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军事 文章内容

特朗普赦免了他

发布时间:2020-11-26 22:23:06来源:光明日报

当地时间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赦免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MichaelFlynn)。

特朗普在推特上称,“迈克尔·弗林已获得完全赦免。祝贺他和他的家庭,我知道你们现在将会有一个真正美妙的感恩节!”

弗林是特朗普当选总统后任命的首个总统国家安全顾问,也是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历时两年“通俄”调查的关键人物之一。在调查过程中,弗林两度承认对联邦调查局探员说谎,与米勒团队达成认罪协议。

迈克尔·弗林图源:路透社

被赦免之后,弗林与“通俄门”调查的冗长法律纠纷将由此结束。尽管赦免在外界意料之中,但它仍引发了广泛批评。

路透社报道指出,这是特朗普上任以来,所发布的最引人注目的一次赦免。

Trump’smovewasthehighest-profilepardonhehasgrantedsincehetookoffice.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杰里·纳德勒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赦免是不当的,没有原则的”。

此外,路透社援引两位前白宫官员的话表示,特朗普在离开白宫之前,“可能会有更多赦免”,“这是总统享有的不受限制的权力”。

TwoformerWhiteHouseofficialssaidmorepardonswerelikely.“Thisisoneunfetteredpresidentialpowerthepresidentenjoysusing,”oneofthemsaid.

在美国,总统离任前期经常会利用最后的权力来赦免一些罪犯,曾经有过毒贩、总统的兄弟和商业合伙人被特赦↓↓

在任期的最后几天,奥巴马为切尔西·曼宁减刑,她曾为美军陆军士兵,2010年因向维基解密泄露机密文件被捕,之后被判刑35年。

此外,奥巴马还批准了63项赦免和207项减刑,大多数是针对毒贩。

Mr.Obamaalsogranted63otherpardonsand207othercommutations,mostlyfordrugoffenders.

小布什总统则赦免了与伊朗门事件相关的一系列工作人员,而比尔·克林顿在他任总统的最后一天赦免了140多人,包括他的兄弟和他的商业合作伙伴。

来源:中国日报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