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这叫个生猛,伊朗狙击手直接用SVD瞄准阿塞拜疆总统头部

发布时间:2020-11-18 13:21:44来源:军机图

纳卡冲突终于平息,获胜的阿塞拜疆如愿以偿通过纳卡和平协定夺回了纳卡大部分领土。在夺回纳卡之后,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驱车前往纳卡南部的杰布拉伊尔区视察。阿利耶夫视察过程顺利,没有发生意外,不过就在阿利耶夫结束视察之后,伊朗方面公布的几张照片着实让阿利耶夫的贴身保镖们后背发凉。

◎阿利耶夫视察杰布拉伊尔区的科达法林桥

上图中的阿利耶夫站在防弹装甲车上意气风发,但他可能还没意识到,此时的他已经成为了对岸山坡上伊朗狙击手的瞄准目标。

◎伊朗革命卫队狙击手瞄准镜中的阿利耶夫及夫人,测距表尺显判读为300米

上图是伊朗媒体公布的照片,阿利耶夫和夫人携手在纳卡南部(现属于阿塞拜疆)与伊朗交界的阿拉斯河漫步,河边有2个保镖,坡上还有2名荷枪实弹的特种部队队员持枪警戒,看上去很安全。但此时的阿利耶夫、阿利耶夫夫人以及陪同视察的阿塞拜疆人员,全部在对岸伊朗革命卫队狙击手的瞄准镜之内,阿利耶夫本人的头部更是直接处在瞄准镜的准心上。

◎PSO-1光学瞄准镜极具辨识度的标线,左边的递增曲线就是测距表尺,数字代表距离

从瞄准镜的标线可以得知,这是知名度极高的PSO-1光学瞄准镜,PSO-1光学瞄准镜通常与SVD狙击步枪配套使用,由此可以得知伊朗狙击手使用的是SVD狙击步枪(伊朗仿制型号为Nakhjir3)。

◎阿塞拜疆媒体视角: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和夫人在科达法林桥阿塞拜疆一侧视察

SVD狙击步枪有效射程800米,从照片中PSO-1光学瞄准镜的测距表尺判读,当时这名伊朗狙击手距离阿利耶夫和他的夫人距离约为300米,在这个距离上,即便是SVD这种精确狙杀距离比较近的狙击步枪,基本上也能实现精准狙杀。上图中阿利耶夫和夫人手牵手在科达法林桥旁边摆拍,伊朗狙击手就在背景中的山坡上瞄准他们。换句话说,如果伊朗狙击手扣动扳机的话,现在应该已经是萨拉热窝2020时间了。

◎现场还原,伊朗狙击手如何在300米外的山坡上瞄准阿塞拜疆总统

至于阿利耶夫为何要跑到非常危险的阿塞拜疆-伊朗边境线上去视察,现在还不得而知,但就目前伊朗方面曝出的照片看,此次视察行动非常危险。伊朗军队的狙击手不会随意开枪射杀,但如果当时山坡上趴的不是伊朗军队狙击手而是极端武装分子呢?

◎科达法林桥附近航拍图,左边是伊朗一侧,黄框内应该就是伊朗狙击手藏匿位置

在本次纳卡冲突后期,与伊朗接壤的纳卡南部时不时有火箭弹和炮弹飞到伊朗一侧去,此外还曝出了为阿塞拜疆作战的叙利亚武装分子出现在伊朗边境附近的消息,这一切都令伊朗非常不安,本月上旬伊朗还派出了一个装甲旅到边境加强防守。现在看来,伊朗方面公布这组极具争议性的瞄准镜照片应该是给阿塞拜疆方面的一个强力警告。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