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私语 文章内容

高圆圆公公曝儿媳生活细节,放错杯子会被训“干什么吃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发布时间:2020-11-27 22:20:24来源:最潮生活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订阅最潮生活

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来源:牛油果的生活观(nygshg)

1

11月19日,台媒报道赵又廷爸爸赵树海参加综艺节目,自曝自己是个完美主义者,对生活的细节都在追求完美。

他不光对自己要求严格,对儿子儿媳要求也一样,要求他们碗和杯子必须放在同一个方向。

在他的影响下,赵又廷已经变成和他一样,高圆圆也是标准儿媳妇,如果她弄错了,赵树海就会问她,你在家也住了几天,连碗筷都不知道放在哪里,你干什么吃的?

主持人很惊讶地问,你真的这样讲吗?赵树海表示,他对事不对人,他追求完美主义是对生活认真的态度。

不过在牛油果看来,这哪里是什么完美主义,这分明就是强迫症。

高圆圆和赵又廷是合作拍摄电影《搜索》结缘,戏拍完了,二人的恋情也曝光了。

热恋的时候,想要留住当时的美好,赵又廷花了2000多块钱,买下了酒店的被子和床单,直接打包走。

这是热恋期间,两个人情到浓时的拥抱照片,才子配佳人,我酸了。

由此可见,两个人有多么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走到结婚的那一天,也算是水到渠成。

他们婚后也像连体婴儿一样,高圆圆在拍戏,赵又廷去探班,见到娇妻的那一刻,他们手牵手宛如热恋情侣。

高圆圆赵又廷一直都是模范夫妻,即使是和他家人生活习惯不同,也没有影响到夫妻感情。

2

关于洁癖和强迫症,我想说的是谁也不要试图去改变谁,各自尊重彼此独立就好。

以前我有个女同事,每天都要洗十次手,回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换干净的衣服,她的家里总是一尘不染。

哪怕一根头发丝掉在地上,她都会清理干净,孩子吃零食弄脏了地板,她都会要求孩子哪怕不睡觉,都要打扫干净。

一家人生活在一起,生活习惯也会越来越像,大人有洁癖,孩子也会爱干净。

如果是儿媳妇与公婆住在一起,一方有强迫症,逼迫别人和自己一样,这样就不行。

读者小雅婚后和公婆住在一起,生完孩子休产假的小雅和公婆相处的时间更多了。

婆婆性格很强势,她每天早上六点钟起床,刷牙洗脸做早餐,在厨房里发出的声音,总是会把全家人吵架。

如果还有人赖床,她就会看不顺眼,话里有话的说,家有家规,早睡早起是咱家的家风,不能因为一个人坏了家规。

这话一听就知道说的是小雅,只有她一个人起床最晚,但她是有原因的。

为了照顾孩子,小雅每天晚上起来三四次,喂宝宝母乳、给宝宝换纸尿裤,抱着哄睡,几乎没有睡过一次完整觉。

好不容易熬到早上六点钟想睡一会儿,又被婆婆吵醒,小雅很崩溃,她试图把自己的辛苦告诉婆婆,可是婆婆根本不体谅。

3

婆婆说,这个家里谁不累?我老头子六十岁还被返聘到学校教书,我儿子朝九晚五养家糊口更不用说了,吃苦耐劳是传统美德,不工作的人没资格喊累。

被婆婆这样一顿教训,小雅顿时没有脾气,她试图融进这个家,却始终隔着一道看不见的鸿沟。

婆婆要求她吃饭端着碗,喝汤不能洒桌子上,拖地要顺时针方向,碗筷都要叠放整齐。

小雅想按照自己的习惯做事,婆婆很专制的表示,你嫁到我们家,就必须听我的,我说了算。

小雅很无奈,慢慢的患上了产后抑郁症,令人十分心疼。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习惯,各自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不把自己的喜爱强加于人,是每个家庭成员应有的责任。

用长者的辈分来道德绑架儿子儿媳听自己的话,是许多老人的通病。

相当于我爱喝豆汁,你必须也要喝豆汁,不然就是不孝敬我,毫无道理可言。

你喜欢整整齐齐,就要求人家也要整整齐齐,这种压迫感只会让家人感到疲惫不堪,厌烦不已。

好在女神高圆圆赵又廷结婚六年,没有和公婆同住,只是平时会过去看望老人。

公公虽是完美主义者,对生活上的细节追求完美,对儿媳还是十分满意的,高圆圆也是个有包容之心的人。

反正没有和公婆住在一起,也就不存在生活上的摩擦,表面上过得去就行。

俗话说,相见好同住难,儿媳和公婆之间要保持一碗汤的距离,这叫距离产生美。

正如高圆圆公公所说,圆圆是个标准的儿媳妇,她会掌握好和公婆相处的分寸感,知道怎么做才能和平共处。

还是那句话,公婆没有喜欢儿媳的义务,儿媳也没有孝敬公婆的义务,愿意互相迁就完全是因为爱。我只想说,嫁给爱情的样子真好!

作者简介:牛油果,优质人气作者,用力撑起孩子未来的拼命三娘,左手带娃,右手写文,做你身边温暖治愈系朋友,微信公众号:牛油果的生活观ID:nygshg个人微信:liujing1312

商务合作联系QQ:3174712847

看更多文章

(点击下方标题)

星标我们了吗?

点在看了吗?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