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BOY LONDON」与纽约街头艺术会擦出什么火花?

发布时间:2020-10-13 08:21:20来源:NOWRE

#BOYLONDON

#KEITHHARING

#POPART

不可否认,「物质」筑造起人类社会最基本的生活形态,但若衡量审美状态,则需要艺术的全方位植入。着眼当下,各类艺术形式在现实与虚拟间层出不穷,也让人们产生了一种疲态,如何「深入人心」成为更多人讨论的话题。其中更接近大众文化、更为通俗、更具「视觉快感」的波普艺术(PopArt)就充当了这一角色,不仅刺激着人们的感官,也成为20世纪至今最有影响力的艺术运动之一。

1950年代中后期,一些自称「独立团体」的英国建筑师和艺术家,对新兴的都市文化产生了兴趣,并开始围绕人们日常司空见惯的消费品进行创作,受到现实启发的PopArt也因此得名。理查德·汉密尔顿(RichardWilliamHamilton)的拼贴画「究竟是什么使今日家庭如此不同,如此吸引人?」成为了波普艺术最早期的代表作品,波普风格也从此开始流行。

「究竟是什么使今日家庭如此不同,如此吸引人?」|Viafindglocal.com

即便你不懂什么是波普艺术,也应该对这张色彩缤纷的「MarilynDiptych」(玛丽莲·梦露)有印象,这便来自波普艺术家AndyWarhol的作品。之后,波普艺术以AndyWarhol为代表的一批艺术家的影响在美国生根发芽,那些借用大众文化传媒元素的艺术作品,也折射出当时的流行文化思潮,「每个人都能当上15分钟的名人」,就是出自AndyWarhol的经典表述。

MarilynDiptychbyAndyWarhol|Viadocplayer

KeithHaring,则是上世纪80年代波普艺术的助力者,他的涂鸦艺术具有十分典型的波普风格,甚至成为当代流行文化中的一部分。KeithHaring擅于将眼中的事物变成他所钟爱的线条,并用充满想象力的图案,投射在他所处的环境中,街道、地铁、车站皆是他的画板,来往人流则是他的忠实观众。

ViaKeithHaring

那些具有象征性情境的作品,比如「吠叫的狗」,「跪趴着的小人」等,与大众建立起一种最为简单直接的互动,KeithHaring也因此在纽约艺术界传开名声。1983年,美国哥伦比亚电视台对KeithHaring在地铁站涂鸦以及被逮捕的实况报道,让他一夜成名,随后不断的展览与创作,也让他以涂鸦艺术家之姿进入了博物馆,其中「戴鳄鱼面具的狗」更是被市场炒至2万美金的价格。

KeithHaring在纽约开设的「PopShop」|ViaKeithHaring

后来KeithHaring还在纽约苏活区开了一家售卖自己作品的杂货店「PopShop」,但不幸的是KeithHaring31岁时就因艾滋病于纽约病逝,但他的画作成为20世纪醒目的视觉艺术代表之一。

波普艺术对时尚文化的影响

YvesSaintLaurent1966F/WPopArtCollection|Viavogue

波普艺术对流行文化也有特殊且长久的影响力,不少时装设计师都从波普艺术中取得灵感。1960年代,YvesSaintLaurent就曾推出名为「PopArt」的时装系列。前不久,来自英国伦敦的BOYLONDON则将波普艺术家KeithHaring的作品融入新一季的设计,推出BOYLONDONxKEITHHARING限量联名系列,让KeithHaring笔下一众童稚、谐谑又饱含复杂社会议题的符号再度回归街头。

我们在谈论街头或是潮流品牌时,往往想到的更多是Visvim、ABATHINGAPE®、Supreme这些来自日本或是美国的品牌,但若谈及历史,来自英国BOYLONDON绝对称得上是潮流圈的OG。

当时聚集在BOY服装店门口的朋克青年|ViaBOYLONDON

上世纪70年代,西太后VivienneWestwood和MalcolmMaclarenI在Chelsea开设了日后名载史册的「SEX」服装店,几乎同一时间在伦敦KingsRd,BOYLONDON创始人StephaneRaynor开设了一家名为BOY的服装店,也让更多的朋克青年聚集于此,值得一提的是,前面提到的KeithHaring就曾在这家店门前留步。

KeithHaring于BoyLondon店铺前留影|Viavogue

后来StephaneRaynor专注经营BOYLONDON品牌,在当时朋克文化正影响着那一代青年群体,Raynor为BOYLONDON注入了更多的地下文化,BOYLONDON成为了伦敦潮流亚文化的代表,著名的「who’swho」Logo就是在那时兴起。无论是「帝国之鹰」logo,还是服装上在今天看来颇有前瞻性的Unisex无性别设计和Oversized版型,足以看出它的叛逆与开创精神。

ViaBOYLONDON

从Madonna到AndyWarhol,从BoyGeorge到PetShopBoys,他们甚至把BOYLONDON穿成了自己造型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BOYLONDON一度成为朋克音乐与服装文化的代名词,直到90年代仍一直处在流行的前沿。

BOYLONDON2020Autumn|ViaBOYLONDON

这一点,你可以去看看BOYLONDON最新的2020秋冬系列,以「TRIAD」三和弦为主题发布2020形象大片就关注生命的本真色彩,回归品牌最初的理念。从造型大片、背后的灵感概念,以及搭配黑白配色服装、铆钉元素等,BOYLONDON在重拾旧时经典的同时,正在开创出属于自己的NEWWAVE。

BOYLONDONxKEITHHARING限量联名系列

ViaBOYLONDON

将目光拉回今次BOYLONDONxKEITHHARING的限量联名合作,品牌特邀同样坚持真我的代表流行歌手李斯丹妮,共同去演绎这次的潮流合作企划。

ViaBOYLONDON

观察本次联名的服装细节,夹克、卫衣、裤装,无论是服装所运用的图案,还是对波普艺术极富有想象力的设计语言,BOYLONDONxKEITHHARING有着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ViaBOYLONDON

这组诙谐灵动的大片,也正是对波普艺术大师KeithHaring深刻致敬。你不仅能在服装细节看到KeithHaring生前的经典作品再现,同样能看到BOYLONDON的经典LOGO和朋克文化的展现。

ViaBOYLONDON

新品体验官李斯丹妮古灵精怪的身体语言,也与此次联名系列服装所运用的元素相得益彰,非常符合BOYLONDON经由历史沉淀的叛逆精神,如她的CoolGirl形象,展示出并不被外界的标签所定义。

ViaBOYLONDON

值得一提的是,服装本身的细节很大程度上还原了KeithHaring创作时的直观感受,从表面来看,那些生动诙谐的图案很像是随意涂抹的搭配,但其实是情感与灵感的一气呵成,这也与BOYLONDON颇有默契。最后的服装呈现,也给予穿着者更大的自由度,在不同的穿着场景中,都可以肆意而行,随性舞动。

ViaBOYLONDON

无论是明亮大胆的色彩,亦或是重复复制的图案,服装本身即是流行文化的一种体现,正如开篇所讲的波普艺术,正是对细节的解构和重塑,使得它成为一种更容易被大众接受的文化,这同样也是BOYLONDON一直的愿景,除了青年文化中的OG地位,BOYLONDON的下一篇章才刚刚掀开。

此外,我们准备了一件BOYLONDONxKEITHHARING联名款的服装,如果感兴趣,可以在下方评论区分享你对BOYLONDON的理解和期待,我们将随机抽取一位读者赠出,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5日22点30分。

WRITERWest.Wen

热门内容

AlexanderMcQueen2010春夏—那一束唯一的光

「RENOW」巡回Workshop再起新章,我们在深圳、北京、武汉等你

BE@RBRICK吸引你的,是什么?

商务合作:info@nowre.com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