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都内讧了,凯尔特人为啥还能把JB打软?

发布时间:2020-09-20 23:21:49来源:沙龙体讯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过去48小时,凯尔特人好像做了一场大梦。

他们先是在第二战领先17分被热火翻盘,连续两场在关键时刻拉胯将胜利拱手送给对手;紧接着,更衣室变成了斗兽场,球员们旁若无人地大声咒骂彼此;即便睡了一晚,第二天四大核心和教练开小会,依然互不相让,甚至不欢而散。

半天后,肯巴-沃克牵头安排,让吵闹最凶的斯马特和布朗和好如初。球队在休息日全员自发训练,一切情绪问题都化作了渴望胜利的熊熊烈火。最后,在今天比赛前,伤停一个月的海沃德惊喜复出,战术问题也有了答案。

水到渠成迎刃而解一顺百顺,凯尔特人没有如外界预想的那样被打趴下,反而拿出了更加惊艳的强力发挥。

在今天的系列赛第三战中,凯尔特人没有再犯被翻盘的毛病,他们从头领先到尾,最多时候分差达到20分,没有一分钟曾落后过。

热火不是没有机会,末节剩1分钟时,热火将分差追至5分,凯尔特人还吃到一级恶意犯规。眼看比赛气势就要被翻过来了,斯马特继续凯尔特人本场的策略,他将身体扔进热火禁区,造成邓肯-罗宾逊第四次犯规,两罚全中浇灭了热火的追分气焰。

这便是凯尔特人今天最不一样的地方:想稳是稳不住的,就得靠自己的天赋,从头到尾地无情碾压对手。

什么联防,什么换防,什么包夹……管你有多少防守策略变化,我就一力降十会,死追着场上防守最弱环邓肯-罗宾逊打。

从比赛的第一个回合起,邓肯-罗宾逊就成了凯尔特人群狼眼中盯着的那块肥肉。不管跟谁对位,凯尔特人都会绞尽脑汁把球最后传回来,由对位人完成终结。

而且,终结方式也极其简单粗暴,就是用身体碾压突破,或得分或造犯规,一点点喘息空间都不给。

要知道,邓肯-罗宾逊可是新英格兰地区长大的,从小就是铁杆凯蜜,去年季后赛期间还去波士顿TD北岸花园球馆看过比赛,本地帮派对对自家球迷实在是太没有礼貌了。

全场比赛下来,邓肯-罗宾逊与凯尔特人球员对位期间,对手在他身上投出了15中11中的恐怖命中率。尤其是主要对位的杰伦-布朗,6投5中,相当残暴。

除了针对性打点之外,凯尔特人今天还有一个最明显的变化是:疯狂提速。

凯尔特人今天的比赛节奏是100.0,季后赛14场比赛第三高,自从对阵猛龙半决赛首战以来,凯尔特人就再也没有这么高速的比赛节奏。

事实证明,提速对凯尔特人是绝对有利的。他们可以趁对手立足未稳便发动进攻,不需要面对待热火众将站好位置、做足配合准备的防守阵型,因此,不管是繁琐的联防,还是针对性强的包夹,凯尔特人只要打够快,热火的防守布置都得吃瘪。

因为更快速展开进攻,凯尔特人得到大量冲击内线的机会。他们今天禁区得分高达60分,季后赛以来就从未打过这么爽的比赛。热火在禁区只得到36分,要知道,热火可是今年季后赛内线攻击第二强的球队。

海沃德的复出让凯尔特人吃了定心丸,他高超无比的比赛阅读和传导球能力,让凯尔特人拥有了更加极致的轮换。他们终于敢使出五小阵容了,这才是对付热火最应该去尝试的防守搭配。

就是这个阵容,在次节末最后3分半钟中,连续3次抢断快攻,打出一波11-2,瞬间将分差拉开到10分以上。全场比赛下来,沃克、斯马特、布朗、塔图姆和海沃德五人一起登场的7分钟里,凯尔特人净效率+86!

因此,尽管海沃德的数据只是7投2中、6分5板4助攻3抢断,但他的作用只要看球就能明白。塔图姆赛后谈到海沃德时就曾说:“以为我们没有海沃德会更好的人,都太可笑了。只要他在场上,我们就更有活力,也更具经验。”

史蒂文斯说得更加明白:“他就是我们球队的镇定剂。”

内讧之后的凯尔特人重新硬了起来,但在热火最需要他的时候,巴特勒却软了下去。

巴特勒今天13投6中,得到17分8篮板3助攻。尽管得分数据不错,但他的表现却与以往相差甚远。

落后20分后,在热火迫切追分的最后6分钟里,巴特勒只有一次出手,没有罚球,只得到2分。仿佛比赛结果与他无关一样,巴特勒打得非常佛系。

反观被凯尔特人针对最惨的邓肯-罗宾逊,此时他身背3次犯规,却在最后6分钟内三分球4投3中,砍下10分,吓得凯尔特人惊出一身冷汗,差点以为翻盘又要开始了。

如果只看输出数据,那巴特勒也无可指摘,毕竟凯尔特人有很强的锋线资源去抑制他的发挥。但是,巴特勒从来都不是靠数据说话的球员。

我们都能理解巴特勒的比赛内容,他是一个巨星版的斯马特,能用各种各样匪夷所思的方式帮助球队争取胜利,不管是一次关键防守,还是需要他站出来时的巨星中投和造犯规罚球。

所以,我们早已习惯了平时专心防守、关键时刻接管球权的巴特勒,今天关键时刻玩消失可就不对了。

本场比赛巴特勒触球74次,复赛以来第三高;但他的平均持球时间只有3.8秒,是复赛以来第二低的。诚然,巴特勒这种不占球权的比赛方式,对队友很友好,状态差时也不会对球队造成伤害。可如果他的状态好的话,是不是也无法让球队收益最大化呢?

今天最后46秒,热火落后7分且握有球权,完全有机会继续追击。然而,巴特勒却被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按在了板凳席上,此后再未出场。

斯波赛后面对这个问题的解释非常简洁:“我想加快比赛节奏。”难道,巴特勒还比不过克劳德吗?斯波的敷衍回答恰恰说明,他对巴特勒的状态不满意。

人员、策略应对得当的绿军已经重拾信心,巴特勒需要带领热火振作起来。

4年前的公牛时期,巴特勒就曾在对阵凯尔特人的季后赛中2-0领先过,结果却被连扳四场,他应该不会忘记那个系列赛。

9月精彩活动,扫码上车,就能中三星智能手表和正品球衣!

文章好看就点这里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