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国乒16岁小魔王来了,连追5局点逆转孙颖莎,收刘国梁大礼

发布时间:2020-09-01 11:21:54来源:哈尔滨好乒乓

北京时间8月31日,国乒模拟赛在取得完美谢幕的同时,又马不停蹄进入到了集训阶段,据了解,本次国乒集训将会持续2个月之久,地点仍旧是海南陵水训练基地,不过与之前相比,却涌现出了几位崭新的面孔,中国女乒方面,在原定20人大名单的基础上又新增加了7位二队成员,其中就包括模拟赛连追5局点逆转孙颖莎的16岁天才小将,她也因此收到了刘国梁亲手给出的大礼。

陈熠于2004年出生,技术为右手横板两面反胶,由于父亲是乒乓球爱好者,因此6岁时便开始练习乒乓球,仅用两年时间便夺得了浙江少年组女单冠军,陈熠也如愿进入到省队,2013年一个巧合的机会,陈熠受邀来到中国乒乓球学院训练,也因此成为了丁宁和刘国正等多位世界冠军的小师妹,进入中乒院之后,陈熠球技突飞猛进,2018年在全国青少年循环赛当中勇夺女单冠军,并因此入选国乒二队。

尽管刚刚进入二队,但陈熠却受到了教练组的重用,在2018年5次公开赛当中,分别夺得5次团体赛金牌,以及3次女单金牌,也正因为如此,陈熠与其他三位小将并称国乒四朵金花,后三人分别是18岁的石洵瑶,18岁的吴洋晨,以及同为16岁的蒯曼,2019年的世界青少年锦标赛,也正是这四位小将代表国乒参赛,并为国乒第15次夺得女团金牌,不过在之后的单打环节当中,四位小将全军覆没,陈熠8强赛3-4惜败长崎美柚,后者则4-2击败吴洋晨,4-2力克小盐瑶菜,如愿夺得女单冠军。

本次国乒模拟赛,国乒二队全体成员也参与其中,陈熠、石洵瑶等4朵金花让人备受期待,不过遗憾的是,吴洋晨和蒯曼由于小组赛排名垫底,因此无缘晋级正赛,而石洵瑶排名小组第一,直接晋级正赛,陈熠则排名小组第二,在之后的淘汰赛当中,4-0横扫张缤月也得以进入正赛环节,而陈熠的首轮对手,则是国乒女队直板代表人物张蔷,不过令人喜出望外的是,陈熠面对张蔷不但坚持到了最后,并且还以4-3险胜老大姐张蔷,爆冷晋级。

晋级之后,陈熠在16强的对手,正是名满天下的小魔王孙颖莎,显然,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可陈熠却并没有提前放弃,首局双方相持到了11-9,孙颖莎险胜,次局小魔王10-5取得领先优势,在落后5个局点的情况之下,陈熠竟然连扳5球追至10-10平,随后二人又打到12-12,关键时刻陈熠表现出了过人的天赋,以14-12逆转了孙颖莎,不过,此后三局孙颖莎完全掌控住了局面,最终,小将陈熠1-4不敌孙颖莎提前出局。

尽管,最终陈熠还是没有完成爆冷,但她在比赛当中的表现令人难忘,以16岁的年纪面对世界第三的孙颖莎还能如此收放自如,不得不说,国乒又一位小魔王即将崛起,她也凭借着模拟赛出色的表现获得刘国梁的大礼,从二队晋升至一队,最后,希望陈熠能够茁壮成长,未来成为真正的小魔王。

乒乓球是一种竞技运动,总会遇到不同的对手,但是一来一往很容易就变成了朋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交朋结友,延续友谊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所以,在竞争中,反而会让友谊得到更多的升华。

最真的喜欢,是点一下右下角的“在看”↘

↙戳“阅读原文”你一定能找到心动的感觉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