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宠物 文章内容

狗狗穿衣利与弊?一次性告诉你!

发布时间:2020-11-27 19:22:56来源:八公叔叔

出门在外叔经常会看到穿着光鲜靓丽的狗狗洋气的走在路上,更讲究的还有小鞋子,小帽子、发夹等一应俱全,冬天有棉袄,夏天有马甲。

有朋友问,狗狗自身有皮毛护体,冬天是否还需要穿衣服呢,穿衣服究竟是好是坏?

其实主人们给狗狗穿衣服主要有几种原因,一是希望爱宠更漂亮、有个性;二是御寒保暖;三是看到别人给宠物穿,出于好奇也想给自家狗狗试试。

总体来说穿衣服是有一定好处的,首先是保暖,尤其对一些短毛、脂肪含量少的小型犬来说,冬天容易感到寒冷,着凉。

其次是避免受伤,狗狗出门一般都很兴奋,有衣服可以很大程度上避免被树枝、石头划伤。

再次可以保持清洁,狗狗在外面玩耍很容易把身上弄脏,或者沾染细菌、虫卵等,穿着衣服回家只要清洗衣服就可以了,不必经常给狗狗洗澡造成皮肤干燥等问题。

但是狗狗穿衣要注意有限度,长期穿衣弊大于利。

狗狗作为恒温动物,可以根据季节变化来调节温度,长期穿着衣服会干扰狗狗调节自身温度,还会降低对外界温度变化的抵抗力;皮毛上长期有衣服的覆盖会影响狗狗的毛发生长,长毛犬种容易缠绕、打结,很难梳理。

如果衣服的材质不好,还容易产生静电;短毛犬种皮毛的保护力较弱,长期穿着衣服容易产生皮肤病、引发过敏等;如果衣服不合身更会妨碍家中爱犬的行动,磨伤皮肤。

最后还要明确的是:不是所有的狗狗都适合穿衣服。

老年犬新生幼犬,还有患有慢性病的狗狗的抵抗力较弱不宜受寒,可以在冬天出门时穿上衣服帮助御寒。

但是如萨摩、哈士奇这些严寒地带的狗狗,皮毛本身就有保持体温的功能,夏天隔热冬天保暖,而且它们冬天还会长出绒毛抵抗寒冷,并不需要额外穿衣服取暖,穿了衣服反而容易影响散热,脱了衣服突遇冷风更容易着凉。

综上,铲屎官们可以按自己的喜好和爱犬身体需要选择是否给爱犬穿衣打扮,但是一定要注意衣服的材质和尺码,不要长期穿着,勤洗勤换,保持干净卫生哦。

由于微信改版,

很多粉丝反映看不到八公叔叔的推送。

其实只要与我们多互动(留言、在看),

就能正常接收了!

或者给我们标上星标,

也能保证推文的正常接收!

动动手指就能获取专业有趣的养宠资讯,

铲屎官们不要偷懒哦~

更多精彩请戳▼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