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快船还能咋变?抢七得做好这八点 西决上演洛杉矶德比还有戏

发布时间:2020-09-15 22:23:23来源:腾讯体育

连续两场耻辱性被逆转后,快船被掘金拖入抢七。快船账面实力占优,可随着系列赛深入,快船却是问题越打越多,攻防两端道格-里弗斯都有太多问题要解决。

抢七大战,里弗斯必须得做出调整。一旦快船输球,里弗斯将因为三次带队遭1-3大逆转而被彻底钉死在耻辱柱上。里弗斯还能做出哪些调整?

拉满主力负荷

某种程度上,里弗斯跟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很像,他们在对待季后赛比赛时仿佛像是在对待一场普通的常规赛,用人、轮换都太常规化。他们在季后赛所表现出的态度是不屑于狠用主力,将核心的出场时间控制在36-38分钟左右,一定要坚持8-9人的多人轮换。

布登霍尔泽已经尝到了恶果,雄鹿出局部分原因在于他的“傲慢”。等到雄鹿0-3落后时布登霍尔泽清醒过来拉满克里斯-米德尔顿、布鲁克-洛佩兹的负荷,给他们超过40分钟出场时间,为时已晚,雄鹿也只是避免了被横扫而已。

现在里弗斯的球队在大好局势下被拖入了抢七,抢七大战,里弗斯首先要做的就是拉满主力的负荷,这是之后所有调整的大前提。

作为球队双核,科怀-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都应该打超过40分钟,攻防两端扛起球队。祖巴茨是快船唯一能跟约基奇对位的球员,里弗斯不能再墨守成规,一场只给祖巴茨30分钟出场时间。小莫里斯、贾麦考-格林两大锋线悍将得打更多时间,状态不佳的哈雷尔和容易成为防守漏洞的路易斯-威廉姆斯得慎用,尤其是哈雷尔这一点。

决胜局,里弗斯必须将轮换缩短到7-8人,投篮选择糟糕的雷吉-杰克逊、手感不佳的沙梅特尽可能不用,不给掘金可乘之机。在这种输球即出局的比赛,快船已经承受不起哈雷尔、沙梅特打不到20分钟期间球队却输超过10分的损失。

小卡开启抢七模式

近几年,莱昂纳德在常规赛频繁轮休,为的就是保持健康,储备体能,季后赛大杀四方。

去年季后赛,莱昂纳德场均打39.1分钟,比常规赛多了超过6分钟。在24场比赛中,莱昂纳德有11场比赛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本赛季季后赛,莱昂纳德场均打38.9分钟,12场比赛有5场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

到目前为止,莱昂纳德给人的感觉是还在收着打,他出手次数最多的场次为24次,上一场他打了不到42分钟只出手18次。抢七大战,快船需要莱昂纳德开启抢七模式。

去年东部半决赛打76人抢七大战,莱昂纳德出战43分17秒,疯狂出手39次轰下41分、8篮板、3助攻。那场比赛莱昂纳德打出了超级球星的担当,他的手风并不顺,整体投篮效率不高,但他依然用41分撑起了猛龙的进攻。在那场泥沼战,莱昂纳德所做的可不仅仅是投中了压哨绝杀。同掘金的抢七,快船需要莱昂纳德拿出去年那样的杀神表现。

祖巴茨全场对位约基奇

系列赛第六场,约基奇打了40分钟,而祖巴茨只打了30分钟,祖巴茨没有对位约基奇的10分钟堪称决定性的。因为,祖巴茨是快船唯一可以在身高、体型上对上约基奇的内线。

根据统计,当祖巴茨对位约基奇,约基奇的投篮命中率为49%,低于他的正常水平。而当哈雷尔作为约基奇的主防人,约基奇投篮命中率高达64%。当快船其他人去防约基奇,约基奇命投篮命中率54%。

没有人能防住约基奇,尤其是当约基奇三分线外表现逆天,甚至能投中金鸡独立三分球后时。但祖巴茨是唯一能稍微限制约基奇的人,除了有些回合在挡拆防守中优先护筐无法及时赶到三分线外干扰约基奇出手,其他多数时间祖巴茨能对约基奇的出手形成干扰,这是哈雷尔等人所做不到的。

整个赛季,里弗斯始终控制祖巴茨的出场时间一直令业界人士感到疑惑,打那些主打小个阵容的球队这还好理解,可碰到掘金这种坚持大中锋在场的球队还不多用祖巴茨,这就说不过去了。这一轮系列赛祖巴茨在场的效果极佳,里弗斯没有理由不在抢七给他超过35分钟出场时间,他应该尽可能让祖巴茨跟约基奇同时在场。祖巴茨才23岁,他完全有体力承受。

哈雷尔让位贾麦考-格林

自哈雷尔奔丧归队后,他的状态一直不佳。作为一个矮个型内线,哈雷尔最为倚仗的就是运动能力,但他的运动能力显然没有在最佳状态,这影响了他攻防两端的表现。里弗斯一直耐心帮哈雷尔找状态,但抢七大战,里弗斯必须削减其出场时间甚至弃用哈雷尔,现阶段格林、莫里斯是比他更好的选择。

季后赛,哈雷尔的在场正负值、在场百回合净胜分、篮板率都有了巨大下滑,他在场时快船的防守最烂。祖巴茨休息时里弗斯喜欢用格林和哈雷尔搭档内线,但两人同时在场快船百回合净负14.8分。而当格林在场而哈雷尔不在场,快船百回合却能赢16.8分。

第六场第三节有个镜头很有意思,当哈雷尔站在技术台前准备登场,麦克-马龙马上换上小波特和贾马尔-穆雷,让他们两人去针对哈雷尔强攻,效果明显。

抢七大战,当祖巴茨休息时,里弗斯应该将格林推到五号位。快船随队记者布哈也认为,完全弃用哈雷尔或许是过激的举动,但里弗斯必须将他的出场时间限制在8-12分钟,尽可能别让他去对位约基奇,更多让格林和小莫里斯担任小个阵容中的中锋。

让威廉姆斯更早登场

因为伤病,帕特里克-贝弗利季后赛的表现并不好,杰克逊的表现也没达到预期,这意味着哪怕威廉姆斯的防守存在问题,哪怕他的进攻效率不高,他依然会得到重用,因为他是快船后场唯一能指望的球员。

季后赛,威廉姆斯、乔治、莱昂纳德、小莫里斯和祖巴茨同时在场,快船百回合净胜25.9分,进攻犀利无比。抢七大战,当里弗斯缩短轮换,他得让威廉姆斯更早登场,充分发挥这套五人组的攻击威力。

这样做还有一个好处,早点换下贝弗利也能让他降低陷入犯规麻烦的几率。这一轮系列赛,贝弗利几乎场场陷入犯规麻烦,关键的第六场只打了不到18分钟就犯满离场。前灰熊高管霍林格还认为,当快船单节累计犯规次数达到4次后,里弗斯应该赶紧换下贝弗利,因为以贝弗利撕咬式的防守习惯,他很容易送出不必要的犯规,白送对手罚球。

乔治死防穆雷

系列赛前六场,穆雷场均得到19.7分、6.7个助攻,表现相较首轮有了很大下滑,快船的防守的确给穆雷制造了很大麻烦。但是,快船对穆雷的限制并不稳定,快船赢球的三场,他们都把穆雷的得分压制在了20分以下。但在快船输球的三场,穆雷得分都超过了20分。

抢七大战,乔治需要死防穆雷,第五场他们被穆雷用三分球投死,第六场则是被穆雷的篮下进攻和中投打爆。抢七大战,乔治得做好对穆雷挡拆的限制,同时要注意防无球和突破。如果莱昂纳德抢七大战接管进攻,乔治进攻戏份减少,他得把更多精力放到防守上。乔治得小心避免陷入犯规麻烦,之前他有一场陷入过犯规麻烦,如果他再陷入犯规麻烦,快船承受不起。

给莫里斯更多戏份

在双方首发的对位中,小莫里斯本来是快船的一个优势点。因为格兰特要去对位莱昂纳德,约基奇要去联手格兰特限制莱昂纳德的近筐攻击,米尔萨普还要随时护筐,小莫里斯实际上会有进攻的机会。

但目前为止,里弗斯给小莫里斯的戏份太少。两轮系列赛,小莫里斯都是第一场发威,之后的比赛火力便弱了很多。不管小莫里斯对位米尔萨普还是小波特,他都有机会。米尔萨普太慢,小波特太嫩,里弗斯应该充分利用小莫里斯这一点。上一场小莫里斯仅仅出手5次,实属不应该。

最近几场,小莫里斯总被当成定点炮台使用,而在他得分超过15分的比赛,他既是扮演炮台,同时三分线内的进攻也不少。抢七大战,里弗斯得用好这个优势点,让小莫里斯打的更多样化。

改掉下半场之殇

本赛季,快船已经7次在领先至少15分后被逆转输球,联盟最多,他们是联盟掉链子次数最多的球队。几乎每次,快船都是上半场建立巨大优势,下半场突然掉链子。

快船下半场掉链子,主要原因在于进攻的突然熄火。尤其是这一轮系列赛,快船首节进攻效率高达122.9分,次节达到115.4分,可第三节却暴跌到95.1分,第四节有所回暖也只有104.2分。整体上,上半场快船的进攻效率达到119.1分,下半场仅为100分。

快船将帅认为,他们在下半场依然制造了很好的投篮机会,只是手凉没有投中。但事实没有这么简单,在下半场,快船领先后往往打的过于简单,有太多操之过急的不合理出手。再加上轮换时间哈雷尔、威廉姆斯所提供的火力远不如常规赛,他们的进攻效率便暴跌。

抢七大战,快船在下半场得打起十二分精神,哪怕领先20分也不能松懈,他们必须坚持用双核带动全队的打法,将自己使用了一个赛季的打法发挥到极致。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更多体育资讯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