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足球王国落伍了!巴西外援越来越多,巴西教练却越来越不吃香了

发布时间:2020-08-10 23:21:23来源:搜达足球

此前没有任何执教经验的皮尔洛,如今成为了尤文的新主帅,站上了一个极高的执教平台。在没有一线队执教经验的情况下却成为了豪门主帅,此前最成功的例子,无疑是瓜迪奥拉、齐达内,两人都在上任后的首个赛季就率队夺得了欧冠冠军。

皮尔洛的情形,与当年的瓜迪奥拉、齐达内有着相似之处:

都是球员时期阅读比赛能力极强的顶尖中场,视野开阔、脚下技术出色。

都是在没有任何一线队执教经验的情况下,回到当年效力的豪门担任主帅。

一般来说,球员时期光芒四射的巨星不一定就能成为优秀的主教练,球员转换成教练身份后,往往需要一段漫长的适应期,不断学习、成长,像瓜迪奥拉、齐达内这样成功的例子,毕竟只是极少数。执教一线队的首个赛季,皮尔洛将交出一份怎样的成绩单呢?2020-21赛季,让我们拭目以待。

既然聊到豪门主帅,先来看下目前欧洲五大联赛豪门、强队的主帅分别是哪国人?

意大利人:尤文主帅皮尔洛、国际米兰主帅孔蒂、亚特兰大主帅加斯佩里尼、拉齐奥主帅小因扎吉、AC米兰主帅皮奥利、那不勒斯主帅加图索

西班牙人:曼城主帅瓜迪奥拉、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巴萨主帅塞蒂恩、塞维利亚主帅洛佩特吉

法国人:皇马主帅齐达内、里昂主帅加西亚

英格兰人:切尔西主帅兰帕德

葡萄牙人:热刺主帅穆里尼奥、罗马主帅丰塞卡、马赛主帅博阿斯

荷兰人:勒沃库森主帅博斯

挪威人:曼联主帅索尔斯克亚

瑞士人:多特蒙德主帅法夫尔

克罗地亚人:摩纳哥主帅科瓦奇

北爱尔兰人:莱斯特城主帅罗杰斯

阿根廷人:马竞主帅西蒙尼

德国人: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拜仁慕尼黑主帅弗里克、莱比锡RB主帅纳格尔斯曼、巴黎圣日耳曼主帅图赫尔、门兴主帅罗斯

可以发现,欧洲五大联赛豪门、强队的主帅,大多来自足球强国,唯独没有巴西人。即使把范围扩大到欧洲五大联赛所有球队,依然没有巴西教练的身影。葡萄牙与巴西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活跃在葡超赛场的巴西球员为数众多,但在葡超赛场同样已没有巴西教练的身影。

不仅是欧洲这几大主要联赛,中超赛场同样已没有巴西主帅,来中超闯荡的巴西外援越来越多,但巴西教练在中超却越来越不吃香。2020赛季中超16支球队的主帅中,有4位本土主帅、12位外籍主帅,没有一位巴西教练。

梅内塞斯、卢森博格都是巴西名帅,都执教过巴西国家队,两人几年前曾来中国联赛执教,但都在几个月后就匆匆结束了中国之旅。至今为止,卢森博格执教的大多是巴西国内俱乐部,唯一的一次执教欧洲豪门的经历是成为皇马主帅,但执教时间不满一年;梅内塞斯还没执教过欧洲五大联赛球队。

另一位巴西名帅斯科拉里,率领巴西队夺得了2002韩日世界杯的冠军,又执教葡萄牙国家队长达5年,之后在2008年夏天成为了切尔西的主帅,但只执教了7个月,斯科拉里便被解雇,唯一的一次执教欧洲豪门的经历以失败告终。

在最近的这十几年间,巴西教练在欧洲经历了全面退潮,只好回到巴西执教国内俱乐部,而引领世界足坛技战术潮流的舞台,早已不是巴西,而是欧洲。与穆里尼奥、瓜迪奥拉等在欧洲豪门执教大获成功的主帅相比,巴西教练在技战术训练、管理球队等方面已明显落伍,巴西教练的执教能力受到了欧洲豪门的全面质疑。

此外,巴西球员在退役后,往往不会选择走上执教的道路,这又与其他足球强国的球员形成了鲜明对比,比如意大利球星在退役后往往早早就参加教练培训,不愿离开绿茵场的他们,选择了继续学习新的东西,为日后以主教练的身份重返球场做准备。

足球王国巴西向各国输出的外援越来越多,但巴西教练真的已经落伍了。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