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翼龙参战!埃塞内战濒临爆发,阿联酋携翼龙助战,首轮空袭已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17 20:22:50来源:讲武堂

11月17日,由总理阿比·艾哈迈德领导的埃塞俄比亚中央政府与北方提格里人民解放阵线的冲突迎来第三方介入。根据提格雷人民解放阵线发言人GetachewReda公布的最新消息,埃塞俄比亚政府军在最新的进攻中,得到了攻击无人机的协助,而提人阵目前确定无人机来自领国厄立特里亚。由于厄立特里亚一直驻扎有阿联酋空军部队的翼龙2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再加上阿联酋一直支持阿比·艾哈迈德领导领导的埃塞俄比亚政府,因此提人阵认为参战的无人机就是阿联酋的翼龙2。

阿联酋的翼龙2早在2016年就已经部署厄立特里亚

从卫星照片看,阿联酋的翼龙2察打一体无人机其实早在2016年之前就已经进驻厄立特里亚了,而由于厄立特里亚与也门隔海相望,所以一直与也门胡赛武装作战的阿联酋很早就看中了厄立特里亚的战略位置。并从2013年开始就在厄立特里亚的东南部阿萨布港修建军事基地,而2015年底左右基地基本完工后,阿联酋空军的固定翼战机和翼龙无人机就开始进驻,卫星照片显示基地内为无人机修建了两个专用的机棚。由于厄立特里亚空军没有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因此这次对提格里解放阵线的无人机空袭显然只能是阿萨布基地内的翼龙干的,而遭到空袭后,提人阵也迅速发起报复。不过由于阿萨布基地距离提格里地区很远,所以提人阵的部队选择了对距离更近的厄立特里亚首都机场进行了火箭袭击。

阿联酋在阿萨布的基地全景

从装备情况来说,提格里人民解放阵线目前只是地方武装,但是其实力还是很强的,不论是人员还是武器配备,其实并不输于埃塞俄比亚政府军。在防空方面,提人阵的手中是有萨姆3中程防空导弹的,而且还配套了早期S-300防空系统的36D6远程预警雷达,所以对于翼龙2这种大型察打一体无人机还是有威胁的。不过萨姆3的机动能力很差,所以翼龙可以通过挂载电子侦察吊舱预先摸清萨姆3的阵地情况,之后绕过萨姆3的防守区域就可以了。也可以出动多架,挂载电子干扰吊舱,互相掩护进行攻击,目前新的干扰设备对萨姆3的老火控雷达干扰还是不难的。而从目前的卫星照片看,提人阵主要是把萨姆3部署到了提格里东南部的莫克莱地区。

部署莫克莱机场的36D6

莫克莱附近的萨姆3阵地

关于这次冲突的起因,其实很简单,就是对埃塞俄比亚国家领导权的争夺。在总理阿比·艾哈迈德上台之前,埃塞俄比亚政府一直是由提格里人民解放阵线领导的执政联盟说了算,而阿比·艾哈迈德担任总理后,联合其他埃塞俄比亚政治势力成功夺权,将提格里人民解放阵线逐渐边缘化了。而提格里人民解放阵线本身就有武装,所以双方矛盾激化后就开打了,可以说这是一场埃塞中央政府与地方军阀之间的冲突,不过由于可能演变成全面内战,而且还会牵扯到厄立特里亚和苏丹等国,因此这场冲突就越发的引起国际关注了。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