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八卦 文章内容

张柏芝情史全曝光,6段恋情,2次输给王菲,她到底哪里不如她?

发布时间:2020-10-20 13:20:27来源:口袋书屋

万万没想到,之前答应好的女星那些事,拖更了这么长时间。

之前我写过张柏芝的时候,只写了一半。

那篇文里,我详细写了张柏芝的原生家庭。(

你会发现,原生家庭对于孩子的影响,往往是深入骨髓的,一生都难以改变。

早早成名的张柏芝,都没有让她找回那份安全感和自信。她下意识的需要透过被认证和依赖来找到自己的价值。

而这种影响不止是在性格上,还体现在婚姻观中。

那些从小成长在一个不幸福的家庭里的人,往往会形成一个奇怪的现象:

她们极度渴望自己能有一个幸福的爱情,但是却不知道怎么爱人。

张柏芝就是典型的一个。

其实你会发现,漂亮的“灰姑娘”身边,总是会出现很多“伯乐”男人。

或许大家都觉得张柏芝的伯乐是周星驰,但其实,她真正的跳板,是朱姓兄弟。

提起朱永棠,或许你没什么印象。

但如果提起《古惑仔》里的焦皮,或许你一下就记起了。

1998年,张柏芝从澳洲返港,那时的她还只是一个无名模特。而朱永棠已经因《古惑仔》大火。

只一眼朱永棠就被她吸引,之后立刻展开了追求攻势。

张柏芝很快就沦陷了,但其实很好理解。

朱永棠长相帅气,有钱有名对她还细心体贴。而他,还有一个非常厉害的经纪人哥哥朱永龙。

这对于从小被原生家庭忽视,渴望被照顾保护的张柏芝来说,几乎是王炸。

要知道她那时才18岁,一个人孤身回港,不知前路如何,遇到这样一个人,又给爱情,又给事业,怎能不沦陷?

和朱永棠恋爱后,朱永棠理所当然的将她送到了朱永龙手下,朱永龙也开始力捧她。

之后就是我们都知道的,张柏芝成功的通过《阳光柠檬茶》的广告,被周星驰看到。

他给她接了《喜剧之王》《星愿》两部电影,让她获得了金像奖最佳新人。而《星语星愿》也成为了张柏芝这最火最经典一首歌。

可以说,多年后提起张柏芝,能想起的经典巅峰作品,都是在朱永龙时期的作品。他成功将张柏芝推上玉女掌门人的宝座。

但是,也是天注定,就像初恋往往都没有结果一样,朱氏兄弟也注定成为张柏芝的一段过去。

成名后的她,和朱永龙解约了,也和朱永棠分手了。

其实,张柏芝的解约,算是必然。

第一是因为她的成名来的太快了。

一个18、9岁的女孩,几乎一瞬间全民皆知,被捧上了名利场的巅峰,当看了更大的世界后,当周围来哄着、宠着、恭维她的人变多了之后,自然而然,野心也变大了。

在江湖奸杀令之前,其实张柏芝就和朱永龙因为钱闹不快了,她终究还是觉得编舞老师出身的朱永龙,手里的资源比不上大型经纪公司。

而那时,在香港娱乐圈几乎算是一手遮天的向华强夫妇又向她抛出了橄榄枝。面对着更好的资源,更多的钱,她怎么能不心动?

掺杂了利益,尤其是还是和男友的亲兄弟,自然而然连感情也影响了。

但江湖奸杀令,无疑是张柏芝解约分手的直接原因。

上一篇我们说过了,张柏芝的爸爸是一个混黑道的大哥。

那时,张柏芝的爸爸因为赌博欠下了巨款,之后消失不见。债主们就对准了张柏芝发了“江湖奸杀令”,不还钱?就搞你女儿。

那个时期的香港黑道,真的不是说说而已了,丧心病狂什么都干得出来。

张柏芝怎么能不害怕?

她自然而然的想要寻求男友和经纪人的保护,但是,朱氏兄弟再厉害,又能对抗得了黑道吗?

据传朱永龙一家因此还遭到了黑道威胁。这一闹,朱永棠也和张柏芝分手了。

最终,张柏芝选择了有黑道背景的向华强夫妇。她签去中国星,陈岚帮她摆脱了奸杀令。

有人说张柏芝太无情,但我觉得这个选择算是必然。

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生来就自带强大气场的。

那时的张柏芝还只是个18、9岁的孩子,刚刚入行并未站稳脚跟。

她不像刘嘉玲,自己有地位,身旁还有众多大佬支持,敢于和黑道直接硬碰硬。

所以她下意识的就是把希望寄托在经纪人和男友身上,但是,他们兄弟俩虽然宠她爱她,可在这件事上,显然没有那么大的能量。

唯一可惜的或许就是,这段黑道争端,牺牲了那段感情。

但事实证明,朱永棠只是张柏芝情史里,最不足道的一个了。

其实从后来陈岚怒喷张柏芝你就知道,最初,陈岚是真的对张柏芝寄予厚望的。

但张柏芝受她妈妈的影响太大了,她妈妈不停的恋爱,张柏芝也是。她对于事业没什么野心,她极度渴望着被爱。

和现在偶像明星不敢恋爱甚至不敢提异性相反,那时正当红的张柏芝22岁时就在节目里计划:26岁恋爱,28岁结婚,30岁前生孩子。

她真的一刻不停的在谈恋爱。

2000年,张柏芝和陈晓东的恋情曝光。

才子配佳人,两个人都处于事业巅峰时期,郎才女貌公开恋爱,也算是当时一段佳话。但这段感情,仅一年就结束了。

向太为了维护张柏芝的形象,直接开记者会给陈晓东定下“七宗罪”,瞬间将陈晓东的形象打到了谷底,再也没起来过。

但媒体报道里,拍到了张柏芝那时和黎明又是彻夜唱歌,又是被送豪车,报道里说分手其实是因为她太爱玩。

到底为何外人不得而知,但多年后想想,他俩确实不太合适。

张柏芝确实爱玩,从小就是这样。虽然她长着一张清纯的脸孔,可她自己也说了她从来都不是那个乖乖的玉女。

而她和她妈妈很像,她们无法自己给予自己安全感,总是需要透过被爱来证明。

这导致的结果就是,她在感情里,往往是索取状态。

她需要对方用一种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的方式来高调的表达出对她的爱,需要对方全天24小时围着她转,无限的宠她爱她,无论她做什么对方都会因为爱她而包容。

但她忘了,爱情是一个双向的过程。

她在拼命的索取,但在过程中,她并没能给予同等的尊重和回报。

这样的感情是让人疲惫的,也是错误的。但张柏芝被保护的太好了。

就像向太,为了名声利益,选择踩死陈晓东,维护张柏芝,这让她根本意识不到自己身上存在的问题。

也正因如此,你会发现后来张柏芝的情史里,几乎全死于同一问题。

和陈晓东分手后,张柏芝很快就和陈小春打得火热。

俩人被记者拍到了在泰国亲密“推油”,但俩人也没承认过这段感情。

而这段绯闻,也很快在锋芝恋中被冲淡了。

张柏芝和谢霆锋,其实早在1999年拍摄《老夫子》时就认识了。但直到2002年,两人才传出绯闻。

2002年,谢霆锋还和王菲在一起,但那时张柏芝在录节目时受了很严重的伤,谢霆锋赶去医院看她,被媒体拍了个正着。

而两个月后,谢霆锋又出车祸了,他开着法拉利撞上了花坛,但事故之后他上了后面了一辆奔驰离去,他的司机给他顶了包。

那时的媒体新闻里说,接走他的就是张柏芝。

再加上在那不久,谢霆锋和王菲分手了,分手后又和张柏芝被拍到了在泰国同游。

虽然二人没有正式官宣,但也算是实锤了。

但是,神奇的是,没三四个月,谢霆锋又和王菲复合了。

而张柏芝在节目上大骂谢霆锋渣男后,也开始彻底的放飞自我。

她开始和陈小春泡吧,和陈冠希同游日本,艳照门的照片,就是在那个时期拍的。

但她和陈冠希也没有个结果,后来她找了一个老外男友,一起出入夜店,整夜狂欢,还当众向记者竖中指。

工作上也是一样,她完全打碎了玉女标签,开始耍大牌、闹脾气、不敬业,把导演和合作演员都气得半死。

她就像是一个赌气的孩子,故意搞事,随心所欲,放飞自我。她以为这样能让更多人爱她,但殊不知,这种堕落到最后其实只是对自己的消耗。

张柏芝的事业从那时就开始下坡了,但她不在乎,她吃起了回头草。

2003年年底,谢霆锋王菲分手。2005年,因为电影《无极》两人再度合作。

2006年5月,王菲生下李嫣,6月,谢霆锋开始和张柏芝约会,8月,锋芝高调复合,9月,两人闪电结婚。

谢霆锋提到当初为什么求婚时说:“玩得很疯的一个小女孩,变成一个很成熟、很顾家,很懂得照顾小孩和老公的一个女人,所以我决定要求婚。”

其实也能理解,谢霆锋的原生家庭和张柏芝太像了。

都是一团乱,也同样缺乏安全感。他们都渴望着能够被包容和照顾。

但两个太相像的人,也注定充满了很多冲突。

张柏芝多年间在恋爱方式上并没有什么改变。

她爱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变得非常的敏感。就像当初她要陈晓东公布恋情一样,结婚后的她需要对方不断的证明,证明很爱她很需要她。

谢霆锋在采访中提过:张柏芝睡醒找不到他就哭,他出去工作也哭,俩人不在一起她就一直给他打电话,他去哪做什么和谁,也都要和她一一汇报。甚至连工作内容也是一样,她分不开工作和现实,对谢霆锋的工作过多干涉。

你会发现,这看起来怎么都不像是一个历经世事的成年人做的事,倒像是一个仗着被爱就肆无忌惮的孩子。

确实就是这样。

在自己的家庭中,张柏芝一直都像是一个家长,撑着全家,但她内心深处最渴望的是被保护,被疼爱。

于是在谢霆锋面前,她瞬间变成了一个孩子,开始仗着被爱肆无忌惮的对他表达自己的情感需求。

但是她忘了,谢霆锋和她是一类人,包容也是有限度的。

2008年,艳照门事件爆发,张柏芝一夜间被打入谷底。

但张柏芝比阿娇幸运。

阿娇因为照片事业全毁,一蹶不振,但张柏芝还有谢霆锋。谢霆锋没有选择离婚,而是默默的陪她扛。之后两人继续约会、生下二儿子,谢霆锋还在获得金像奖时,直白的当众表白张柏芝。

谢霆锋包容了她,但张柏芝似乎不知道这份包容的底线在哪。

2011年5月8日,张柏芝坐飞机返港时巧遇陈冠希,她居然主动要求调换座位,还主动合照。她将这美名曰:和解。

一时间,当初帮她痛骂陈冠希的粉丝成了笑话,谢霆锋也陷入了讽刺众嘲之中。两人开始了分居,第二年正式离婚。

后来,关于他们离婚,说法有很多。但我觉得,官方的那句“性格不合”很准确。

艳照门和后来的合照事件只是导火索罢了,最主要的原因是,两人历经了众多磨难挫折后发现,他们:负负得不了正。

张柏芝让谢霆锋非常的疲累,这或许也是为什么兜兜转转,谢霆锋还是选择王菲的原因。

王菲和张柏芝不一样。

在爱情里,张柏芝始终是在控制、索取,而王菲给足了空间和包容。

张柏芝因为缺爱,死死拉住了谢霆锋这根救命稻草,她拼命拉扯,这让本就没多少安全感的谢霆锋疲惫不堪。

但王菲是给谢霆锋建了一个温暖的避风港,在外的他脾气暴躁,性格偏激,但到了王菲身边,他就莫名其妙的“静”了下来,不需要绷紧神经、小心翼翼、事事焦虑。

你会发现谢霆锋和王菲在一起后变得平和太多了。

他根本不在乎这些纷纷扰扰,不再像以前一样,是那个愤怒、叛逆的摇滚歌手了,而成为了一个整天想着做菜的“温和”厨子。

一样是面对着离婚,张柏芝相对于王菲,带了更多的“怨气”。而她或许恰恰就输在了不够“豁达”。

但其实这还不是因为从原生家庭开始,张柏芝就没有安全感。

王菲她始终都把安全感掌握在自己手里,她的底气很足,她离了谁都能好好生活。

但张柏芝她无法像王菲一样,面对什么都波澜不惊。

她的安全感,永远都寄托在他人身上。从父母到男人再到孩子,必须得有人对她好,她才能感受到自己的价值。

张柏芝,太容易被感情左右行为,所以她也因为自己的性格,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她的起点太高,宠爱太多,让她觉得自己有了肆无忌惮的资本,但作着作着,她发现已经没有那么多人愿意为她买单了。

你会发现,现在的张柏芝,变得无错,变得混乱,她开始疯狂上综艺,各种夸张撒谎自夸,在各个场合都努力的塑造一个独立妈妈形象。

她所做这一切其实都是希望所有人能继续爱她。

但其实在感情生活中,是张柏芝自己禁锢了自己。

她想要的很多,但是却始终学不会如何经营。

她的情感表达总是极端化,要么是无限放低,要么是情感绑架,要么是刻意表现,要么是让人窒息的死缠烂打。

可其实她真的不用这样。

现在这个时代,依附着他人而活、放弃自我含辛茹苦为他人的卑微女性,早已不符合大众主流期待了。

她长得那么好看,演技也在线,有钱有孩子有事业,这是多么好的大女主形象啊?

她只需要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回自己身上,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做好事业,变成那个自信、独立、坦然、淡定的张柏芝,那不需要她去卑微的求,也一定会有很多人爱她。

而等到那个时候,内心足够充盈,不管有没有人爱她,她都会有足够的安全感了。

张柏芝应该明白:现在大家爱的是强者,而她可以做那个强者。

安全感从来都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赚来的。

人生本就是孤独的,在爱别人之前,要多爱爱自己啊!

—END—

回复“早安”,会有特别惊喜哦

*来源丨木舒,辣笔小尖椒(ID:lbxjj818)。做自己喜欢的事,写自己喜欢的字,爱自己喜欢的人。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