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超浪漫的玫瑰戚风蛋糕

发布时间:2020-07-10 22:22:39来源:蛋糕的做法大全

戚风蛋糕质地非常的湿润,组织膨松,水分含量高,味道清淡不腻,口感滋润嫩爽,不像传统牛油蛋糕那样冷却后容易变硬。加水操作简单,应用广泛,非常受欢迎。

玫瑰花独有的浓郁甜美的香气,让戚风添加了一丝浪漫的香气。

材料:

玫瑰花20朵,蛋3个,细砂糖(蛋黄)20克,细砂糖45克(蛋白),水35克,油28克,低粉50克,玫瑰花醋几滴

做法:

1,称好所有材料,加入蛋糕我用的是金边玫瑰,表面装饰的是粉玫瑰,其实用哪个都可以。

2,玫瑰花掰出花瓣。加水35克水,小火煮两分钟。实际用到是30克,因为煮的时候会蒸发一些,所以用了35克。

3,蛋白加几滴玫瑰花醋。

4,打到粗泡加入第一次糖。

5,分两次加入剩下的糖,打到硬性发泡。

6,蛋黄加20克糖。

7,低速搅打至颜色变浅,糖完全融化。

8,加入放凉了的玫瑰花水30克,油搅打均匀。

9,加入过筛面粉搅拌均匀。

10,取三分之一蛋白和蛋黄糊切拌均匀。

11,把蛋黄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中拌匀。

12,倒入模具中,震几下。

13,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上下火165度30分钟。(这款烤箱密封性很好,钻石纹背板,反射面积增大,聚能纹双层玻璃,保温效果特别好。烤箱第一次用的时候我用的是170度,颜色稍深,后来调整的都用165度,刚刚好。)

14,戚风上色很均匀,高度上升后,会有回落。

15,烤好后取出倒扣放到室温再脱模。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