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历史 文章内容

西方人眼中的两个超级大国,一个西方至今畏惧,一个始终无法撼动

发布时间:2020-10-31 08:22:46来源:还原历史背后真相

从世界历史来看,近代史其实就是一部西方崛起和主导世界的历史,尤其是近代500年时间,西方大国不断崛起,依靠掠夺和殖民,获取强大的力量,称霸世界长达300多年,至今都是非常强悍。在西方眼中,向来是只手遮天,基本上没什么国家他们是放在眼里的。所以在西方面前,大部分国家都很弱小,不值一提,唯独下面这两个国家除外。这两个国家,堪称西方人眼中真正的两个超级大国,一个西方至今畏惧,一个始终无法撼动。

这第一个国家就是俄罗斯。

在西方人眼中,无论是欧洲还是美国人,其实公认的一点,那就是服俄罗斯。尤其是欧洲人,那是害怕俄罗斯。在西方人的眼中,俄罗斯近代以来,都是西方畏惧的超级大国。在沙俄时代,一度那是欧洲宪兵,在欧洲那是横冲直撞,强大无比。

在苏联时代,苏联的军事力量,可以在一个月内横扫欧洲。尤其是当时苏联动不动就派战略轰炸机巡航西方,飞到美国家门口,那是将西方吓得够呛。而且再加上俄罗斯在拿破仑时期,一战和二战的惊人表现和强大的战争能力,使得西方对俄罗斯的畏惧那是骨子里的。尤其是看看俄罗斯那庞大的核武库,那都是要打哆嗦的。

所以西方给俄罗斯战斗民族的称号,那也不是白给的。即便是苏联解体,俄罗斯国力大不如前,但是在西方人的眼中,其实俄罗斯依旧是真正的超级大国。尤其是英法德等国家,甚至到现在对俄罗斯依旧是非常畏惧。

我们看到,在国际事务,尤其是战争中,遇到俄罗斯,西方那是要主动退让的。因为西方太知道俄罗斯的性格了,这个民族那是一个真敢开干,而且不计后果,不计损失的民族。正是因为如此,至今西方对俄罗斯畏惧三分。即便是俄罗斯衰弱,在西方人眼中,俄罗斯依旧强悍无比,是世界超级大国。

第二个超级大国那是中国。

在西方人眼中,其实对于中国的评价那是很复杂的。因为古代中国那是西方钦慕的对象,是遍地黄金,强大无比的地方。而近代的中国,被西方称为东亚病夫,尤其是西方可以任意地欺凌,甚至打击。而到了现代,对于西方而言,中国那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大国。

因为西方从二战后,长达70多年的围堵和打压,甚至战争的威胁,不光没有使得中国倒下,反而使得中国不断强大,不断崛起,更是成为世界第二大的经济体,那是强悍到了极点的程度了。而且二战后,中国打败了十六国联军,在半岛和越南,打败了美国,更是让世界刮目相看。而现在的中国,那是西方人眼中,唯一仅次于美国的超级大国,真正的超级大国。

对于西方来说,中国的可怕之处还在于中华文明的绵延不断,在于中国是一个文明的崛起。所以西方人对于中国那是非常的敬佩,因为这是一个五千年历史,誓死不屈,始终无法撼动的国家,真正的超级大国。而且未来能够取代西方地位,能够主导世界的也就是中国了。所以除此之外的印度,巴西,日本都都是不值一提的,都不是西方人眼中的大国。

欢迎关注【还原历史背后真相】,每天为您更新新鲜的历史资讯,不出门看天下事!

参考文献:《世界近现代史》。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