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3 分到手,劲省 25 亿! 苏宁 “双喜临门”……

发布时间:2020-09-04 08:23:30来源:体坛新视野

全文1674字,阅读时间预计3分钟。

9月3日晚中超第9轮,近期卷入欠薪传闻的两支球队山东鲁能与江苏苏宁迎来了直接对话。此役之前,鲁能与苏宁在大连赛区积分榜上分列二、三位,且仅有2分之差,而按照第二阶段比赛小组前四交叉淘汰的规则,如果哪支球队成功“争二”,就可避开另一组国安和上港两大强敌。最终,苏宁1比0战胜鲁能迎来两连胜,积分榜上反超鲁能,升至大连赛区次席。在大连赛区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大连人队4比0大胜河南建业,积分达到9分的大连人队正在向前四的争冠区逼近。

鲁苏大战从来不缺乏看点,在首回合交锋中,虽然两队战平,但是场面并不沉闷,卡达尔在还因踩踏吴曦收获了一个令人十分尴尬的中超首秀——替补出场3分钟就被红牌罚下。本场比赛,两队均以最强阵容出战,但比赛踢得激烈有余但精彩不足,直到第44分钟才出现一次颇具威胁的进攻,段刘愚禁区外一脚凌空抽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比赛下半场,依然是鲁能率先制造威胁,第61分钟,王彤右路传中至禁区后点,吴兴涵头球摆渡,费莱尼头球接力攻门击中立柱。

第65分钟,吴曦前场与谢鹏飞完成撞墙配合后送出精妙直塞,替补登场的埃德尔扫射破门,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

从4连胜到2连败,鲁能究竟是咋了?当人们还纷纷饶有兴趣地猜测“大鱼”是谁的时候,鲁能却先送给球迷一个两连败,球队主帅李霄鹏的死板的战术以及过分依靠外援的短板,也开始受到更多质疑。难怪有网友笑称,“现在一条‘大鱼’已经解决不了鲁能的问题了,应该来一网‘大鱼’才行!”

之前,李霄鹏在接受了央视《足球之夜》栏目的采访时,谈及执教压力时曾语出金句,“用我的话来说这就是一种煎熬,跟炖鲫鱼汤一样。输一场你就下油锅了,再输一场你就被翻过来‘煎’,再输的话锅里就加水开始咕嘟了,要是再输你就‘出锅’了。这种压力对于每一个主教练与每家俱乐部都是一样的。”现在,李霄鹏正处于‘煎’的阶段,下轮如果再负争四对手上海申花,情况就真不妙了。

某种程度上说,霄鹏指导最近是有些高调了,先是表态要在转会市场“浑水摸鱼”、随后又被曝出和外援格德斯有矛盾,球队两连败后,想来他也要收敛一些了。说到高调,中国体育产业圈内最具实力、同样也是相当高调的公司非与中超江苏苏宁俱乐部同属苏宁集团的PP体育莫属,2017年,PP体育以三年5.64亿英镑的价格拿下英超联赛2019-2022三个赛季的中国大陆和澳门地区的独家转播权,而英超在中国的上一份版权合同是六年10亿英镑,英超联盟在中国实现了其版权利润的最大增值。但9月3日晚间,英超联盟和PP体育宣布双方解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超与PP体育约定,PP体育需要支付的首期合同款项为版权费的50%,此后在2020和2021年每年的三月分别支付30%和20%,最终结清合约款项。导致PP体育和英超产生纠纷的1.6亿英镑欠款,是原本应该在今年三月支付的30%款项,受疫情影响,英超从3月13日开始停摆了三个月,这笔分期付款迟迟未能到账。疫情之下,很多版权合同都在协商甚至重谈,比如英超联盟就在向其国内版权商退款,但这项政策却不会惠及PP体育这样的海外转播商,据报道,PP体育曾提出与英超方面将现有合同再延期三年到2025年,但这项提案被英超方面否决,因为对方觉得自己能在中国赚到更多……

由此不难看出,PP体育终止与英超的合作有“止损”的考虑,目前他们已经为1/3的合同付出了50%的版权费,亏肯定是亏,但此时终止合同相当于省下了约25亿人民币,这笔钱拿去给国米买梅西可能不够,但解决苏宁俱乐部的欠薪问题绰绰有余。玩笑归玩笑,PP体育的母公司苏宁易购2020中报显示净利润为-1.67亿,已连续三个季度亏损,这时候再拿出大约16亿人民币买英超版权确实是要考虑一下了。其实,PP体育与英超解约更应该像一盆冷水,浇向体育版权市场,毕竟这个领域的虚火太旺了!

本文系《体坛新视野》微信订阅号原创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有稿件采用需求或商务合作意向,

请在工作时间(8:00-18:00)致电:

(022)23601972or13207576205

或用手机添加微信号:EYESONSPORT

联系我们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