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24架重型战机完成部署! 中印边境的中国战机数量翻倍

发布时间:2020-08-12 21:23:17来源:演兵场

东方网·演兵场8月12日报道:环球时报援引《福布斯》报道,美国分析人士分析欧洲航天局哨兵2号地球观测卫星开源图像得出,中国部署在中印边境地区的战斗机数量增加了一倍。

资料图:7月6日,喀什机场上的解放军战机

该报道称,据美国空军智库估计,截至2020年7月28日,中国在新疆和田空军基地部署了36架飞机和直升机,该基地靠近之前中印发生边境冲突的加勒万河谷地区。36架飞机和直升机中包括24架“侧卫”系列战斗机。

此外,该基地还部署了一定数量的歼-8战机、运-8G运输机、空警-500预警机、米-17直升机,以及多架彩虹-4攻击/侦察无人机。而今年6月份时,解放军在和田基地只部署有12架“侧卫”系列战斗机,同时还没有支援飞机。

资料图:空警-500预警机军网英文

这意味着,部署在中印边境地区的中国战斗机不仅仅在数量增加了一倍,还得到了空警-500预警机的加持,整体质量将抬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预警机集指挥、控制、通信和情报功能于一体,是空中作战和对地打击等精确打击行动的“指挥协调中心”,被誉为信息化条件下空军战斗力的倍增器。

那么,这些重型战斗机到底是什么型号呢?事实上,由于难从卫星照片中分辨出确切的型号,环球时报援引的这篇文章并没有指出具体的答案,只是称之为歼-11或歼-16战斗机。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些全都是双发重型战斗机苏-27的变体。

资料图:歼-11BS战斗机钱程灿摄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周边国家和地区都已经开始使用或者换装第三代战斗机。为此,中国选择从俄罗斯引进苏-27战斗机,并在此基础上生产了国产型号歼-11。依靠苏-27优秀的气动平台,中国又在歼-11的基础上发展出歼-11B、歼-11BS、歼-15和歼-16等一系列双发重型战斗机。

资料图:歼-16战斗机钱程灿摄

作为国内目前载弹能力最强的固定翼战斗机,歼-16战斗机被网友昵称为“炸弹卡车”。得益于中国近年来在军工领域的突飞猛进,歼-16战斗机对空、对面全能,可以使用新一代国产对空/对地/对海打击弹药,比如霹雳-15远距空空弹、霹雳-10近距格斗空空弹,新型防区外空射布撒器等。

资料图:7月6日,喀什机场上的解放军战机

值得一提的是,在距离加勒万河谷地区更近,仅仅五六百公里的新疆喀什机场,中方同样布置了包括轰-6轰炸机在内的多型战机。7月6日的卫星照片显示,解放军至少部署了6架轰-6战略轰炸机、12架歼轰-7战斗轰炸机和4架歼-11/歼-16重型战斗机。

资料图:轰-6K军网英文

由于航程远、载弹量大,轰-6这类轰炸机所带来威慑力是其他战机难以比拟的。这款脱胎于图-16的轰炸机历经多次升级,衍生出轰-6K、轰-6J等一系列新型号,至今仍然是解放军最主力的轰炸机。

歼轰-7A使用精确制导炸弹攻击地面资料图

今年7月,海军在南海某海上靶场进行了一场实弹射击训练。训练中,多批次的歼轰-7A“飞豹”战斗轰炸机对海上目标发起高强度精确打击,发射火箭弹、航炮弹、航训弹等雷弹数千枚。在较短的时间对海上目标宣泄数千枚弹药,展现出歼轰-7A这款战斗机强大的对面攻击能力。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