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解锁芋头新吃法!搭配土豆粉这样做,劲道爽滑,开胃又解馋!

发布时间:2020-08-17 08:22:01来源:美食天下

芋头是一种蔬菜兼粮食作物,营养和药用价值高,是老少皆宜的营养品;而且芋头的淀粉颗粒小,其消化率可达98%以上,尤其适于婴儿和病人食用,因而有“皇帝供品”的美称。其口感细软绵密,香味浓郁,可蒸可炒可炸可煲汤!做法简单不失败,每个人都能做大厨!相信每个人都会喜欢!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凉拌芋丸

图文|宸·羽

小芋头250g土豆淀粉80g葱花适量蒜末适量干辣椒碎1匙泡椒1个白芝麻1匙油适量香油适量酱油1勺陈醋1勺糖半匙

1.小芋头入锅蒸20分钟。2.蒸熟剥去外皮。3.用捣泥器压成泥。4.倒入土豆淀粉。5.和成团。6.手上抹少许油,搓成一个个小丸子。7.再用捣泥器的柄将小丸子压出一个小窝。8.大火蒸10分钟后开盖,放凉。9.准备葱花、蒜末、泡椒、干辣椒碎、白芝麻。10.浇上热油,炝出香气。11.倒入酱油、陈醋、香油、糖拌匀。12.倒入芋丸。13.拌匀即可。14.成品。滑滑爽爽,酸辣Q弹又开胃。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五花肉烧芋头

图文|小耿妈妈

五花肉500克芋头1块生姜1块葱适量生抽2勺老抽1勺料酒1勺白糖适量

1.准备的原料。2.五花肉加葱,姜,汆水。3.芋头去皮切块,五花肉温水洗净切小块。4.热锅凉油,煸香葱,姜。5.加入肉块翻炒出油。6.加料酒,生抽,老抽翻炒上色。7.加清水烧开,改小火炖一小时左右。8.加芋头块,白糖,盐烧开。9.改小火炖到芋头酥烂就可以。10.撒点青蒜叶味道更香!

小窍门:

盐的量根据自己口感调节。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糖桂花芋头蒸糕

图文|水怜忧

荔浦芋头(熟)300g糖桂花50g粘米粉150g牛奶65g糖粉55g椰子油50g泡打粉2g

1.除椰子油外的全部食材倒入厨师机面桶内。2.启动厨师机,搅打顺滑即可。3.然后加入室温软化好的椰子油,并且把桶壁挂干净,再次启动厨师机搅拌均匀。4.把搅拌好的面糊放入模具内。5.模具放入蒸锅,当出现大量水蒸气后,继续蒸15-20分钟即可。6.蒸好后直接取出脱模,淋上一点糖桂花,我们的糖桂花芋头蒸糕就做好了。

小窍门:

1、这里所用的芋头是荔浦芋头,事先蒸熟的,不可直接用生的芋头。

2、模具不是绝对的,可根据个人喜好随意替换,蒸蛋糕的时间需要根据蛋糕厚度灵活调整。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红薯芋头肉圆

图文|Meggy跳舞的苹果

小芋头10个红薯淀粉150克猪肉馅150克小葱5棵生抽30克蚝油30克盐2克白胡椒粉2克

1.小芋头清洗干净,多少随食用量来调整。2.将芋头皮削掉,冲净,切成小块,入蒸箱或者蒸锅中,蒸20分钟左右,用筷子扎最厚的地方能轻松扎透。3.蒸好的芋头和红薯淀粉准备好;红薯淀粉也可以用土豆淀粉代替,粘性比较强,不建议用玉米淀粉和绿豆淀粉、豌豆淀粉,因为粘合性差。4.用压泥器将芋头块压成泥,再逐量加入红薯淀粉;淀粉量不确定,因为芋头的含水量不同,用蒸箱和蒸锅的效果也不一样;用蒸箱没有水蒸汽落在芋头盘里,而用蒸锅就会有大量水蒸汽落在盘子里;揉成一个比较滋润的面团,表面会有一些小裂纹也不要紧,用手轻轻一按有浅浅的小坑,这样的状态就可以了。5.肉馅中调入生抽、蚝油、盐、小葱末、白胡椒粉、少量水,混合均匀,肉馅中不要打太多水,因为这个皮子不易包入肉馅,肉馅干一些能成团好捏合。6.将饧好的红薯芋头面团搓成细长条,切成大小均匀的剂子,比水饺的要大一些,用保鲜膜盖住剂子防止水分蒸发;将剂子擀成周围稍薄、中间稍厚的圆皮,取适量馅料放在圆皮中间,用手将皮子向上窝成一个小碗状。7.用包汤圆的手法将周边的面皮向中间聚拢,一边转一边收口,因为肉馅比汤圆的馅料要软很多,所以尽可能快速地包上,不要来来回回地捏,防止这边包上了,另外一边漏馅了。8.包好的圆子外面再滚一层淀粉,防止表皮的水份渗出来糊在垫子或者案板上造成破裂。9.烧一锅水,水开后将红薯芋头圆子入锅,煮到全部都浮起来并且体积有所膨胀就可以出锅了。想吃清淡的直接原汤入碗,想吃酸辣的,可以在碗中倒适量醋和辣椒油,将原汤和圆子捞入碗中,混合均匀即可。10.红薯芋头肉圆,能当主食当汤当菜!

小窍门:

1、芋头的含水量不确定,所以红薯淀粉的用量不确定,逐量添加,能和成没有大裂纹的面团就可以,饧一会儿再使用。

2、包好的圆子表皮上如果有裂纹,可以手指蘸少许水将其抹平,入热水后因为粉类遇热变粘,所以小裂纹就看不到了。

●●●

点击图片▲收藏本菜谱

干妈芋艿

图文|烘焙有方~

芋艿2个老干妈辣酱适量葱花少许

1.芋艿2个老干妈辣酱适量葱花少许。2.芋头去皮滚刀切块。3.将芋头块与老干妈酱拌匀装入碗中。4.放入方太蒸微一体机,“普通蒸100℃-20分钟”,出炉撒上葱花即可。5.完成。

小窍门:

芋艿生食有小毒热食不宜过多,否则会引起闷气或胃肠积滞。

●●●

~~你可能还喜欢~~

更多芋头的做法在这里!

~~菜谱推荐~~

/////

/////

////

我所有的朋友都是吃货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加入我们

♥♥♥

点击阅读原文,一键下载美食天下APP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