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一年后,美国海军舰载机要假扮:歼-15、歼-16、歼-10B

发布时间:2020-11-17 23:22:07来源:乌龙防务评论

点击蓝字关注,跟我一起侃军情、涨姿势!

题图:该中队现有的F/A-18A是参照苏-27的传统蓝白空优涂装

虽然已经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海空力量,但美国海军对潜在对手的研究并没有停止。

最近,美国海军一支主要的“假想敌”部队即将把老旧的F/A-18A/B型“大黄蜂”战斗机,换装新型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飞机还没到货,飞机的“衣裳”——各式涂装,都安排上了。

文/乌龙防务评论

《战区》网站报道称,美国海军现役最主要的假想敌部队,代号“战斗奥马斯”、驻地在弗吉尼亚州奥希阿纳(Oceana)机场的VFC-12中队,即将在明年换装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从而淘汰服役30多年的F/A-18A/B战斗机,该部队虽然任务很特殊,装备却是现役部队最烂的,是最早的经典型“大黄蜂”。

图片:该部队现有的经典型“大黄蜂”另一涂装,为碎块切割涂装,还是俄国风。

虽然F/A-18E/F“超级大黄蜂”还在波音公司圣路易斯工厂的生产线上,但VFC-12中队却罕见披露了它的涂装候选方案。和以往美国海军、空军假想敌部队的战机,通常以俄军战机涂装为模板设计,这次该部队的涂装格外丰富,我空海军、俄罗斯空天军、甚至伊朗空军、人民军空军,全都安排上。

图片:候选的歼-11B涂装

我海军的航母编队,让美军极为关注,辽宁、山东舰上的歼-15,就成为这支美军部队新涂装的模板之一。体型比“大黄蜂”大了一圈的“超级大黄蜂”,Cosplay起“飞鲨”来是一丝不苟,甚至连红黄两色的阅兵空中编队对齐线都“神还原”,唯一不同的是,“飞鲨”图案换成了该部队的个性徽章。

图片:超级虫换飞鲨的衣服,挺像

VFC-12中队的新涂装,还瞄准了两型我空军的三代半(俄标叫四代半)战机。

一个涂装方案,是模拟歼-11B和歼-16,虽然在雷达、武器上有较大区别,但两型机的涂装是比较类似的,唯一没有“与时俱进”的,是歼-16现在普遍都采用低可视度涂装了,而模拟歼-10B的涂装则更加逼真一些,比如其PESA机载火控雷达的斜向开口,就原路照搬,当然,“超级大黄蜂”在气动布局上和歼-10差异极大,效果自然没有模拟歼-15和歼-11B那么好。

图片:差了点意思

“大反派”没有俄罗斯,那简直对不起他们。

VFC-12中队的新涂装,也有两型俄罗斯战机的涂装,一个是苏-34的深蓝色迷彩涂装,由双座的F/A-18F“扮演”,而模拟苏-57隐形战斗机的“茄子”涂装,设计颇为用心,从上面俯视,还有一个小飞机在内部,俄国人原来的初衷,是让目视近距离格斗中的敌机,对距离判断产生错觉,当然,由于气动布局差距大,不论是苏-34还是苏-57,都不是那么像。

图片:苏-57“茄子”涂装

这一次,VFC-12中队新涂装的设计师,简直是诚意满满,连伊朗空军和人民军空军的涂装都没有遗忘。其中,最具传奇色彩的伊朗F-14,VFC-12准备用同样是串列双座的F/A-18F“扮演”,使用的是极具中东特色的“小亚细亚迷彩”,而伊朗和人民军空军的最新涂装的米格-29也没忘记,算是“本色还原”,“超级大黄蜂”换一身衣服,“主体光辉”那味道确实出来了。

图片:伊朗F-14涂装,有点意思

应该说,作为美国海军现役的三支VFC(战斗混合中队)“假想敌”部队,他们也是唯一使用三代机、即将换装三代半,另两支VFC-13和VFC-111装备的都是F-5N“虎II”战斗机,也就是“米格-28”,自从美国海军的F-16N以及当年未向巴基斯坦交付的F-16C/D从“海军战斗机武器学校”(TOPGUN)退役后,这个VFC-12中队的“陪练”价值更显突出。

图片:人民军米格-29涂装

大家觉得美国海军这支“假想敌”部队的新涂装,算是合格的“买家秀”吗?

往期精彩文章: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