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时尚 文章内容

别只盯着经典看,时髦的 Barbour 联名款也很好

发布时间:2020-10-13 14:22:12来源:TOPMEN男装网

随着国内户外活动和相关时尚文化的发展与流行,户外时尚品牌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

而这其中,正统地位出身的Barbour应该是男人们圈子中讨论得最广的一个。

尤其是对真正的户外活动爱好者来说,入冷时的一件Barbour油蜡夹克外套,别看它“呆呆”不够时髦的样子,但在懂得欣赏的人眼中,它不仅是审美品味的体现,更有着实际的广泛用处,帮你陶醉在自然当中,享受和谐。

关于Barbour,这个百年底蕴,拥有三个英国皇家认证的牌子,其实也不用怎么介绍,近些年来它在我们国内的知名度都不低。

不管是短款一点的Bedale,还是稍长的Border,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并去尝试这类风格的外套款式,实穿利落的设计和独特复古的质感,渲染了不一样的魅力特点。

总结一下便是,如果你想找一件能穿得更久的外套,Barbour是个好选择,它为自然,经典而生,无关流行。

然而,虽说Barbour够经典,但品牌其实也在悄悄发生新变化。

跟不少传统老牌一样,进入到2010年以来,面对着愈演愈烈的街头潮流趋势,Barbour也走上了联名合作的道路,而且一直以来都不少。

例如前阵子与著名街头潮牌Supreme合作的豹纹款Bedale外套外,还有与工装品牌EngineeredGarments的联名,更加明显的军事风格的注入,都带来了独特,且与品牌序列截然不同的设计亮点。

▲BarbourxSupreme

▲BarbourxEngineeredGarments

也许在观点保守的人看来,激进的联名会破坏老牌原来的风格意象,可能会稀释甚至是丧失了原有的经典价值。

但反过来看,对于Barbour这样产品线相对单一的老牌来说,联名的好处就是扭转了长期固化下来的品牌形象,可以充实产品线的丰富程度和风格的多样性表现。

如何看待选择关键就在于个人具体的风格理念了,很难用好坏标准去判断。

关于Barbour的那些经典夹克外套,这里就不再做详细介绍了。

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品牌今年以来的那些联名款。

不管你是想首次尝试Barbour,还是仍想多入一件,都可以做个参考比较,到底是买经典款呢,还是新鲜款呢?

#1

BarbourxNOAH

除了Supreme之外,今年Barbour还与另一个潮牌巨头NOAH展开了合作,虽然整个系列的服饰单品并不多,但其中两款“Barbour特色”的夹克倒是相当吸引人。

第一款酒红与黑色拼接的设计款式。

其基本原型就是Barbour的Beaufort夹克,插肩的袖管采用了酒红配色,躯干版型则是标准的黑色,相对品牌标准的纯黑色来说,这样的配色明显更有新意了点。

其余的细节与品牌其它的Beaufort没有太大的区别,中间层有可拆卸的衍缝马甲和绒毛内衬,外面同样采用了100%的Thornproofwaxed蜡质棉打造,还有灯芯绒的领子。

第二款就是更要亮眼的黄色Bedale。

也是以100%DryWax上蜡棉材质打造而成,一改以往沉稳低调的颜色,整体以(姜)黄色为配置,鲜艳耀眼,两个前袋分别刺上了双方的品牌Logo,而背后则加入了大大的NOAH品牌标志。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Barbour与NOAH合作的Bedale,在黄色外,还包括了全黑、橄榄绿以及一样骚气惹眼的粉蓝色在内共四件,其余的细节方面它们与黄色款式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是背后没有了品牌的Logo标志。

#2

Barbourxandwander

可能大部分人对andwander没有什么了解,但如果是熟悉日本户外时尚的人,应该会听说过它。

作为一个年轻前卫的户外生活方式品牌,andwander以软壳冲锋夹克著称,与Barbour的合作虽然“对味”,但也恰似前辈遇上了后辈,经典与先锋必定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事实上,今年Barbour与andwander共有两次合作,而叶子个人更喜欢的是3月份的前面那次。

在这次联名中,双方打造的外套单品虽然名叫CORDURAeVENTJacket,可也能够看出它是以Barbour的Bedale款式为原型的,基本上保留了它的外观模样,接入了一个可拆卸的连帽结构,还有两个侧袋设计。

然而,这件夹克最大的亮点是加入了andwander品牌的压膜eVENT工艺。

这里它加入了三层轻量化的Cordura尼龙冲锋材质,并且在表层镀了一层eVENT薄膜,不仅是表层防水,它还有着出众的导湿性能,能够将里面的湿气排泄出去,保持穿着干燥。

不同于普通Bedale的上蜡棉,做到轻量透气的同时,省去了保养的麻烦,当然了,在质感方面,它就比不上传统的Bedale款式了。

#3

BarbourxNorseProjects

与丹麦品牌NorseProjects的联名系列,则不是现在大家熟悉的“Barbour印象”了。

双方在这次合作上,放弃了比较大热的款式,而是选择了Barbour在30和60年代比较复古冷门的外套版型,加以现代化的设计手法进行重塑,也是经典与新潮的碰撞融合体现。

此次联名共打造了长短两种不同款的外套单品:

短款夹克名为WaxUrsula,它的原型是Barbour在30年代推出的海军外套UrsulaWaxCoat。

省略了腰带等细节,改以十分简洁的版型呈现,同样采用了蜡棉混合织物打造,质感上遵循了传统,搭配Thermore衬里,具有很好的绝缘保暖性,共有橙色、棕色,以及海军蓝等三款。

其次是长款的派克大衣NorthSeaParka。

它是以Barbour60年代的GamefairJacket为蓝本的,这里它的版型变得宽阔了起来,长度也要更长,并且在胸前左侧多添加了一个口袋。

面料上,表面也是采用了轻质的蜡棉,与Thermore衬里,打造出了一种实用化的派克大衣风格,配色方面跟上面的短夹克一样是海军蓝、棕色、橙色三种。

#4

BarbourxSOPHNET.

从2010年双方首次联名开始到现在,Barbour与日本品牌SOPHNET.的合作都没有停断过,几乎年年都有,而在Barbour每一年的众多联名中,和SOPHNET.的合作绝对是最有韵味,也是最值得入手的那一个。

就如今年的秋冬联名,又一次让人沉迷在了其中。

这一次联名释出的单品比较多,我们主要来看看两款外套。

系列选择以Barbour的BedaleSL、NewBurghley为原型。

它们都是在原本的Bedale、Burghley基础上针对亚洲人的体形对版型结构调整改良后的款式,对我们来说具备了更加友好的实穿特性。

不一样的是在面料上,以Solotex纤维材质替代了原本的蜡棉混合面料,虽质感没有那么独特,但做到轻量化,与更好的功能性保障,更加耐穿的同时,也让版面有了极简的意味,有了整洁利落的现代绅士风貌呈现。

▲BedaleSL

▲NewBurghley

事实上,Barbour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联名大户,除了上面提到的之外,品牌还与MargaretHowell、BEAMS、SaturdaysNYC······都有不错的合作系列,篇幅问题,这里就不再一一列举了。

也可以看到,与Barbour自有的外套款式来看,联名系列似乎没有那么复古,尽管还是能够看到品牌的美学影子,但具体的风格设计却要现代时髦很多,能够吸引到不同审美口味的人群。

不知道你是更喜欢传统的Barbour,还是新潮后的Barbour呢?

你的Barbour怎么穿?

欢迎前往“TOPMEN”圈子分享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