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美食 文章内容

这酱汁太万能了!1勺搞定一锅香,食材还能随便换!

发布时间:2020-11-17 18:21:09来源:花吃姐姐

前段时间花吃姐姐看到一款咖喱肉酱的食谱,里面没有大块的土豆和胡萝卜,对不爱吃胡萝卜的朋友更加友好。

看了看以前的菜谱,好像没做过单纯的咖喱酱,不是一锅端的咖喱土豆炖牛腩,就是用咖喱粉充当调味剂的咖喱菠萝炒饭。

这次花吃姐姐就想单纯做一款咖喱肉酱,多种蔬菜磨成泥,和无糖酸奶、咖喱块一起炖煮,更容易入口,特别适合大人小孩。

这样一锅咖喱肉酱绝对是绝佳的拌饭美味,可以一次多煮一点冷冻起来,平时带便当搭配个米饭和其他蔬菜都很满足。

RECIPE

咖喱肉酱饭

材料

猪肉糜200g/无糖酸奶100ml/咖喱块2块

西芹1根/蒜头1瓣/姜1小块

胡萝卜半根/洋葱半个

1.处理配料:1/4个洋葱切成碎末,西芹切成碎末。

1根西芹、半根胡萝卜、1/4个洋葱、1瓣大蒜和1小块姜磨成泥。

2.炒制食材:在烧热的平底锅里倒入油,加入洋葱末,中小火炒至略微焦糖色并散发出香味。

加入猪肉糜拌炒至松散。

加入磨好的蔬菜泥,拌炒至水分完全蒸发,并散发出香气。

加入咖喱块、600ml水和无糖酸奶小火滚煮7-8分钟,期间不停搅拌避免粘底。

3.出锅装盘:将煮好的米饭捏成自己喜欢的样式,也可以盛到碗中压实后反扣在盘中。

最后在锅中撒上香芹碎末,将咖喱肉酱倒入盘中即可。

满满的咖喱肉酱散发出诱人的香味,夹杂着淡淡的奶香。

所有的蔬菜磨成泥后,质地绵软,就连平时不爱吃胡萝卜的同事也丝毫感觉不到。

咖喱肉酱中的肉糜炒的松散,均匀分布,每舀一勺都能尝到筋道又松软的肉粒。

各种蔬菜的天然滋味融合在肉酱中,风味柔和细腻。

加了蔬菜泥和无糖酸奶的肉酱比直接加普通的咖喱块更加营养,而且层次丰富,更下饭。

如果吃腻了普通的咖喱饭,剩下的咖喱肉酱饭还可以做成咖喱焗饭。

盛入米饭后盖上咖喱肉酱,然后再打一个鸡蛋,撒上芝士碎,烤箱200℃烤6分钟就可以享用啦~

平时的咖喱肉酱也可以充当拌饭拌面的酱汁,随吃随热哦!

好啦,今天的食谱和分享就到这里~你喜欢咖喱做的什么料理?喜欢咖喱搭配什么蔬菜?欢迎留言和花吃姐姐分享哦~

最好吃的咖喱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