其他合作伙伴,让它提供不同利率和付款期限的竞争性方案。

对于苹果来说,转向内部支付处理器将是一项重大的任务,尽管开发工作取得了进展,但该公司面临着一些障碍,可能最终会推迟计划,或者(在一种非常不可能的情况下)选择继续与合作伙伴合作。

苹果还讨论了成为更基本的“先买后付”服务以及未来硬件订阅计划的贷款人。很少有公司能与苹果的财务资源相匹敌。上个季度末,该公司拥有超过2,000亿美元的现金和有价证券,上个财年创造了近950亿美元的利润。

如果苹果成为融资方,它可能会专注于相当低的交易金额——在数百美元以下——并瞄准信用评分高的用户。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可能还会要求使用借记卡,这对于“现在购买,以后付款”的贷款人来说比信用卡风险更小。

该公司的内部风险评估引擎将考虑消费者作为苹果客户的历史,比如他们是否经常付清购买费用,或者他们的信用卡是否被绑定到iTunes或AppStore上。

但即使未来的产品不依赖于高盛(GoldmanSachs)、CoreCard和GreenDot等合作伙伴,苹果近期也没有计划将这些公司从现有产品中剔除,包括苹果卡(AppleCard)和苹果现金卡(AppleCashCard)。

尽管这家科技巨头计划自行为ApplePayLater处理信用检查,但它仍将使用现有的信用机构来生成分数。该公司已经依赖EquifaxInc.或TransUnion等公司来处理这类任务。

正在成为金融科技巨头准备向银行、金融科技发起挑战

分析认为,苹果有意摆脱其金融服务合作伙伴,在内部推出一些支付轨等服务。Akiko除了可以内置在ApplePay中的“先买后付”功能外,显然他们希望自己的处理系统来计算他们产品的利息。不仅在支付方面,而且在总体上,都在真正减少对外部合作伙伴的依赖。

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将不得不适应这种情况:苹果公司将很快成为他们的竞争对手。这个科技品牌已将服务作为其最重要的增长领域之一。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在1月份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我们继续在服务业务上进行创新投资,上季度该业务的收入再创历史新高,而且表现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

在截至去年12月的三个月里,苹果的营收达到了创纪录的1240亿美元。包括支付在内的服务收入增长了24%,达到创纪录的195亿美元。服务业毛利率为72.4%。

“ApplePay的增长非常惊人。这绝对令人震惊。显然,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库克解释道。“因为环境中仍然有很多现金。所以我认为这两件事以及我们所做的其他事情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苹果似乎决心吸引这些资金。这家iPhone制造商正在开发一个名为“Breakout”的项目,旨在取代其金融科技合作伙伴。

如果这种新服务的经济模式对初创企业来说仍然不确定,那么对科技巨头来说,这个问题就不会出现。那些冒险进入支付市场的公司主要是为了留住他们的会员,并以其他方式摊销他们的成本。专家表示,他们也在攻击这个市场,希望恢复消费者的金融数据,这对开发其他服务很有用。

自2014年以来,苹果已经开始涉足移动支付领域,并推出了ApplePay,使商家支付成为可能。苹果还提供点对点支付服务ApplePayCash,该服务由绿点银行(GreenDotBank)代表苹果运营。

苹果的Wallet应用允许用户添加、使用和支付他们的信用卡和借记卡,添加折扣券和会员卡。

今年2月,随着一款改变支付服务行业格局的产品的推出,苹果的金融攻势获得了势头。该公司引入了TaptoPay功能。这个概念非常简单:iPhone没有使用专用的支付终端,而是借用其NFC芯片来验证交易。iPhone的屏幕上会显示支付金额和一个小的NFC标识,告诉客户将他们的iPhone、AppleWatch或兼容NFC的银行卡贴在哪里。

其余的工作就像一个经典的非接触式交易。两年前,该公司收购了初创公司Mobeewave,并与金融机构合作开发了“点击支付”功能,这些金融机构将能够向其商业客户提供这一选项。

Stripe将于今年春天首次向其客户提供该功能,并与Shopify(SHOP)集成,获得Shopify,Inc.的A级报告。苹果表示,其他支付平台和应用程序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苹果商店在未来几个月也将使用这一功能。

商户必须依赖额外的硬件,比如Square的外部终端,才能接受非接触式信用卡支付。通过TaptoPay,苹果正面攻击了这个市场,或者在任何情况下为小型企业、单人卖家和其他独立卖家提供另一种选择。

苹果公司明确表示,它将要求iPhoneXS或更高版本的机型支持“点击支付”。苹果还在为iPhone和其他硬件产品开发一项订阅服务,此举可能使设备所有权类似于每月支付应用程序费。这项服务将使用户能够订阅硬件服务,而不仅仅是数字服务。

© 2016-2022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