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别买了,在家用锅就能做的点心,松软酥香越嚼越好吃

发布时间:2020-11-17 18:21:12来源:新手烘焙志

沙琪玛是一种中国传统特色甜味糕点。将面条炸熟后,用糖浆混合成小块,沙琪玛具有色泽米黄,香酥香甜又可口。

从小就爱吃这种香酥脆的零食,特别的解馋!今日茶茶就把沙琪玛的做法分享给小可爱们,松软酥香,做法简单别错过哦!

香酥沙琪玛

配料:普通面粉150g、鸡蛋2个、盐1g、苏打粉1g、细砂糖90g、麦芽糖90g、清水40g、食用油适量、玉米淀粉少许烹饪步骤:1.在大盆内加入面粉、鸡蛋、盐和泡打粉。2.用筷子搅拌均匀成棉絮状。3.把面团移动到揉面台上,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4.待面团松弛好后,在揉面台上撒上少许玉米淀粉防粘,把面团擀成1~2毫米的厚度。5.擀开之后,用刮刀切成长度为3~5毫米,宽度为5毫米的面条状。6.把切好的面条抖散开来,若是比较粘可以在撒些玉米淀粉。7.在锅内倒入食用油,开中火加热。可以先取一小根面团放入锅内,若面条可以迅速浮起来就代表油温够了,油温不够的话,炸不蓬松。8.分次往锅内加入适量的面条,炸至几秒后给面条翻翻面。9.炸至面条金黄色,就可以捞起沥干油备用。10.炸好的面条放入盘内,加入适量的黑芝麻。11.把清水、细砂糖和麦芽糖一起放入锅内,中小火加热。12.加热沸腾之前不要搅拌,不然糖会结晶出沙,等糖浆沸腾之后就可以搅拌了。13.加热至糖浆115度即可,若是没有温度计可以用筷子挑一点糖浆,稍冷却后可以拉丝即可。14.倒入之前炸好的面条,让面条都均匀的裹上糖浆。15.把裹好糖浆的面条倒在不粘烤盘内。16.用推压的方式把沙琪玛压实整好形。17.冷却后即可切开食用。18.非常的香酥,比外面购买的沙琪玛都好吃多了。19.做完后立刻就开吃了,一家人都吃的停不下来了呢!20.看着这沙琪玛的色泽是不是觉得特别好吃呢?21.记忆中忘不了的沙琪玛味道。

菜谱小贴士:

1、熬糖浆时间不能太久,否则沙琪玛成品会比较硬。

2、可以在沙琪玛中加入蔓越莓、葡萄干或其他自己喜欢的果脯均可。

近期精选

1.

2.

3.

4.

5.

关注“新手烘焙志”,学更多美食做法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