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还有比六连败更糟心的事吗 ?!

发布时间:2020-09-01 08:22:50来源:体坛新视野

全文2891字,阅读时间预计5分钟。

中超首阶段次循环第一战,面对苏州赛区排名第一的上海上港,说实话,你会对至今难求一胜的泰达抱有多大期待?少输当赢或许是一个标准答案,相信天津球迷对泰达继续刷新连败纪录是有心理准备的,只是伴随着这样一场1比4,球队付出了比失利更多的代价……

本轮比赛,滕尚坤替换杜佳出任首发,同时泰达再次变阵四后卫,中场球员赵英杰进入首发,郭皓轮换进入替补席。

第29分钟,上港开出战术角球,泰达禁区前沿无人防守,艾哈迈多夫远射破门,上港1比0领先。

第45分钟,胡尔克在平线状态下轻松挤开刘洋,点球点推射破门,上港扩大优势。

第72分钟,阿瑙托维奇利用角球机会,头球冲顶再下一城。

第82分钟,奥斯卡打进点球,将比分改写为4比0。

第93分钟,已经受伤的赵宏略禁区内劲射破网,帮助泰达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第五外援?错,是第四外援!

人们习惯把“富的更富,穷的更穷”称为马太效应,而这似乎也很适用于现在的天津泰达队。新赛季开始后,泰达队饱受伤病困扰,始终难以以最强阵容出战,但球队越是怕伤,伤病越是找上门来,本场战上港乔纳森和刘若钒两大主力又双双因伤下场,真称得上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赛季初乔纳森就因肌肉伤病缺席了与上港的揭幕战,虽然巴西人赶在第二轮与重庆当代的比赛复出,但比赛中又因小腿拉伤休战两周。好不容易乔纳森再度复出,并在上轮与卓尔的比赛收获赛季首球,没想到本场比赛他再遭伤病打击,比赛第14分钟,在没有对抗的情况下大腿后侧肌肉拉伤,只能向场外示意换人。依照经验,如果拉伤不是很严重,休息1-2周一般可以明显的改善,但如果拉伤较为严重的话,休息的时间甚至需要超过1个月。更让人泄气的是,受伤期间球员首先要做的就是尽量减少活动,这也就意味着短期内他根本无法与球队合练。

替补席上的乔纳森显得很懊恼,但天津球迷比他更懊恼,前K联赛金靴加盟泰达队近三年的时间,几乎有一年的时间都在养伤,即使去年打入13个进球的丰收赛季,他也只为球队联赛出场22场。不管承不承认,“玻璃人”属性不但限制了乔纳森的发挥,也对泰达队造成了很大影响。

有的时候事情就是这样,转会期泰达队出于种种原因,新援利马错过了第一时间加盟球队,俱乐部也暂时搁置了引进第五外援的计划。但事情发展总会出人意料,如今泰达队面对的已经不是斟酌引进第五外援的问题了,而是在看台上目睹泰达惨败的利马最好能在下轮与重庆当代的比赛中首发,至于传说中的第五外援则要当作第四外援抓紧引进,他的出场顺位可能要高于乔纳森,只要条件允许必须立即上场,而且必须要打主力。虽然,照目前情况来看,这位第五外援即便马上签约最快也要等到9月下旬才能投入比赛,但现在泰达已经承受不起任何侥幸,总不能等到联赛第二阶段开赛发现乔纳森不顶呛再琢磨引进他的替代者这件事吧?

雪上加霜的是,上半场临近结束前,U23球员刘若钒也受伤下场,疑似腹股沟拉伤。如果刘若钒也需要长时间休战,泰达教练组又要考虑如何应对U23政策的问题,总之这场比赛泰达真的“很受伤”。

想法很好,现实很残酷

津沪之战赛前,泰达队主帅王宝山曾表示,会考虑对球队进行人员轮换。没想到,面对全主力出击的上港,泰达队并没有战略性放弃,同样以近乎全主力阵容出战,相比上一场比赛,首发阵容只有两处调整,赵英杰顶替停赛的郭皓,以及滕尚坤取代球队主力门将杜佳。

虽然泰达队大比分失利,但本场比赛轮换出场的替补门将滕尚坤表现可圈可点。

从这一点来看,泰达队对于这场“没有悬念”的比赛还是有一些想法的,毕竟之前上港被进球的比赛,都是先落后,后追分,包括两队第一次交手的那场1比3。不过因为两队实力差距太过巨大,从比赛一开场,主动权就牢牢掌握在上港手中。比赛前20分钟,阿瑙托维奇、奥斯卡和艾哈迈多夫接连面对三次破门良机,均未能形成破门,在攻势旺盛的上港面前,泰达队只能疲于应付。

随着乔纳森受伤下场,上港进攻更加有恃无恐,艾哈迈多夫和胡尔克连下两城,而这两个是失球也让球队防守端的薄弱进一步暴露出来,前者是因为禁区前沿缺乏有效保护,让艾哈迈多夫从容起脚;后者则球员在禁区防守时注意力不够集中,思想也不够统一,造越位反而被对手成功反越位。虽然临近半场结束前,泰达队获得一粒点球,但阿奇姆彭主罚的无速度、无力量、无角度的“三无点球”再被场地“坑”那么一下,最终被颜骏凌直接没收。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第46分钟,阿奇姆彭依靠速度取得一粒进球,但因越位毫厘之间而被吹出。联赛打过8轮后,阿奇姆彭依然没有开和,而加纳人自加盟泰达以来,进球荒最长不过6轮比赛,眼下阿奇姆彭是平纪录,希望下场比赛能捅破窗户纸。当然,你可以说这场比赛阿奇姆彭运气不够好,但事实上,他的这种表现也是受泰达队整体低迷表现的影响。

比赛下半场,阿瑙托维奇和奥斯卡又连入两球,在巴斯手球送点,奥斯卡罚中点球之前,上港的那次令人眼花缭乱的进攻,简直让人有一种看表演赛的感觉,而泰达队的球员只能站在场上看着一切在眼前发生,这既反应了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也说明泰达球员们的心气已经不足了。

比赛补时阶段,赵宏略用伤腿为球队攻入挽回颜面的一球,进球后赵宏略捂着大腿痛苦倒地的画面让人看起来很心疼。这场比赛球迷并非没有做好球队继续输球的准备,但以这样的方式输球似乎更加折磨人。

输掉这场比赛后,泰达队遭遇联赛6连败,王宝山上任后遭遇3连败,队员如何消化这场惨败的打击,又能否在下一轮对阵重庆当代遏制颓势呢?在稍早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超升班马石家庄永昌3比1力克河北华夏幸福,终结对手3连胜的脚步。赛后,永昌主帅古特比的一句话很值得泰达队借鉴,“要么躺下等死,要么站起来去拼,很好选!”

天津泰达足球队主教练王宝山:我觉得上港取胜在情理之中,但通过这场比赛,我能看到我们球队很多积极的方面,从开场创造出机会,到0比2落后的时候获得点球,这都是我们积极的方面。特别是要表扬我们队员,在比分落后比较大的情况下,一直到最后一分钟都没有放弃,这点要特别表扬,第二个进攻和防守,特别是进攻上打出了训练要求的配合,希望我们队越来越好。下一场比赛在6号,我们有充分的时间,两名伤员问题不是很大,赛前我们和队员提出来,如果因为这种密集的比赛过程中身体不适的话,及时说出来不要让伤病加重。但确实在比赛中看到,两个上半场的被动换人对战术调整换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天津泰达足球队队长阿奇姆彭:其实没有什么可说的,我们每个人都尽了全力,不想要输球,都希望一场一场踢得更好。接下来我们一定要团结在一起,像一个团队,面临很多的困难,比如球员因为伤病无法出场,但是我们要保持斗志,共同努力,争取好的成绩。

上海上港足球队主教练佩雷拉:比赛的前30分钟,我们踢得非常精彩,下半场我感觉球员有点疲劳,我们的发挥不如预期,但最终还是取得了大胜。贾博琰作为我们香港青训培养的一名球员,他非常有天赋。他会在俱乐部的未来占有一席之地。我对于他在这15分钟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对于这样一个16岁的孩子来说,在中超一线队打上比赛还是很不容易的。

本文系《体坛新视野》微信订阅号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有稿件采用需求或商务合作意向,

请在工作时间(8:00-18:00)致电:

(022)23601972or13207576205

或用手机添加微信号:EYESONSPORT

联系我们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