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育儿 文章内容

海口一女子产后肚子比怀孕时还大!医生竟然按摩出了……

发布时间:2020-09-22 16:23:13来源:南国都市报

今天是2020年9月10日

是我生完孩子后的第五天

怀孕的时候

虽然不敢幻想产后

能立刻恢复“魔鬼身材”

但我也绝对没有想到

自己生完孩子后

肚子竟然会变大

甚至比怀孕的时候还要大

医生说我是遇上了「产后肠梗阻」

产生的原因可能与手术麻醉药或

平时是否有慢性便秘等有关

我叫莉莉,是一名二胎妈妈。二胎政策开放后,我和老公也把“造人计划”提上日程,因为自己已经进入了“高龄产妇”的行列,加上我有瘢痕子宫,所以找一家靠谱的医院分娩,十分重要,经过慎重决定,我们来到了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

术中发现大范围盆腔粘连

我遇上可怕的【肠梗阻】

躺在手术台上,虽然下半身没有任何感觉,但我能听到,医生们打开我肚皮时的感叹。

盆腔内大面积粘连,最终在主刀医生的细心处理下,我和宝宝平安顺利地回到了病房。

可接下来我却没有那么“幸运”,一般产后的孕妈妈,两天内就可以排气。术后第三天,我不仅没有排气,肚子还胀,而且越来越紧、硬,肚子变得比怀孕时还大。

为什么会这样?我回忆起17年前的那一场剖宫产,术后我没敢快速下床,医生说这有可能导致我术后盆腔粘连、胃肠粘连,加上我有十多年长期便秘的情况,胃肠功能本就不太好,肚子总是容易胀气不通,由于既往手术导致盆腔粘连,长期埋下的“定时炸弹”终于爆发了,我遇上了【肠梗阻】。

医护昼夜呵护帮我解痛苦

肚子胀痛难忍,余丽金副主任、何琼波副主任、陈红杏住院医生给我用尽了各种办法:肠道理疗、肛管排气、灌肠等等,但我就是不排气,加上一直都便秘,我的肚子像个大气球一样,憋了十几年的“炸弹”马上就要爆炸了。

“我过来看看你!”9月8日晚上10点,余丽金主任来到了我的病房,看到我肚子仍旧胀大,余丽金主任决定!亲自给我按摩排气!按摩排气需要用十分大的力气,我的老公试着给我按了几下,不痛不痒的,手法也不对,但他已经满头大汗了,男人都觉得挺费劲的一件事,更何况是余主任。那天晚上,我清楚地记得,余主任一直给我按摩,整整一个多小时,毫无怨言,而且当时早已过了余主任的下班时间。

果然,余主任的手法很有效,当晚我就排了气,还有了便意,明明这段时间都没有吃饭,我却上了好几趟厕所,排了很久,出来了好多排泄物,简直不敢想象。

“这些都是以前你积攒的宿便,排出来就好了!”余主任默默地在厕所守着我好长时间,她笑着对我说的话,我却听着想哭,厕所里那么臭那么脏,她还观察,叫我放心,这样的照护让我怎么不感激!

“踏破门槛”是我住院这段时间医生护士对我照顾的最真实的反应,只要我有需要,医生护士立刻到场。管床护士林冰看到我总是笑容满满的,即使干着最累最脏的活她也不会嫌弃我,从术后上药到肛管排气、鼓励我早下床进行快速康复,她总是随叫随到,干劲满满的样子;余丽金主任、何琼波医生和管床医生陈红杏每天早上都会过来查看我的病情,只要她们有时间,就会来查房问诊,余主任“给我按摩、守着我排便”更是我永远无法忘却的恩情!眼中有泪,心中有光,在这样精心的照护下,我的肚子已经不那么胀了,也变得软了,慢慢在消肿,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后记:

9月13日,莉莉病情康复,目前和孩子家人平安出院了。“照顾没话说。”莉莉的丈夫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医生建议:剖宫产术后早期活动

“早期活动可以改善剖宫产术后的一些近期效果,减少了产妇肠道粘连,促进肠蠕动,减少静脉血栓形成,促进恶露排出。”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主任余丽金建议产妇在剖宫产后进行早期活动。

目前,海南现代妇女儿童医院已经制定了标准化快速康复护理方法,作为一项特色护理服务服务顾客。最大程度为患者减少住院期间的应激及创伤,缩短住院时间,减少术后下肢静脉栓塞、肠粘连等并发症,降低再入院风险及死亡风险。

相关链接:

推广

编辑:小雨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