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聚合站 宠物 文章内容

养了15年的爱犬离世,女儿选择用盆葬,它以另一种方式继续陪伴

发布时间:2020-11-27 15:23:10来源:萌宠治愈师

在一起时有多开心,分别时就有多伤心,这种感受放在宠物身上也再适合不过了。尤其是当你养了宠物十几年的时间,早已把它们当成了家人,低潮高谷风风雨雨都经历过,当离别来临时,你很难不会伤心。今天要说的是一只马尔济斯犬,它叫糖糖。在它3岁的时候,因为前主人嫌它太吵闹,于是将它扔在了路边遗弃。

很幸运的是它被现在的主人捡到,当时主人看它躲在路边的草丛里很是可怜,于是就将它带回了家中。那时的糖糖刚受过伤害,心里还有所防备,尽管主人对它很好,但是它还是小心翼翼的不想被抚摸,直到照顾了它有一个月的时间,它才放下心中的芥蒂,终于又重新接受了新主人的一家。

在此后的日子里,糖糖就像是跟屁虫一样,和家人形影不离,更是家里的开心果,有它的地方就有欢笑,转眼之间,就这样幸福的度过了10几年的时间。

而在一年前家人注意到了糖糖的身体情况变差了,它开始不愿意吃饭,一天只喝几口水。家人带着糖糖去医院,经过医生的诊断得知,糖糖是患上了子宫蓄脓。

对于年事已高的糖糖来说,不建议进行手术,只能是保守治疗打针将体内的脓液排出。但是情况并没有好转,不久之后它开始出血了,再后来在医院里断了气。而当时最爱糖糖的女儿还在学校上课,得知糖糖去世的消息后,她的眼泪止不住的流,一想到以后世上再也没有糖糖了,整个人都要崩溃了。

一家人最后决定对糖糖进行盆葬,也就是将糖糖火化后的骨灰撒在花盆里,然后在里面种上花草,糖糖就会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陪伴家人了。当天家人都一一和糖糖做最后的告别,见它最后一面,感谢糖糖陪伴了家人15年之久,我们将会永远怀念你!

因为糖糖生前特别喜欢粉红色的衣服,所以女儿特意选择了一个粉色的花盆安葬它,然后种上了珍珠马茶花,在盆栽上面还挂满了糖糖的照片,这是对它最好的纪念。

另外说一下,像文中糖糖患得这种子宫蓄脓,是很多大龄母狗容易得的疾病,如果不打算让它生育的话,最好年轻的时候就给它做绝育手术,也就会避免的生病风险。当然如果你不想给它做绝育手术,那定期给狗狗做身体检查也是很必要的,不要等疾病已经到了严重的时候再去治疗,那后悔也来不及了。最后祝愿糖糖在天堂里一切安好,在那里一定要开开心心的呀!

更多感人宠物故事推荐阅读:

© 2016-2017 ysjhz.com Inc.

站点统计| 举报| Archiver| 手机版| 小黑屋| 影视聚合站 ( 皖ICP备16004362号-2 )