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体育 文章内容

马拉多纳、阿根廷与网球

发布时间:2020-11-27 18:22:24来源:网球大师

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25日,对足球迷来说是个悲伤的日子,一代巨星、球王马拉多纳离开了这个世界。

马拉多纳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他的影响力不仅仅在足球界,而是整个体育圈,当然也包括网球。

马拉多纳非常喜欢网球这项运动,和很多网球明星是好友。马拉多纳去世的消息传来,众多网球明星表达了沉痛的哀悼。

马拉多纳第一次拿起网球拍是在上世纪80年代的罗马。不过,他在网球赛场上释放出和足球赛场上一样的激情是在2006年的戴维斯杯,当然是在看台上而不是球场上。马拉多纳那标志性的加油方式似乎和网球这项绅士运动有那么一点点不搭调,但运动最大的魅力不就在于其所呈现的激情与荣耀吗?

从那一年开始,马拉多纳与网球深深的结缘。

2006年的戴维斯杯,阿根廷队在纳尔班迪安的带领下时隔25年闯入决赛,遗憾的是,在决赛中阿根廷队2:3不敌俄罗斯队。10年之后这份遗憾得到了弥补,2016年戴维斯杯决赛,马拉多纳带着女友飞赴现场为同胞加油,最终阿根廷队3:2击败克罗地亚队,历史上第一次拿到戴维斯杯冠军。赛后,马拉多纳盛赞阿根廷球员德尔波特罗,称他“太伟大了!就像1986年世界杯对阵英格兰时的我一样!”

而对于“大菠萝”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那些对手,马拉多纳则化身为“迷弟”,其追星(当然也被追)的狂热不亚于一个痴迷于网球的年轻人。

马拉多纳最喜欢的球员是费德勒,2006年的时候,他就对外宣称“费德勒是历史上是迄今为止最棒的网球运动员!”2010年,马拉多纳到年终总决赛现场观看费德勒的比赛,两位“球王”惺惺相惜,见面后热烈相拥。

2011年,马拉多纳来到阿联酋的阿布扎比表演赛,与德约科维奇切磋了一下,并用网球秀了一把华丽的脚法。当场让德约大为赞叹:“他的网球水平可比起我的足球水平好不少,看来不管球的尺寸如何,他都能够玩得非常好。”

也许有一位网球大师不会认为马拉多纳的网球水平能比自己的足球水平高,那就是纳达尔,纳达尔偶尔也会秀一下自己高超的足球技巧。

纳达尔和马拉多纳分别来自于西班牙和阿根廷。而小编认为,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个国家将体育文化、体育精神深深的浸润在国民性格中,那就是——西班牙和阿根廷。

马拉多纳去世后,阿根廷进入为期3天的哀悼期。11月26日,马拉多纳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阿根廷总统府举行,数十万球迷从各地赶来参加当天的悼念活动。

在阿根廷,马拉多纳是民族精神的符号,受到万众球迷的爱戴。这不仅因为马拉多纳高超的球技,以及他为国家带来的那么多荣誉,更是因为他深切的爱这个国家,这个国家的球迷也会回馈更浓烈的爱。

在戴维斯杯赛场上,马拉多纳激情四溢的为阿根廷队加油并成功夺冠时,一定想到了自己带领阿根廷队捧起大力神杯后在更衣室的狂欢,国家的荣耀始终和这位天才相伴。

马拉多纳非常关注阿根廷网球选手的比赛,近些年,他把目光更多投到了与自己同名的迭戈·施瓦茨曼身上,当然不是因为个头相仿,而是看到“小迭戈”在赛场上凶猛的拼杀,想到了当年的自己。

今年巴黎大师赛第二轮击败加斯奎特后,施瓦茨曼在摄像机镜头上写下“加油迭戈”,他并不是在为自己加油,而是在为当时做脑血肿手术的马拉多纳祈福。

在阿根廷,总有一些先天条件并不好的运动员在赛场上有惊艳的表现,比如篮球场上的“妖刀”吉诺比利,网球场上的“地表最强170”施瓦茨曼。其实,德尔波特罗的身材体型也并不太适合打网球,所以总是被伤病困扰,但他雷霆万钧的正手击球会令任一个网球巨头胆寒。

对运动的全身心热爱、永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无以伦比的细腻球感,是这些阿根廷球员的共同特质。这些特质结合上帝赐予马拉多纳的足球天赋,造就了一代球王。

遗憾的是,吸毒、酗酒这些不良生活习惯,毁灭了马拉多纳的身体,这是天才的另一面。愿天堂中的马拉多纳在展现足球的激情与张扬时,也享受下网球的优雅与平衡。

一路走好,迭戈·阿曼多·马拉多纳,运动场上永远跃动的精灵。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